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34

134

刘升让大家休息了一下,他坐在旁边深呼吸,强迫自己忘掉一切,再来的时候,才总算是顺利的过了。

拍完这个的第二天,周善明终于离开了组里。走的时候并没有告诉他,他还是听汪月月的那个小助理说的,她遗憾的说把大老板放跑了,以后伙食就没那么好了。他才知道原来那几天剧组的豪华盒饭都是周善明请大家的,Maria亲自跑出去筹备的。

他不知道为什么周善明离开了却不告诉他,可是看着手机里的最后一句话还是他问的那句,就再也问不出别的了。

但奇怪的,周善明明明离开了,可Maria却还在组里,每天也没什么事情做,就在场外一边玩手机,一边看他们拍戏。剧组的人说她好像是投资方代表,就是来做做样子的,他不免觉得奇怪,刘升以前的电影Maria也没有来过。


他的饭菜还是一样的丰盛,旁边还有一个小纸袋,他问小助理,才知道是Maria单独给他买的,他想了想,说,这样不好,被组里的人知道了怎么办?

小助理只好埋头吭哧吭哧的给Maria发短信,然后就又跟他解释:“她说发现不了的,之前给你买的就跟别人的不一样呀。”

乔伽愣了一会儿,又说,“你问她什么意思?”说完摇了摇头,说,“算了,我自己跟她说。”

他掏出手机,给Maria发消息说,“你不用这么辛苦的,我就吃剧组的盒饭就可以了。”

Maria说,“不辛苦,老板吩咐的呀。”

他突然很生气,一时没忍住,就问:“以前他追宋远是不是也是这样?你帮他订礼物,帮他守在片场,帮他照顾宋远?”

发完之后他更生气了,又给周善明发消息,“不用让Maria做那些事情,我已经很喜欢她了。”

Maria回得很快,“宋远的话,我只帮老板订过生日礼物。”然后又问他,“你吃完了?没有听老板给你的录音笔?”

这句话他看了好几遍,然后抬起头问小助理,“她说有一个录音笔?”

Maria给他发了一张照片,那东西看起来像是播放器,还带着两个精致的小麦克,她跟他说:“都设好了,你直接播放就可以了。”

小助理和他一样的一头雾水,两个人在饭桌上找了半天,结果还是在那个印着面包Logo的小纸袋里发现了Maria说的录音笔。


乔伽有点后悔,早知道自己找就好了,结果还被助理给看到了。虽然不知道周善明有什么话不能在电话里讲,一定要用这个东西录下来,但他还是想要听听看。

小助理偷偷的瞧他,然后很快就找了个借口离开了。他连饭也顾不上吃,就点开了播放。录音笔里其实只有一段录音,但看起来却很长。

周善明在录音的开头只讲了一句话,说,南南,抱歉我不能一直在那边陪你,你之前说过喜欢我弹的钢琴,我弹了一首,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还想听。

乔伽很意外,周善明居然录了一支钢琴独奏曲给他。

还是上次那首小夜曲,他一直记得乐曲的旋律,有时候做梦也会听到。

钢琴声舒缓的像是一条河,微凉的河水流淌过他的身体,不知道流去了哪里。他抱着腿坐在椅子上,不由得闭上了眼。他好像离钢琴不远,走过去就能碰到弹琴的那个人,可是他却不能动弹,只能安静的聆听着那魔咒一样的乐曲。

他不知怎的,突然想到了更早的开始。一切仿佛和昨天的场景重合了,他是那么雀跃的站在这个人的办公室里,努力的想要表达自己的谢意,结果却被拒绝了。


钢琴曲后面有一段安静的空白声,他本应该伸手关掉,可他怔怔的坐在那里,就好象沉在河水的深处,再也浮不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听到了合钢琴盖的声音,他的心脏一颤,仿佛被惊醒了一样睁开了眼。

然后他又听到了脚步声,以及轻微的摩擦声,在这之后,他听到了周善明的声音。

“……其实,有好几个地方我都弹错了。钢琴是需要每天练习的,我忙的时候,一周也难得能弹一小时。唉,我弹得不太好,只能算是业余的业余吧。”周善明突然很轻的笑了一下,又说:“钢琴的事,我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总觉得说出来有点怪。”

乔伽的心好像被轻柔的羽毛扫了一下,他在心里回答说,一点也不怪啊。

周善明又说,“南南,我一直在想,盐场的事,我很后悔,可我……”他顿了一下,才又说,“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道歉。我想要留住你,却又不肯给你承诺,想一想,其实是挺混账的……”

乔伽没说话,只是垂下了眼。

他比谁都后悔那场求婚,可已经发生过的,毕竟是抹不掉了。要是一切都没有发生多好啊,他也想说服自己,既然舍不得分手,那就应该再努力一点。可不知何时,他的心里已经立起了一堵墙,他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毫无芥蒂,充满自信的面对这个人了。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