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31

131

短信发过去不过几秒钟,屏幕突然亮了起来。周善明打了过来,他却吓了一跳,手机差点儿掉到地上。这都已经是凌晨了,这个人为什么还没睡?他拿着手机慌慌张张的走出去,宋远一直在盯着他看,就算关上了门,也切不断那种针一般的视线。

他走远了一点,找到一间空的包房,才把电话接起来。

“南南……,”那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意外,但却很安静,“是我。”

“……嗯。”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发抖,也不知道那边有没有听到。

“唱完了吗?”周善明的声音很温柔,仿佛他们之间还跟从前一模一样,没有任何变化。

“……还没有,”这三个字听起来干巴巴的,他想了想,又说,“刘升给大家放了假,估计还要再唱一会儿才能完。”

如果是之前,他大概还会问,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可现在他不敢,也问不出口了。

“哦,”周善明沉默了片刻,突然问道,“南南,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乔伽没说话,他不能违心的说没有,可让他承认自己真的生了气,他又实在说不出口。


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越是安静他就越是心慌,耳边一边是狂躁的歌声,另一边却是悄无声息,连呼吸声都听不到。他搜肠刮肚,拼命的想找到点什么来说,却听到周善明转而问他,“南南,这次大概要拍多久呢?”

他的心打鼓一样的跳了起来,回答说,“大概一两个月就可以吧,这部片子本来就是小制作的,场景也不多。”

周善明嗯了一声,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迟迟却没有动静。

宋远突然在身后叫他,“小乔。”

他下意识的就挂断了电话,宋远已经走到了他身旁,笑着问他道:“怎么不回去唱歌?”

话都没讲完,电话就被自己挂断了,乔伽有些生气,却不知是生谁的气。他勉强的笑笑,说,“我五音不全,还是不唱歌比较好。”

宋远看着他,提议道,“那我们就先回去吧?”

他觉得头痛,为难的斟酌着,“远哥,我们先走的话不好吧?”

宋远并不在乎,反而劝他道,“反正你在这里也不开心,还不如早点回去休息。”

这句话让乔伽很不舒服,如果是平常,他大概不会这么的介怀,只会装作没听到。可那一刻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竟然脱口而出道,“你很高兴吧?我这么不开心。”

宋远愣住了,乔伽说完也很后悔,两个人都很难堪,半晌没有说话。乔伽小心翼翼的道歉,“远哥,对不起,你别当真,我……”

宋远却打断了他的话,说,“你说得没错,我的确挺高兴的。”顿了顿,才又说,“我一直觉得你们两个不合适。”大概是捅破了那一层窗户纸,他变得有点咄咄逼人,说,“他根本就是在利用你。他的感情早就被高煜耗尽了啊。”

乔伽没说话,可他的胸口起伏着,不知觉的攥紧了拳头。宋远的话,就好像一根刺,深深的扎在了他的心头,想要拔,却无论如何拔不出来。

宋远的目光变得柔和,带着一点怜悯,又说,“你跟他在一起,就好像是拿泉水去浇灌沙漠,总会有枯涸的那一天。”

乔伽突然问他,“我跟他分手了,然后呢?”

宋远一时间语塞,乔伽毫不相让的反问道,“他没感情,那你为什么还要跟他复合?”

宋远大概是被激怒了,他忍了忍,但还是没忍住,说,“我跟你不一样。我不是高煜的替代品,他是爱过我的。”


原本是那么的愤怒,可突然的,乔伽就释然了。

原来他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原来他也不都是对的。尽管他和周善明在一起了好几年。

他甚至觉得宋远很可怜。那一刻,两个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突然消失了,一切都和缓了下来,他发现他们两个好像也没什么不同。他咽了口吐沫,突然说,“那我就再说一件事让你高兴一下。在澳洲的时候,我跟他求婚了,他都没要我的戒指。”

宋远震惊的看着他,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问道,“真的假的?”乔伽笑了笑,眼圈有点红,说,“真的呀,不然我至于跟你生气吗?”

只有输的人才会生气,赢的人根本不会在意那种无聊的挑衅。


宋远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半天才笑出了声,“你可真是……你不知道吗?他的钱夹里一直放着他送高煜的戒指。你居然还敢给他送戒指……”

乔伽眨了一下眼,他的脑袋仿佛浸在冰水里一样,迟缓的反应不过来,“他送高煜的戒指?”

宋远的声音隔了很远,就像是从天边飘过来的一样,“所以啊,我就说,你跟他在一起,终究会吃亏的,早就劝你分手了。”

乔伽说不出话来,他浑身软绵绵的,好像没了力气,只好靠在了墙上,却还是站不住,只好坐在了地上。

宋远也索性坐了下来,看着他,说,“他让我别再来找你,我还想为什么呢,原来是这样啊。他拒绝了你,所以觉得对不起你。”

乔伽想,不是的。他的脑袋里乱糟糟的,一会儿是周善明在他的耳边轻轻的恳求,恳求他再给他一点儿时间,一会儿又是Maria照片那条平静的河水,他的手心里都是汗,心脏疯狂的跳动着,想,扔掉的会不会就是那枚戒指?


评论 ( 12 )
热度 ( 25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