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平行番外 3

#情非得已by江城##平行番外#

3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了伤,小鸟被他捡起来放在手心的时候,异常的安静和乖巧,小脑袋轻轻的靠在他的虎口上,他甚至能察觉到它纤细的心跳和温热的身体,真神奇,他想,造物主创造了人类,却又创造了这么小巧美妙的生命。
在院子里刚捡到的时候,他还以为它是黑色或者灰色的,结果小心翼翼的捧到屋子里才发现竟然是很漂亮的蓝色。毛绒绒,胖乎乎的,看得出来小鸟还不大,不知道是不是从鸟巢里掉出来的。
他把阿姨叫来帮他检查这只刚捡到的小鸟,阿姨仔细的看了看,觉得小鸟可能没受伤,“毛都长齐了,不用管它。可能就是刚掉下来,吓着了。也可能是渴了,饿了。”
周善明哦了一声,问她,小鸟吃什么。阿姨也有点拿不准主意,说,“小米吧?”
他上网查了一下,就让她拿水先把小米泡软,又吩咐她切点水果端上来。结果阿姨都下去了,他又追到厨房,让煮一点软饭试试。

他回到楼上,决定先给小东西做个窝。他用棉球和手帕给小鸟垫了一个巢,把它轻轻的放进去。小东西乖巧的任他摆弄,一点也不像是害怕的样子,那双珍珠一样的眼睛一直在看着他,仿佛在跟他说话一样。
他还搞了一茶盏温水,用棉签蘸着,轻轻的点着它的喙。小鸟歪着脑袋躲了两下,突然用细细的爪子站了起来,扑扇着翅膀跳到茶盏旁,然后把小小的脑袋埋在茶盏里喝起水来。
他觉得小东西很有趣,居然一点也不怕人,他用指尖轻轻的点了点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小鸟突然婉转的叫了两声,一声长,一声短,有点娇滴滴的味道。他笑出了声,自言自语的说,“你是个小美人是不是?这么娇?”
小鸟又急促的叫了几声,清脆悦耳,就像是在枝头站着一样。
周善明忍不住大笑,说:“我怎么觉得你能听懂人话呢?”
小鸟拍打着翅膀,昂着小脑袋看他,他很有耐性的陪着它玩,等到阿姨把吃得都弄好端上来了,才一样一样的试着喂给小鸟吃。
小鸟啄了两口米饭,还是不太爱吃,它明显更喜欢吃水果,尤其喜欢吃脆梨,切好的那几片都吃完了,然后昂着头乖巧的看着他。
周善明觉得它已经吃得太多了,伸手要收碟子,小东西着急起来,扑棱扑棱的飞起来,竟然摇晃着站在了他的手指上。
周善明定在那里不动了。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不怕人的鸟呢,那双细细的爪子紧紧的抓着他的手指,却又不疼,像是被一个小孩子牵住了一样。
他心底突然涌上来一种陌生的感动,他低下头去,轻轻的用嘴唇碰了碰那个小小的脑袋。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