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 11 坐怀不乱 番外

11

原以为经过这一次的挫折,五斤就该死心了,谁知道这只小霸王竟然是个越挫越勇的,又去捉了一只老鼠回来。

杜鑫眼睁睁的看着它咬着一只拳头大的老鼠溜了进来,丢在少爷的面前,不由得睁大了眼睛,这只老鼠还好好的活着呢,被丢在地上就想逃窜,结果被五斤一爪按住,就躺在那里开始装死。杜鑫觉得有趣极了,端着大茶缸子,坐在一旁兴致勃勃的看起了热闹。

少爷谨慎的看着地上那只一动不动的老鼠,五斤摁住它咬起来,又放在少爷的爪边,然后松开了一点。老鼠仍是装死,少爷也试探般的抬起爪,慢慢的往下落,那只老鼠大概是察觉到了,突然箭一般的往外窜去,可五斤更快,闪电一样的一扑一按,瞬间就把猎物咬在了嘴里。

五斤又献宝一样的把老鼠叼到了少爷面前,它一松口,老鼠就软软瘫在地上。这下这只老鼠怎么都不动了,五斤拍它,拨弄它,咬它,它都毫无反应,好像真的死了一样。

少爷也好奇的伸爪去拨弄它,老鼠还是动也不动,细长的尾巴就软在地上,好像一根绳子。五斤轻轻的顶着少爷,让它远一点,两只猫后退了一些,五斤又退得更远了一些。杜鑫耐心的看了半天,那只老鼠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忍不住在心里嘀咕,想,早死了吧。谁料到他眼睛刚挪开一点点,那只老鼠就动了,可这一次大约是太过绝望,跑的方向也不对,竟然朝着墙壁冲了过去。五斤在后面虎视眈眈的堵它,少爷有模有样的扑了上去,可惜老鼠窜得太快,被它扑了个空,脚下一滑,被老鼠溜了过去。这下子可就热闹了,五斤被少爷拦住了,没能堵住逃命的老鼠,绝处逢生的老鼠钻到了柜子下面,再也不敢出来了。五斤伸爪去掏,半天掏不出来,柜子太深,就算它的爪再长也捞不到,恼得它围着柜子转来转去的看,就连杜鑫在一旁看着,也免不了替它懊恼。明明到了嘴边的,却被生生的放走了。


保姆买菜回来,看五斤紧紧的盯着柜脚,就问是怎么了,结果一听说有老鼠,忍不住大声的尖叫,当下就去拿了笤帚来捅。因为她这一气乱捅,那只老鼠没沉住气,终于探头探脑的从柜子下面露出了个尖尖嘴,五斤当时就伸爪一抓,生生的把那只老鼠扯了出来。老鼠吱吱的叫着,翻转挣扎,柜子前面的地上都有血迹,保姆看了更是尖叫不已,杜鑫连忙拉她出去,说行啦行啦,不就是只老鼠吗?

他想五斤这回就该吃了吧,别再玩了,再玩到手的鸭子又要飞了。

结果五斤还是咬着老鼠放在了少爷面前,就这么乐此不疲的教它玩着这捉放曹的游戏。可怜这只老鼠已经奄奄一息,后来又鼓起勇气跑了一次,还是不幸的失败了,被两只猫来回的玩弄着,最后神秘的消失不见了。


杜鑫猜老鼠最后是五斤吃了,不过他这么说保姆也不听,以往她最疼少爷,这一晚吃了饭连少爷也不愿意抱了,也不肯替它梳毛,直接摔门就走了。

少爷在门口仰着头喵喵的叫着,看着十分的可怜,五斤又不知道出去干嘛了,家里都找不着。杜鑫兴冲冲的去抱它,拿着小梳子给它梳毛,说,“少爷乖,爸爸不嫌弃你。”

少爷蜷在他怀里,舒服的打起了呼噜。杜鑫替它梳毛梳得心满意足,觉得被拐走的儿子又回来了。


五斤晚上才回来,又带了一只小鸟,杜鑫可算是服了它了,这是要包教包会啊,不会还不行。他现在怀疑如果少爷学不会扑,五斤大概是不会死心了。

结果他起身去倒了一杯热水回来,小鸟就不见了,五斤舔着少爷的嘴,地上有几根鸟毛,除此之外看不出来有什么异样。杜鑫看着半天没说话,他已经不敢在想到底是谁吃了这只可怜的猎物,只想着要不要以后也关五斤的禁闭,不许它再出门。吃一两次也就算了,要是真野了那可不行。这个五斤,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


少爷软软的躺倒在他脚边,伸爪来抓他的裤管,一副吃饱了快来玩的表情。杜鑫轻轻的摸它的头,哄它说,“明天给你买小鱼吃。”少爷听了似乎也不是特别的高兴,躺在那里抱着他的脚不放,五斤用脑袋轻轻的顶着它,少爷伸爪扒着它,玩闹的和它搂做一团。

最后两只猫还是躺在了竹箩里。因为冬天冷,棉垫子又被杜鑫偷偷的藏了起来,五斤很聪明,就咬了一块椅子垫拖到了竹箩里,然后两只猫都钻了进去,就象粽子一样被裹在一起,只露出两个毛茸茸的脑袋。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