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平行番外 1

周善明有点生崔泽轩的气,说好大家一起逃课去滑板场,结果自己女朋友一个电话,滑板一丢,跑得影儿都没有。
周善明不想给这个见色忘义的朋友收滑板,也没了再去滑板场的兴致,叫了车开到河边,想直接给扔到河里去算了。他家里有钱,崔泽轩家里也有钱,但崔泽轩这块板是带签名的,扔就了再没了。
他沉着脸在河边,一只脚踩着崔泽轩的板子,胳膊夹着自己的板子,突然特别的不高兴,还犹豫什么啊?一脚踢下去就对了!

他动了动脚尖,下意识的往四周看了看,结果看到一个男孩子站在树底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一只手拽着桑树枝,一只手揪什么东西在吃,正好也在看他。两个人目光对上的时候,男孩哆嗦了一下,手不知怎么的一松,树枝就啪的一下打在了脸上。
周善明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想很快的转开眼,可那个男孩突然一本正经的跟他解释起来,“这个可以吃的。”
周善明有点茫然,那个男孩踮起脚尖来从树梢上捏了一下,轻轻巧巧的不知道取下来一个什么,蹬蹬蹬的跑到他面前,然后伸手给他看,“这个是桑葚,可以吃的。”
成熟的桑葚鼓鼓胀胀的,带着圆润的光泽,好像一串黑珍珠紧紧的缀在一起,
周善明很意外,哦了一声,礼貌的笑了一下,点了点头,男孩子催促他道,“很甜的,你尝尝。”
周善明想要后退,还是忍住了,他的教养,还有男孩子热切的眼光,让他定在了那里,低下头去端详。他有点谨慎,问说,“会不会打了药?”
男孩连忙的摇头,说,“不会不会,我天天在这里看着呢!”他殷勤的把手掌心的桑葚递过去,“吃吧,特别特别甜!”
他推却不过,只好捏起来尝了。
“好吃吧!”男孩甜滋滋的问他。
他点了点头,的确很甜,放到嘴里轻轻一含就破了,熟得太恰到好处了。男孩子很得意,指着桑树教他,“熟的你一看就知道,光泽都不一样,轻轻一碰就掉下来啦!特别的好吃。”说完低头看了看他的滑板,露出了一点羡慕的表情,但很快就抬起了头,似乎等着他问话。
他心里一动,把崔泽轩的板子递过去,“想不想滑滑看?”
男孩很意外,眼睛里都放出光来,“可以吗?”
他笑了,说,“我有两块啊,借你一块。”
男孩高兴坏了,说,“你等我一下!”于是很快的跑到桑树下摘了一捧,拿过来给他吃,说,“谢谢你!”
他不料对方这么客气,倒有点不好意思,问道:“你叫什么?”
男孩睁大了眼睛,想了半天,才跟他说,“我叫南南!”他嗯了一声,说,“那你叫我明明吧。”
男孩嗯了一声,乖巧的叫他,“明哥。”
周善明没想到他这么乖,再加上被人叫哥,心里也很高兴,当时就拉着他的手,两个人在临河公园里找到一小块地方开始玩滑板。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