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37

37

乔伽的心口好象被什么撞了一下。

“太晚了,”他抬起手腕来给周善明看,明明紧张得厉害,面上却强装镇定,“我怕耽误你明天上班。”

可他说完以后,周善明只是说,“反正我也要去换车,也想顺便送送你,不耽误的,可以吗?”

乔伽接不下去了,“很快的,跟我一起下去吧。”周善明温柔的坚持道。


乔伽还是跟他进了同一部电梯,下去了。他坐在周善明的车里,有几次想说话,却又焦虑的不知道说什么好。那部车在夜色里开得飞快,每次变灯通过路口时他都忍不住要去扶车门,可他已经顾不上这个了。他的脑海里掠过了无数糟糕的念头,甚至还想起了第一次在酒店里的时候,他想跟周善明动手,却根本打不过对方的事。

周善明说过的话他记得非常的清楚。周善明说根本不想跟他做朋友,这话对一个出过柜的gay来说已经够明白的了。他大概是想要交往,或者只是一种简单的情人关系。一开始对自己那么好,大概也是因为自己长得象高煜。

可乔伽对于这些实在很抗拒,他似乎不讨厌gay,甚至还挺喜欢周善明的,可他一想到两个人变成那种关系,他就忍不住不安,觉得不对不应该。


他心慌的打定了主意,如果周善明真的要跟他上床,又或者接吻什么的,他就直截了当的开口拒绝,他跟高煜真的长得不像。

但是这部车的确很快,不过半个小时,周善明就开到了他的公寓楼下,停住了,然后跟他说,“我就不下去了,你自己上去吧。”

乔伽有点愣愣的下了车,站在一旁看着他。周善明在车里冲他摆摆手,然后调了头,很快的就开了出去,发动机的声音震得他胸口都在响。

他看着周善明离开,胸中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失落。


第二天还是Maira联系他,安排他去上课。老师是固定的,一对一的老外,中文说得比他还好,每天上几个小时,从发音开始,气氛很轻松,以鼓励为主,他就慢慢进入状况了,自己也很努力的在学。

牟立人日常跟他打电话通气,他说了在上英语课的事,牟立人就让他先安心上课,说在给他接洽新电影的事。之前的那部商业电影上映之后票房还算不错,不过他只是露了个脸,又没什么知名度,实在溅不起什么水花,所以牟立人想再给他找个戏份重些的商业片。乔伽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签了卖身契,要赚钱就得听公司的安排,就拐弯抹角的问起姜导,牟立人说,她拍的片子不赚钱,又打不出知名度,这次不亏就已经算不错了,公司投给她试试水,你还想次次都给她投钱卖情怀啊?别跟我说你要拍一辈子默默无闻的文艺片啊?


乔伽哦了一声,赶紧说,“我都听牟哥的安排,让演什么都行。”心里却猜测是不是姜导最后还是没选中他,不过牟立人都这么说,他也就不再多问了。

牟立人哈哈大笑,嘱咐他,“你趁着这个空档好好学英语吧,等赚钱了你再去拍文艺片,身价上来了以后干什么不行啊?年轻人别太在着急!”


那天晚上送他回公寓以后,周善明仿佛又销声匿迹了,没有短信,更没有电话。又给他加了形体课,可约课都是maria代劳,他忍不住想起那句“慢慢来”,心里泛起了嘀咕,猜测是不是只要自己不开口,不发短信,周善明就真的这样“慢慢来”?


乔伽想见他,想约他出来,却又害怕他误会自己的意思。乔伽不喜欢这种胶着的状态,渐渐的焦躁起来,他终于决定跟周善明说清楚,就倾尽所能的发了个很长的英文短信,虽然写得蹩脚,但总算是写完了。主要就是说不觉得自己跟高煜很像,又解释说自己很喜欢他,问可不可以先只做朋友。

周善明回答的很简单,只回了一个悲伤的表情。乔伽摸不清他的意思,英文也不凑了,急忙的用中文解释:“那我们就试试,别太快行吗?”

周善明这次回了一个笑脸,乔伽终于松了口气,却又莫名的有点生气,觉得这家伙纯粹是故意的。

再叫他出来吃饭,周善明就回了一个大笑的表情,然后说,“可以啊,见面前考你英文。”

乔伽立刻临阵退缩了,有点委屈的回道,“那改天吧。”


评论 ( 11 )
热度 ( 32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