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47

47

Maria埋头专心的捞麦片吃,乔伽无语的看着她,说,“那我要去参加。”

Maria差点儿被牛奶呛住,举起双手向他告饶,“天哪小乔你人最好了,放过我吧,我真不该多嘴。”

“到底怎么回事嘛?”乔伽问她。

Maria放下杯子,转了转眼珠,就是不看他,“刘升的片子里有一个很红的小明星,以前跟周先生……在一起过。”后几个字她说得很小声,“不过他们分开好久了。”

乔伽很意外,“是他以前的情人。”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道,“是哪个呀?是不是演剑客的那个?”

“嗯,”Maria看起来有点心虚,又解释说,“他跟老板好了没几年就红了,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你千万别说是我说漏嘴的啊?”

怪不得他看着觉得眼熟,原来真的是个明星,还跟周善明好过。

“他们什么时候分开的呀?为什么分开了?”乔伽忍不住追问。

Maria谨慎的看了看四周,才说,“你别担心啦,我是开玩笑的。他是直的,红了以后就后悔了,老板也没拦他。不过这部片子听说他是友情出演的,大概是帮忙的吧。”

乔伽哦了一声,心里也不知道什么滋味。

原来他并不是头一个。

他其实不应该觉着奇怪的,可他之前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偏偏就觉得自己是特别的。


这件事对乔伽的打击比他想象的要大,礼物也没拆,在半路上就开始查那个小明星,原来以前是音乐学院的学生,还是拉小提琴的,乔伽赶紧又把照片搜出来和手机里存着的高煜对比着看了半天,觉得似乎也没有那里像,就松了口气。


他跟Maria不过是开玩笑,他不可能平白无故的跑去参加那场庆功宴。不过他在家里早早的打开了电视台准备看转播,他想仔细的看看周善明跟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藕断丝连,不然Maria为什么平白无故的说出那种话来?

不过仔细的看完了转播,又觉得是自己多心了,这两个人根本什么互动都没有,看起来就象不认识一样。


乔伽算是把这件事翻篇了,周善明大他十来岁,遇着他之前还不能谈个恋爱什么的吗?谈过更好,说明没有吊死在高煜那棵树上,他就更放心了。他只对高煜的事耿耿于怀,他给月月看过高煜的照片,月月惊呼,说你们好像啊。他就很不爽,为什么大家都说他和高煜像?他觉得根本不象。


周善明送他的生日礼物他一直没拆,周善明问他喜不喜欢,他说不知道,还没拆呢,要等到过生日的时候再拆。周善明就笑,说他是个形式主义者。乔伽抱怨说,“我本来都不打算过生日的。你突然送我生日礼物,弄得我还挺想过一下的。现在拆开了,过生日的时候没礼物拆岂不是很失望?”

周善明在电话里哄他,“那等到周末我再送你一份好不好?”周末就是他的生日了。

乔伽不答应,说,“送那么多干吗?我一年就过这一次,要等到周末拆。”

周善明就改口了,说如果赶得及就回去看他拆。他听了很高兴,嘱咐说,那你一定要回来。

那阵子周善明忙得厉害,发条短信也很久才回,大概真的很忙。


姜导又找过他一次,把他叫了出来聊天,不着边际的谈了一天。这次廖金生也在,大家都聊得比较深,姜导问他感情的事,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周善明,姜导笑眯眯的问他有没有情敌,他就笑,说应该有吧。

他也知道自己陷进去了,他一向是个对感情很迟钝的人,谁知道也会有这么一天。


晚饭又是跟姜导她们一起吃的,吃得太晚,他回来还特意出去跑了跑步,因为在便利店看到杂志封面上有刘升的采访,他就买了一份准备晚上看。刘升一口气拍了两部片子,武侠片超级大卖,各种杂志报纸上都已经有过好几轮报道了,这部侦探悬疑片同时排片,反而叫好不叫座,采访刘升的报道里都会提到这对命运迥异的“孪生兄弟”,感慨市场的无情,专门报道这个侦探片的乔伽目前只见到这么一篇。

晚上睡觉前乔伽拿起来翻着看,可看到后面就愣住了。


杂志上写这部片子成本不高,主演都是很年轻又不出名的演员,编剧导演都是刘升自己一人上阵,不过公司还是特意请了很有名的剪辑师和编曲加入进来。乔伽心想怪不得刘升期望那么高,结果就看到那个编曲人的名字是高煜,他觉得可能是巧合,可还是不由自主的掏出了手机来搜。一搜之后他后悔了,果然是那个高煜,而且也参加了刘升的庆功宴。


网上高煜的照片大多数都是当年参加比赛的照片,他只找到一张近照,是高煜在欧洲电影节上跟法国导演的照片。那是个带眼镜的男人,穿着西装,完全不像是这个圈子里的人,倒像是个大学教授。他这才想起来,高煜应该是跟周善明差不多大的年纪才对。


他记起了Maria的话,心里一动,拿起手机又开始在网上搜庆功宴的视频,搜到了就一点一点暂停的看,终于被他找到了高煜。其实一点也不难找,他之前只觉得那个人有点莫名的眼熟,完全没料到原来那就是高煜。

视频里的那个男人也一样戴着眼镜,穿着西装,整场活动都坐在周善明旁边,两个人一直低着头聊得很认真,不知道究竟在聊些什么。


评论 ( 15 )
热度 ( 33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