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怀不乱 猫咪番外 5

5


杜鑫赶忙丢掉手里的笤帚去看少爷,五斤真是狠,脖子那里都见了血,白毛上都染了几点血迹。所幸咬得不深,大约是少爷的毛又厚又长的缘故。杜鑫心疼的把少爷抱在怀里,气坏了,骂道,“这个白眼狼!好吃好喝的供着它,还咬少爷!”

保姆怕他气坏了身体,连连的同他念叨:“小心血压,小心血压!”


这次打架大概是吓着了少爷,总是怏怏的,谁也不理。它伤的地方自己又舔不到,伤口慢慢长起来的时候它总是忍不住要去挠,杜鑫怕它挠坏了,就去姑娘家里拿了个银丝巾给它围脖子上了。家里来人都笑,说少爷越来越会打扮了,少爷就低着头舔爪子,一副视若无睹的样子,谁也不理睬。

它也不象以前那么爱撒娇了,来的客人想要摸摸它,还被它扭着头躲开,钻到竹箩里不出来。中午里晒着太阳也晒得没精打采的,有时候老在各个屋子里走来走去的,也不知道是在找什么,走累了就蜷在竹箩里,眯着眼睛看着窗外,也很少喵喵的叫了,惹得杜鑫很是担心,害怕它是被五斤抓坏了。


五斤也一直没有回来过,杜鑫起先还想着等它回来要狠狠的揍它一顿,结果过了快一个月也不见影子,就跟保姆说,别是真跑了吧?

保姆劝他,两只猫在一起要打架的,跑了就跑了吧。

杜鑫只好安慰自己,五斤那样的,在外面也饿不着,走了就走了吧。免得回来跟少爷打架。


杜鑫还特意给少爷买了小鱼回来,少爷懒懒的,就偏头看了一下,连闻都不闻一下,更别说吃了。杜鑫手足无策,特意抱它出去找了个兽医看,结果回来的路上,快到家的时候,少爷突然从他怀里一跃而下,钻进了路边的草丛里。

杜鑫从来没见过它跑的那么快,整个人都呆住了,等反应过来要找猫的时候,哪里还有少爷的影子?杜鑫把少爷当成命根子一样,这一下一丢,整个人都急得不行,夜里也打着个手电筒来找猫,认识的人都被他发动起来找猫了。他还怕少爷饿着,就在少爷丢失的地方放了碗,还在附近也放了好几个碗,放了鱼和肉,生怕少爷没吃的饿坏了。结果全都便宜了附近的野猫,他连少爷一次都没见着。


杜鑫在外面没日没夜的找了两天,少爷却灰溜溜的自己回来了。白猫变成了灰猫,银丝巾也没了,爪子上还有血,哪里还有平常那副干净漂亮的模样?叫也叫不出声,怪可怜的在窗户外面挠着玻璃,被保姆发现了,激动的打开窗把它迎了进来。就因为怕它回来,白天夜里窗户和门都留着缝,根本都没关严,就这样它也扒拉不开,也不知在外面受了什么罪。


杜鑫看着保姆给少爷洗澡,洗下来好几盆黑水才把它洗干净,少爷看起来奄奄一息,在保姆手里一动不动,杜鑫想训它又舍不得,只好拿着毛巾轻轻的替它擦水。

经过了这次,杜鑫再也不敢带它出去了, 家里的门窗都关得牢牢的,生怕少爷再来一次惊心动魄的逃离。


最奇的是,又过了几天,五斤回来了。

因为窗户关得紧,它只能在窗台上站着朝里看,保姆也不敢放它进来,怕它又要咬少爷。杜鑫还犹豫了一下,后来还是跟保姆说,算了,万一又跟少爷打起来呢?


评论 ( 5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