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40

140

周善明安静而专注的看着他,半天才摇摇头,说,“这哪里讲得清?”

乔伽被看他得心底都是甜丝丝的味道,撒娇道,“那也要讲。”

周善明仍是轻轻的摇头“真的讲不清。不过……”他话锋一转,宠溺的看着乔伽,终于老实的承认,“我大概爱你,比我以为的要早很多吧。”

乔伽心底酸酸软软的,凑过去想要吻他,却被他拦住,隐晦的制止道,“还是算了,在这里总是不太方便的。”

他不解,还带着点情动,说,“门都关了,不会有人进来的。”

周善明解释说,“我们已经在这里呆得太久了,会引人注意的,还是等你拍完回家吧。”

乔伽有点不高兴,说,“好不容易才见到面,连亲一下都不行吗?”

周善明看着他,反问他:“只亲一下?”

乔伽被他看穿,只好耍赖,说,“顶多再摸几下……”

周善明笑了,说,“南南,你就不要再考验我了。我在这里见你本来就已经很不小心了,要不是怕你生我的气,我是真不会答应你的。”

乔伽没料到他原来是这样想的,小声的嘟囔说,“我还不能生个气啦?”又抱怨道,“就算真的被拍到,那又怎么样?”

周善明眯着眼睛看他,“我是无所谓,可你呢?”

乔伽认真起来,捧着他的脸说,“我可以出柜。”

周善明怔了一下,想要开口,却被乔伽捏住了脸,理直气壮的说:“反正你已经出过柜了,我出个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乔伽凑过去亲他紧皱的眉毛,然后说,“我不想这样偷偷摸摸的在一起。我想要你大大方方的来探班,想要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男朋友,知道……”

周善明打断了他,“南南,你真的出了柜,可能就没人找你演电影了。投资方,制片,还有导演,都会担心的,毕竟影响不好。”

乔伽笑了,问他,“你出柜了,不是照样开公司,不是也很厉害吗?”

周善明一时间语塞,乔伽又说,“再说了,我算是想明白了,想赚钱的片子也不会找我,找我的片子也不会图赚钱。我也不能总工作啊,我还想陪你呢。”

周善明抓紧了他的手,斟酌着,半晌才说,“出柜之后,很多事情都很难的。开公司只要赚钱就好了,可你是演员,需要有自己的公众形象。南南,人类是一种很不宽容的动物,当你带着另类的标签,想要成功,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我不想你将来痛苦后悔,我希望你更轻松一点,更开心一点,做自己想做的事,有自己的事业,不要再走我走过的弯路。”

他说的这些,乔伽不是没有想过,可并没有想得那么的深。

乔伽想得比较简单,他想到最糟糕的情形,也就是的确没有人来找他演电影了,那他只能去小剧场演那种名不经传的小角色了,吃饭大概总是够的。再好一点,偶尔会有导演来找他,只要有角色给他,他都会努力演好,赚点买纪念日礼物的钱总是够的。

可他没想过再往后的事情。周善明比他想得久,比他想得远,又跟他解释得那么认真,他不由得沉默了。


“那你呢?”他有点难受,“你怎么办?我们就这么一直躲躲藏藏的,见不得人吗?”

周善明看起来并不在意,大概都已经仔细的考虑过了,说得很淡然,“成功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你不拍片子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度假,没有人会知道。你在片场的时候,我可以给你打电话,也可以来探班,只要注意一点就好了。”

乔伽看着他,突然问道:“你都已经想好了。你决定回来找我的时候,就是这么打算的,是吗?”

“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了,”周善明微微的笑着,笃定的说道,“南南,你会越来越有名的。至于其他的事情,没有钱解决不了的,放心好了。”

他的心里酸酸的,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啊。

这不是他所设想的,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的生活。更像是一个人生活在另一个人的影子里,所有的一切都被另一个人的行程作息主导着,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公平。


“你跟宋远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样吗?”他突然忍不住问道。

他已经尽量的在克制自己了,避免提到宋远和高煜的名字,可他还是有点忍不住。周善明就像是他跑掉的独角仙,虽然这只独角仙自己飞了回来,可他实在很害怕它又会飞走不见。

明明知道它会自己飞回来,可他还是忍不住的害怕。

周善明安抚般的吻了一下他的脸颊,说,“那不一样的。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要想你。”又问他,“他还跟你说什么了?想问的话,就问我吧,不要问别人。”

乔伽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就问他,“那高煜为什么又回国了?”

周善明解释说:“他一年总要回来几次的。”又问他怎么了。

他一讲,周善明才知道高煜上电视节目的事,说,“我的确知道他回来的事,可他在节目里讲什么我真不知道,”说到这里就笑了,安抚他道,“你真的不用担心。”

他暗暗的松了口气,摇了摇头说,“不想那些啦,我现在只想抱抱你。”

周善明看了一下表,说,“等下你先回去?”

乔伽抱紧了他不肯松手,闷声的说:“不回去。”

只有跟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才有心安的感觉,一想到要分开,他就觉得喘不上气来。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