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怀不乱 番外 明月芦花 3

他不穿长衫马褂,反倒是一身洋人的衣裳,拄着一根直溜溜的拐杖,脚上还穿着一双西洋皮鞋。

洋人衣裳,文明棍,皮鞋,这些他都在马路上见人拿过,穿过,总觉着分外的扎眼。可三少爷拄着那根文明棍,却仿佛是件极其自然的事。洋装穿在身上,笔挺又整齐,一双皮鞋也是铮亮干净,纤尘不染,看上去与旁人都不同。

这些都不是最古怪的,顶顶古怪的,就是三少爷走过来的时候,他闻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这实在让人心慌。他的腿不好,所以耿叔让他站前面。这花一样的香味弄得他格外的局促,简直都不敢抬头,可又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三少爷站在了大家面前,笑着同下人们说道,自己突然要住过来,劳动了大家好些天,实在过意不去,所以让杜鑫给大家包了点钞票买点点心吃。这时候一旁的少年就将手里包好的红包挨个的发到大家的手里,大家这才知道这是三少爷给的赏钱,都惊喜万分。

三少爷大概说了说他的规矩,其实很是简单。他平常有事情都会按铃,月钱是月钱,只要守规矩,事情做好了就有赏钱。大家听了都格外的高兴,盼着要服侍这位出手大方的小主人。


三少爷的皮肤很白,白得就象一尊玉观音。他的眉眼有点弯,象一弯月牙,却又透着一股子暖意,似乎总是噙着笑。他的眼睛随意的那么一扫,就仿佛看到了人的心里去,孟青听到自己的胸口里的那颗心砰砰的直跳,脸上突然烫得厉害,他怕人看见,慌忙的低下了头。


三少爷嫌麻烦,就住在了一楼。书房和小客厅都收拾了出来,放了许多新潮的西洋杂志和画报,摆的满满当当的。还有三少爷从别处买来的一些新奇玩意,话匣子,相匣子,还有许多戏片子和西洋的音乐片子,总之到处都是些别处见都不曾见过的西洋东洋玩意。三少爷的衣裳单独收在另一间里,装得满满当当的,还有许多的西洋衣裳,都是那个叫杜鑫的少年在收拾。

三少爷还专门请了一个会做西餐的厨子,连早点也是西洋式的。哪天吃什么,多是杜鑫定,因此两个厨子都十分的巴结他。偶尔三少爷也会心血来潮,把人叫过去这样那样的吩咐一番,但极少为难人,时常的就有打赏。


孟青每天闷在佣人楼里养病,伤略好了一些,就闲不住了。他见着三少爷时常的坐汽车进出,便自告奋勇的说要帮着擦汽车。耿叔听他这么一说就笑了,说事情都有人做,不要他做甚么,教他安心养伤。

他觉着自己平白的受了傅家这么大的恩惠,就应该知恩图报。这样让他愈发的坐卧不安,三番四次的同耿叔说,他也想伺候少爷。耿叔想了想,说,那我去问问少爷,你莫要急。

三少爷并不是总在家里。他时常的去上海玩乐,他的许多衣裳都是在上海请裁缝做的。若是在南京的时候,倒是收敛许多,白天常去工厂码头,银行去的也多,这些都是他听佣人们说的。


又过了两三天,少爷终于从上海回来。他这一次不知是兴起了什么年头,突然要看家里的账目,看了一天之后,又叫人过去问话。佣人们私底下说是账目不平,被三少爷看出了马脚。有天傍晚佣人们吃饭的时候,耿叔突然过来同大家说,三少爷请了位先生,来教大家识字写字。又吩咐孟青说,“你尤其要仔细的学。大家都有事情做,若是有错过了的,你回头再教他们。”



评论 ( 8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