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平行番外 2

南南学滑板很慢。

他总是站不稳,滑板滑得稍微快了一点,他就摇晃起来,仿佛有风在吹着他的身体一样,然后慌慌张张的就跳下了滑板。明明个子很小,看起来又那么瘦,怎么平衡感那么差呢?

但南南一从滑板上跳下来,就知道自己又没滑好,背着手站直了,回过头来乖巧的望着他,然后羞涩的笑笑。周善明就想,算啦,平衡感也是天生的,这也没办法呀。因为南南实在很可爱,所以滑不好似乎也是可以原谅的吧。

他倒是很少遇到这么乖的男孩子。他周围要么是些像崔泽轩一样的捣蛋王,无论搞起什么事都颇有大闹天宫的精神。要么就是像高煜一样的学霸,除了学习和小提琴,别的事情都不能引起他的半分兴趣。

南南的平衡技能虽然很差,但他知道很多别的事情。比如河水的枯和满,河里各种各样的鱼,聪明的,蠢笨的,比如各种花树的春华秋实,哪些花朵香甜,哪些果实可口。

南南振振有词的跟他说自己摘的那棵桑树是最甜的,周善明就忍不住逗他:你怎么知道一定是最甜的呢?难道你一棵一棵尝过来的吗?南南一时语塞,周善明点点头,故意说:那看来就是没有了。

南南沮丧起来,他不会为自己辩解,只会嘟囔着说:可是这附近所有的鸟儿都爱吃这一棵桑树的桑葚呀!那肯定是最好吃的嘛!

周善明舍不得再逗他了,就说,那你观察得很仔细嘛。南南露出了很心虚的表情,轻轻的点了点头,就不再说话了。
因为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观众,周善明那天滑得很开心,无论是多么简单的动作,南南都很捧场的拼命拍手,拍得小脸都通红了。周善明滑到前面,流利的转了个身,飞快的滑了一条简单的弧线回来,一下子就停在他的面前。南南哇了一声,拼命的赞叹,说他好厉害,简直像飞一样。周善明忍不住笑了,说:哪有这样飞的。南南郑重其事的说,下雨的时候燕子就是这样飞呀,斜着侧飞,贴着地面嗖的一下,明哥你比它们飞得好看!一边说一边还手舞足蹈的比划着。
周善明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小脑袋,觉得这个小孩子真是太可爱了,简直像个小宝贝。
平常的他并不怎么搭理比自己小的小孩子,但是这次却出人意料的玩了两个小时。最后决定回去的时候还有些意犹未尽。因为实在太晚了,南南又很小,周善明就打算先送他回去,虽然奇怪为什么总也没有家长过来找,却也没有深想。他问南南住在哪里,南南就用手随意的一指,他想了想,还是把人送了进去,问清楚是哪栋楼,一直送到楼底下,这才道了别,叫了个车回去。
那天晚上回去了以后,再给崔泽轩打电话,发现那家伙还没回家,他就有点生气。可家里除了两个阿姨,实在没有别的人可供他倾诉,他只好把这顿火咽在了肚子里。
等他吃过饭,就出去滑了一会儿滑板。不过只有他一个人玩,什么意思也没有。他把板子翘起来,原地转了几个圈,终于厌烦了。因为他说要跟崔泽轩出去玩,所以家庭教师也没有来,现在想想,还不如在家里上课呢。
他双手揣着兜,一下一下的把板子踩起来又松开,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干什么。他茫然的站了好一会儿,突然看到一只小鸟扑腾扑腾的落在了离他稍远的花丛里,半天没了动静。
不会是受伤了吧?他兴奋了起来,屏着呼吸,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