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48

48

他记得他问过周善明,周善明也跟他承认过,说高煜不是gay。这种事情,周善明应该不至于骗他。

乔伽把那段视频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庆功宴主角毕竟不是这两个人,镜头时不时匆匆的扫过,的确看不出来什么,可他还是盯着看了很久。


周末他生日那天中午,周善明给他发短信,说抱歉走不开,他破天荒的没有回复。

那份没有拆开的生日礼物一直放在桌子上,他在网上搜高煜和周善明两个人的名字,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想要看到什么。


林煜皓在外地一时回不来,汪月月忙着别人的片子,刘升一战成名,名声大振,风光不已,也忙得不可开交,他给其他在北京的朋友打电话,约在一起去吃饭唱歌,一直玩到深夜才尽兴的回来。


门前的地面上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白色纸盒,门缝里塞了一张纸条,他站在那里好像忘记了自己下一步要干什么。

手机里还有周善明的未接电话,他想了半天,终于取下那张纸条,打开门,然后把纸盒抱了进去。


纸条上是周善明的字迹:来晚了,补送你的生日礼物。然后还画了一个笑脸。很简单的那种,一个圈,两个圆点,然后是一段圆弧。

乔伽把纸条放在了鞋柜上,小心的打开了纸盒,原来是巧克力的蛋糕。盒子上什么logo也没有,不锈钢的刀叉泛着冰冷的银色,他切了一块吃下去,有点凉,却并不甜腻,入口即化,吃起来味道有点熟悉。

他掏出手机,给Maria发短信,说,“抱歉跟朋友出去玩了,这么晚还要麻烦你来送蛋糕,谢谢你啦。”

Maria的回复看起来有点意外,“啊?你没跟老板在一起呀?我取回来就直接给他放在车上了呀?”

乔伽没想到周善明真的来过,若有所思的舔了舔叉子,才回复道,“还以为你送的。蛋糕很好吃,辛苦你去取了,谢谢啦。”


乔伽拿着手机,吃了几口蛋糕,终于下定了决心,拨通了周善明的电话。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他清了清喉咙,说,“谢谢你送的蛋糕。”

周善明说,“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就问了Maria。味道还好吗?”

乔伽就笑了,说,“那你问我呀,问她干吗?不过是挺好吃的。”

周善明嗯了一声,说,“想到要问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你又不在家,我就自做主张了。”

乔伽这才想起那两个未接来电,解释道:“跟朋友去唱歌了,太吵没有听到,”想了想,才又说,“还以为你很忙。”

周善明说,“以为忙不完,谁知道有活动临时取消,就有时间空出来了。你晚上跟朋友玩得开心吗?”

乔伽说,“开心。”他咬着叉子,突然说,“不过你送我的礼物我还没拆呢。”

“还不拆?”周善明也有点惊讶,笑着说,“再不拆生日就过了。”


乔伽看了一下墙上的表,跳了起来,拆开了礼物,原来是一只男士腕表,周善明大约是听到了他拆包装纸的声音,就问说,“喜欢吗?”

乔伽有点惊讶,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问说,“这个是不是和你戴的那个是同款?”

周善明似乎有点意外,不过还是承认了,嗯了一声,说,“对,这款表很早以前出的,戴起来很轻,也很方便,我很喜欢,戴了很久的。因为是老款了,很难找,就怕你觉得过时,太老气了。”

乔伽把手机夹在肩膀上,一边笨拙的试图把表戴在手腕上,的确和他说的一样,很轻很舒服,看起来也很低调,不会很突兀。

“不会,经典款的,什么时候都不过时的。”

周善明低声的笑,说,“我明天请你吃饭,带着好不好?”

乔伽把脑袋枕在沙发的扶手上,手机贴在耳边说,“不会又去吃海鲜粥吧?”

“那你想吃什么?”周善明温柔的问他。


乔伽望着天花板,突然坐了起来,认真的问道,“周先生,其实我有件事情想问你。”

周善明让他讲。

“如果……”他说,“我是说如果,”他又强调了一遍,“如果我们试过之后还是不行,你还愿意跟我做朋友吗?”

周善明问他,“你要听真话?”

他嗯了一声,周善明笑了,说,“慢慢来,我绝不勉强你的。”很轻的叹了一声,又说,“如果实在不行,那也只能做朋友了。”


乔伽的心脏突然缩紧了。

他试探的问道,“那……,要是我特别的慢,你会一直等我吗?”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