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之死 19 全文完


19

曹斐完全没有料到,蒋蕴自己就是所谓的“新人类”。他看不出来他和所谓真正的人类有什么区别,他也不知道他的冷漠是不是因为那个与众不同的童年,可这些都已经无从得知了。

蒋蕴正象他自己说的那样,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当然,他也不在乎别人的。他似乎只在乎那些“新人类”的生命,对他来说,那些才是人类的希望。


审判的直播看起来那么的简单残酷,曹斐却突然看不明白了。这项研究明明一直是新政府在背后支持着的,为什么突然现在把这些研究员踢出来顶缸?如果只是因为民众无法接受,那就还跟之前一样的隐瞒着不就行了?为什么要突然将其公开,还披露得这么的详细?

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仿佛疾风骤雨,打得人简直睁不开眼。


审判结果下来的很快,判定这些研究员为反人类罪,为首的蒋蕴被判处死刑,半月后执行。曹斐看完整个庭审直播,再也吃不下去饭了,他要求见蒋蕴一面。这一批的警卫还没来得及换,对他充满了同情,可去申请的结果,仍旧是不允许。

行刑的过程也同样的进行了直播,就连门外的警卫都在议论这个似人非人的造物,声音里不乏畏惧。

曹斐从来不知道,原来人死的时候是这么的容易,没有血,没有挣扎,没有惊恐,没有临终遗言。

蒋蕴始终是看着摄像仪器的,他的唇角始终带着那么一抹嘲讽的笑,似悲悯,又似冷漠。


曹斐怔怔的坐在沙发里,看着蒋蕴被执行死刑,看着他在行刑椅上一动不动,仿佛睡着了似得,那么的安详,那么的平静。那种表情他可从未在这个人的脸上看见过。


很快的,就有官方的人来找他谈话了,说经过了详细的调查,知道蒋蕴对外公布的他的身份并不真实,认为他被俘虏以后受到了胁迫,问他是否需要取出身体里的孩子,还提议说可以给他丰厚的补偿,并抹除他俘虏的身份。

曹斐没答应,也没说不需要,他突然说,“他当初就绑着我做的手术,后来说对不起我,还答应要送我个马场,这个还能兑现吧?”

那位官员大约是没料到曹斐会不按照牌理出牌,但还是答应了。很明显,他大概是看过监视报告,所以知道这件事。


曹斐点点头,说,“那孩子我留着吧,也算报答他了。”

那个人很意外,还又跟他确认了一遍,“你想要这个孩子?”

对方难以作伪的惊讶更加证实了他的猜测,他有点紧张,却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回答说,“对啊,反正我也不想再花钱了,就这个吧。不是说是基因修复过的吗?挺划算的。”

那人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曹斐手心里都是汗,生怕被他看穿,被他否决。

但他的要求最终还是得到了许可,官方的要求只是需要他带孩子定期的回来检查。他也不愿意在这里取出孩子,害怕被狸猫换太子。他不知道自己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来做这种决定的,他只是很简单的就这么做了,也没有多想。


战争很快的就结束了,他得到了离开的许可,终于走出那栋囚禁了他数月的建筑。

警卫笔直的站在门口,一切跟他刚来的时候仿佛没有任何的区别,他走出了几百米,突然回了一下头,一切就好象发生在昨天。


他不知道自己的决定究竟是正确还是错误,如果人类终究避免不了灭亡,那么有新的人类来取代他们,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他们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的不同。

太阳还在缓缓的燃烧着,在久远的将来,无论什么生命都有尽头。而在一切毁灭之前,做一点小小的尝试,大概还是来得及的。



评论 ( 10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