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37

137

周末的时候周善明果然来探他的班,可他的情绪却不太好。

他被一场戏卡住了,心情简直差到了极点。再加上周善明过来也不能正大光明的看他,只能在场外遥遥的看着,他又被刘升骂得狗血喷头,心里简直后悔死了,早知道就让周善明不要来了,结果看到他这么倒霉的一幕。


这一场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他跟女朋友大吵了一架,两个人不欢而散,从此彻底闹掰。

他家里没钱以后,跟女朋友的关系就有点若即若离,女朋友过生日他也没去,反而去跟好兄弟在网吧里打游戏。结果在网吧里跟人打架,不但受伤,还被扭送进了派出所。

两个人吵架的场景,就发生在派出所的外面。 

这一条他NG了好几次,无论如何也拍不好,跟他搭戏的女孩子都哭累了,脱了鞋子坐在一旁休息。刘升对他特别的不满,把他拽出来,审犯人一样的质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抿着唇,说,“她那么聪明,应该能体谅我,两个人为什么会吵得那么厉害呢?”

刘升眉毛一扬,反问他:“怎么?你觉得我剧本写的有问题?”

他不吭声了。

刘升想了想,又说,“她过生日你都没有去见她,所以才会那么烦啊,所以才会故意跟人挑衅,还打架,心里有火,知道吗?”

乔伽小声的说,“知道,他家里发生那么大的事,他不敢去见她了。”

刘升说,“只是不敢?你再好好的想想!他家里没钱了,他爸坐牢了,他妈病了,他家里亲戚没有一个愿意帮他忙的,连去网吧打游戏都是他好朋友给他出的钱,你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吗?”

乔伽猛地抬头看他,心脏好像被攥紧了,随时都会捏烂一样。明明演的时候还没有那种感觉,可是刘升这番话说出来之后,他却觉得有种熟悉的异样感,让人简直喘不上气来。

刘升咄咄逼人的继续说:“他没钱,没地位,学习又不好,家里还有债务,女朋友还年轻,还不懂,说不在乎,可别人也不在乎吗?”

他辩解一般的说道:“他还想不到那么多。”

刘升笑了一下,说,“那好,女朋友过生日了,他也没有拿得出手的礼物,怎么去见她呢?就算去了,她父母看到他,会怎么想,会怎么说呢?”

他不说话了,就算是这样,他也不能去跟她吵架,去伤害她,错都是他的,为什么要让她来承担呢?他想不通。


乔伽看着场内,想要找到那个女孩子,却不小心看到了周善明。他冲着乔伽微微的一笑,乔伽慌忙的扭过脸去。

这个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究竟在场外看了多久,但刚才刘升冲着他大声呼喝的时候,肯定都被看见了吧?

刘升看他还在走神,顿时不高兴了,问他:“想得怎么样了?想明白了没?”

他又看了周善明一眼,迟疑了一下,就说,“那就再试试吧?”

结果这一条还是没过。刘升气的把剧本扔到了他面前,问他到底找不找得着感觉,他闷不做声的把剧本捡了起来,眼眶却有点发红。

他跟刘升说,“你让我再想想,给我十分钟吧。”

他一声不响的走到场外坐了下来,抱着头不说话,他虽然紧紧的闭着眼,却奇妙的知道周善明在看。他突然想,如果是我的话,就算他没钱,没地位,身上还背着债,我也会谅解他……

就算没有生日礼物……他想到这里,突然很意外的想到了宋远说的戒指,心口就好像被什么东西硌住了一样,再也想不下去了。

他睁开了眼,看着场内的那个女孩子,想,是啊,为什么要跟她发脾气呢?明明一直都在躲着她,不想见她。可她还是来了,就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可她明明什么都知道的啊。我的父亲坐牢了,母亲生病了,所有的亲戚就跟躲瘟神一样的躲着我们,我怎么去见你呢?怎么出现在你的家里,出现在你的父母和朋友面前呢?

你真的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没想过吗?难道真的能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吗,现在不顾一切的在一起了,以后你就真的不会后悔吗?

这些话说不出口,堵在他的心口,说出来就太伤人了,可是不说出来的话,他心里却憋得厉害,说到底,还是有些怨恨的。


他揉了揉眼睛,站了起来,跟刘升说要再试一次。

刘升表情很勉强答应了,没想到结果却很令人满意。走完了他才问要不要拍,刘升哈哈大笑,说,“刚才就拍了!你也太投入了吧,都没注意到吗?”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胸口却一阵阵的发着疼。


周善明远远的看着他,不方便过来跟他说话,就给他发了短信,说:“你演得真好。”

乔伽看着他的方向,微微的笑了一下,然后低头回复道:“你去休息室里等我,我马上过去。”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