情非得已 127

127

后来还是Maria跟他说这附近有一个盐矿,建议他可以去玩一玩,她简直就差明说了,你们应该出去走一走!

他看了照片,觉得真是天助我也,就连忙跟周善明说想要去看看。周善明想了想,虽然有点迟疑,但还是答应了,说,“明天早上去吧,早点起来,大概不会碰到别人。”

Maria坐在高脚椅上喝水,听了就忍不住笑,说,老板,你实在是太谨慎啦。这么内陆的地方,连条狗都不会碰到的哦。

周善明也笑了,说,“的确,不过早点也好,至少可以看日出。”

Maria吐了吐舌头,不再说话了。


他那天夜里兴奋的几乎睡不着,偷偷爬起来在厨房里把写好的话背了一遍又一遍。

他想要向周善明求婚。

一个人想要向他心爱的人求婚,这不需要什么理由,只需要爱就足够了。

他来澳洲的时候把那对戒指也带来了,还带了礼物,没想过记者会蹲守在酒店的外面。他还以为这次澳洲之行会无疾而终,谁料到周善明会半夜飞过来看他。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波三折,幸运的是最后的结局会很好。

虽然这一对戒指带来的约定并不是合法的,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但他真的很想这么做。


周善明起来的很早,他们要一路开到那个废弃的小盐矿去。他没有国际驾照,开不了,路上一直都是周善明在开,周善明让他再睡一会儿,他摇着头不肯,坐在副驾驶座上,时不时的偷瞟着周善明,然后抿着唇偷着乐。

周善明看他几眼,问他看什么。

他忍着笑说,“你开车很帅!”

周善明也笑了,说,“幸亏是我开车。”


日出总是带着一种惊心动魄的味道,荒野里的日出更是如此,可他还是被震撼到了。

他从没有看到过盐场上的日出,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眼前的所见。

太阳从雪白的地平面升起,从天边的那道地平线往上,所有的一切都是绚烂的绯红色,漫天的云霞都被染上了深浅不一的胭脂色,每一片都仿佛要燃烧起来。

可大地是雪白的,天空上那炽热却温柔的火焰,卷挟着一切,将半个天空都烧透了,可地面那层厚厚的白色盐砂却奇异的带着一种冷淡的颜色,仿佛没有一丝温度,就像是一层融不开的冰雪。


周善明安静的看着日出,然后抱紧了他,轻轻的吻着他的头发,问他,喜欢吗?

“喜欢,”气氛这么好,他捏住了口袋里那一对戒指,然后小声的说,“以后也要一起看日出。”

周善明嗯了一声,把他抱得更紧,他的心脏好像也被攥紧了,简直都不敢用力的呼吸。

太阳已经彻底的升了起来,他手心里都是薄汗,一鼓作气的掏出了木盒,转过身去。

乔伽把它打开,放在周善明的面前,看着他,原本背过很多遍的词突然间都忘记了,脱口而出的,是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明叔,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周善明看起来非常的意外,整个人僵在那里,动也不动,也没有伸手去接,也没有开口。

他有点慌了,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出了错。他僵硬的拿着那个打开的木盒子,这一刻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个木盒实在是有点大了,一点不像是别人求婚时候那种小巧的戒指盒。但是这么紧要的关头,他实在不能后退,他的脸涨得通红,不知道是窘迫还是紧张,又小声的催促了一下,埋怨般的说道,“我在向你求婚啊,明叔!”

周善明看着那个打开的木盒,就好像被夹在了悬崖和熔岩之间,露出了进退不得的表情,半天才勉强的笑笑,说,“求婚这种事,应该留给我来做吧。”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