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29

129

快进城的时候,周善明开去了路边的自助加油站,下车换成Maria开。他站在车窗前看着乔伽,轻轻的敲了一下车窗,乔伽降下了车窗看他。

他伸手捧住了乔伽的脸,叫着他的小名,“南南。”乔伽的心口颤了一下,眼看着他靠了过来,忍不住闭上了眼,可那个熟悉的亲吻只是落在了额头上,他睁开眼,心里又失望又难过。

周善明一直看着他,后退了两步,跟Maria点了点头。

他简直难以置信,Maria一脚油门,直接开了出去,他忍不住回头去看,周善明站在那里一直看着他们,双手插在裤兜里,看起来很寂寞。

他看得眼睛发酸,这才回过身来看着正前方的路,Maria小心翼翼的问他,“怎么啦?”

他勉强的笑了一下,说,“我跟他求婚了,他没答应。”

Maria一下就明白了,露出懊悔的样子,没敢再问。到了酒店停车的时候,她突然对他说,“这次是老板不对,你不要生气。”她顿了一下,似乎有点犹豫,但还是说出了口,“你要对自己好一点,如果他再这样下去,你也有分手的权利。”

乔伽没做声,他带着棒球帽,压低了帽檐下了车,只说了一声再见。

她这么向着自己,他心里不是不感动,可与此同时却又难免会觉得害怕。

怕被她说中,会真有那么一天,他不得不提出分手,结束这一切。


回到酒店,他才知道原来他和宋远在澳洲酒店见面的事情已经在国内传疯了。之前关于宋远有同性情人的传言又被翻了出来,再加上他跟宋远在酒店被拍到过一次,有人就说他跟宋远是一对儿,也有人说他是为了抱宋远的大腿,宋远对于媒体一向是冷淡厌恶的态度,这一次居然特意的出来澄清,说他有过喜欢的人,只是已经分手了,虽然不能忘记,但还是希望大家尊重他的私人生活。但除此之外,他还很意外的回应了同性情人的说话,他说,如果我有同性情人,那么我并不介意请他出来跟大家认识,不过可惜的是我并没有。他的态度这么高调,还表明了对于同性恋的看法,他说,你们可以不喜欢,但不要不尊重。这种态度实在很出人意料。

宋远的事情很快就被压了下去,但宋远再没有跟他联系过。他不知道是宋远彻底放弃了,还是周善明已经“处理”过了,他也没办法去问,因为他跟周善明再没有见过面。

周善明会跟他说晚安,他有时候回一句晚安,有时候不回,不回的时候就看手机看很久,看着以前的短信,有点想下狠心删掉,但还是动不了手。


他在家休养,中间和以前的朋友见见面,还和林煜皓吃了几顿饭,林煜皓说他瘦了,问他是怎么了?

他自嘲的笑笑,说,“我可能又要失恋了。”

林煜皓皱起眉,问他,“你不是都要送戒指了吗?怎么突然就又不行了呢?”

乔伽情绪很低落,吸着烟说,“你说得对,我就不应该送什么戒指……”

林煜皓看了他很久,突然问说,“你为什么要给他送戒指呢?两个男人,送了戒指也没法律效力,再说了,就算他接受了,他也带不出去,你也带不出去,有什么意义吗?”

乔伽不解的看着他,林煜皓又问他,“你干嘛一定要送戒指?”

乔伽努力的想了半天,才说,“我就是想要一个证明,想要一辈子在一起……”

林煜皓嘲笑他,说,“你还挺少女的。”

乔伽瞪着他,林煜皓也点了一根烟,好久才说,“反正啊,等你分了手,再交了新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别再随便送戒指了,女的送了就得结婚,男的送了就的分手。”

乔伽生气的把烟捻灭了,他自己已经够后悔送戒指这个事儿了,可别人一说他就受不了,他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反问道,“为什么不能送,想要在一起有什么错?你这是什么人啊!”

“我是什么人?”林煜皓也站了起来,跟他说,“我跟你说我是什么人。要我送戒指,可以,让我一辈子?没门儿。”

乔伽的眼眶湿了,他转过头去,半晌才说,“我就是想跟他一辈子。不想一年,也不想两年,我想要跟他一辈子。”

林煜皓暗暗的叹了口气,说,“这话你跟他说去呀,别跟我在这儿凶。”

乔伽颓然的坐了下来,不再说话了。


周善明没给他打过电话,只是给他发晚安两个字,多一个字也没有。他有时候看着手机,突然就生起气来,一肚子的火没处发。

Maria去欧洲了,不知道是不是跟着周善明去的,他满心的酸涩,却一个字也没有问。

有一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看着那许多个晚安,突然很想发一句,“我再等你一个月。”但最终还是删除了,没有发出去。


他在休养期间还去看了朱家勋的好几场戏。朱家勋正好有几个学生在城里的小剧场排新戏,听说了他,就想邀请他参加。朱家勋跟他说,“你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试一试。”他怕时间短,朱家勋问他,“你每场排练都能来吗?”他连忙的点头,朱家勋就笑了,说,那就来吧。

结果那一个多月忙忙碌碌的,每天都没功夫想别的事情,等到刘升的新片开拍的时候,他就直接进了组。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