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43

43

但实际上周善明来了之后什么也没做。他就像是一个普通的朋友,来吃了一顿简单的晚饭,聊了聊路上有趣的事,然后顺便夸赞主人的手艺。乔伽被他奉承得很有些飘飘然,不知不觉间开出了下次再做给你吃的邀请,周善明也从善如流的答应了。

吃完之后,周善明抱着臂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在水龙头底下刷碗。


乔伽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就说,“你去看电视啊,干嘛站在这里?”

周善明不接他的话,转而问他,“我们晚上去看电影吧?”

乔伽以为他说的是刘升的电影,其实乔伽两部都已经看过了,可还是说,“好啊,你说看哪个?等我洗完碗先买票吧。”

周善明说,“不去外面看,我已经要了拷贝,我们自己看。”

乔伽疑惑的看他,说,“我这里什么都没有啊。”

周善明露出笑容,说,“我知道有个地方可以看。”

乔伽哦了一声,也没再问。两个人吃的不多,碗筷也很少,他很快就洗完了,穿好了外套,跟着周善明下了楼。下楼的时候,周善明理所当然的推走了行李箱,乔伽不免暗暗的松了口气。


周善明是下了飞机拉着行李箱开车到他这里的,不过看着也不象特别累的样子,乔伽不免佩服他的精力旺盛。周善明开车带他到了北郊的一处园区,也不知道是公司还是什么别墅区,只是一路坐在车里畅通无阻,进去了才知道其实是一家文化公司。停好车子,进到公司里面,周善明带他直接走到放映厅,冲他挤眼睛,“我今天假公济私一回。”

乔伽已经被震住了,问他,“这是你的公司吗?”

周善明嗯了一声,说,“做投资总要有个公司啊,就弄了一个。”


周善明上去弄放映的事了,乔伽站在底下,坐了一会儿又觉得无聊,就在厅里转了一圈仔细的看了看,结果被回来的周善明抓了个现行。

周善明看他离墙面那么近,忍不住乐了,“你这是在检查施工质量吗?”

乔伽有点不好意思,“我想看看墙上的花纹……”不过周善明的话让他吃惊,“这还要检查呀?”他忍不住摸了一下,喃喃自语的说,“这怎么检查啊?”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这总是一项工程嘛,施工完了自然会有人验收的呀,看看合不合格,不然怎么交接?你还挺好奇的。”

乔伽摇头,说,“你真厉害,什么都懂。”又说,“你又开公司,又做生意,精神还这么好,真厉害,我要是飞那么久,回来就趴下啦。”

周善明看了他一眼,笑着说,“你这么夸我,我岂不是骑虎难下?要是等等看的时候我睡着了怎么办?”

乔伽心想这两部还好,都是商业性质的,连忙说,“不闷的,应该不会那么容易睡着。”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对啊,我听说有激情戏呢,我是个庸俗的人,为了那一段,也不能睡着。”

乔伽听着不对,说,“没有啊?哪有激情戏?我都看过了没有啊?”说完却恨不得咬自己的舌头,怎么一跟这个人在一起就智商掉线,惨不忍睹。

周善明也很惊讶,说,“刚剪完的片子,你怎么会看过?哪里看的?”

两个人一对,才知道原来说了半天,完全是驴唇不对马嘴。周善明说的是苦夏,他说的是刘升的片子。


乔伽真没想到苦夏都剪完了,更没想到周善明要跟他看的是苦夏。他就好像被人揍了一拳,整个人都蒙住了。

他当然知道苦夏里有激情戏,他演得他能不知道吗?只要想想当时的情景就够不好意思的了,他好不容易把这事儿忘到了九霄云外,偏偏周善明说要看这个。


“干嘛要看这个?”他苦着脸,觉得自己都要哭出来了,“就不能换一个吗?刘升的新片不好吗?票房大卖啊,你不高兴,不想看看吗?”

周善明看他这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就好笑,说,“看都没看呢,干嘛这样?”又说,“我也想看看文艺片嘛,也想看点爱情故事呀。”

乔伽耿耿于怀的看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这两句话听起来好像没什么不对,可这个人说这两句话就怪怪的。

他问:“洗手间在哪里?”

周善明忍着笑给他指完,说,“去吧,等你回来我再放。”

乔伽断然拒绝,用一种生无可恋的表情哀怨的说道,“不,我要等激情戏的部分再去。”

周善明笑了起来,说,“那我就暂停等你?”

乔伽听了简直羞愤欲死,天哪,等什么?还暂停,激情戏的部分有什么可暂停的?有钱人太可恶了!

他自己还没跟人上过床呢,却要在大屏幕上看自己的激情戏,然后还要被暂停。


乔伽已经不想活了,他麻木的说,“随你高兴啊。”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