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53

53


这个长镜头看起来一气呵成,在银幕上一定很过瘾,但实际拍摄起来却有点意外。第一次廖金生好不容易把他捞上岸,却还是被导演喊了cut,廖金生跟他说,“你居然这么沉了。”以前在表演班演小品的时候廖金生抱过他的,这一次却很吃力。乔伽有点委屈,说,“我增肥了啊。”于是两个人坐在湖边笑得喘不上气来。

湖边的那一场拍了整整两天,毫不夸张,所有的人都精疲力竭,乔伽晚上喝着小助理煮的姜茶给周善明发短信,说,“今天拍投湖自尽的那一场戏,累死啦。”因为周善明迟迟的不理睬他,他就有些慌了。

结果很快周善明就给他打过电话来,生气的问说,“这部戏到底怎么回事?姜导这是要干什么?”

乔伽赶忙解释:“没事的,我会游泳啊,就是假装一下。”

周善明很明显动了真怒,“我当然知道你会游泳,我看见你游过,我是问这部戏是怎么回事!”

乔伽被他说得有点懵,愣了一下才回答道,“因为他的心上人在路上病死了,他觉着绝望,所以就投湖自尽了。”

周善明好半天没说话,最后才终于叹了口气,说道,“拍个电影而已,怎么又要增肥又要溺水?我看别人拍十部都没你拍一部折腾。”

那个别人是谁?乔伽想都没想,张口就问,“宋远吗?”


这个名字脱口而出,两个人都是一阵沉寂,乔伽更是后悔得不得了,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这么的忍不住。

周善明先打破了沉默,问他,“你听谁说的?”

乔伽怎么能跟他泄露自己的消息来源?就嘟囔着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周善明难得的笑出了声,说,“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不想别人知道的,是宋远,不是我。”

乔伽很意外,哦了一声,想起Maria的话,想问他宋远真的是直男吗?两个人上过床吗?不过还是忍住了,只问,“你以前是不是很喜欢他?”

周善明斟酌了一下,才说,“他是个很努力的人。”

“努力了你就喜欢?”乔伽不怎么相信,反问道,“那我呢?”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你?你不一样的。”

乔伽的心砰砰直跳,可是那句话已经徘徊到了舌尖,却怎么也问不出口。

为什么我不一样,是因为我很像高煜?还是因为我真的跟别人不一样?


“我也挺努力的。”乔伽问他,“那你觉得我好还是宋远好?”

周善明想都不想,回答他说,“当然是你好,”说完又嘱咐他,“你自己小心身体,别着凉了。拍完了不要着急减肥,回来了请老师指导慢慢的减。”

乔伽有点心酸,突然说,“我想你了,怎么办?”

周善明大概也有点意外,静了半晌才说,“我忙过这几天就去看你?”

乔伽立刻回过神来,连忙阻止,“别来啦,我们每天都要拍戏,你来了我也见不着你,还是算了吧。”

周善明轻声的笑了,说,“那怎么办,你都想我了。”

乔伽被他说的脸上发烫,哼了一声,说,“你都不想我吗?”

周善明嗯了一声,反问他道,“想什么?你那么不知道爱惜自己,想起来生气吗?”

乔伽反驳不了,小声的说,“这是拍电影啊,导演既然挑了我,我就得好好的配合,好好的演啊。”

周善明叹了口气,说,“我知道,我也相信你会演得很好。只是你还年轻,要记得爱惜身体,万一身体坏了,将来后悔也来不及了。”

乔伽哦了一声,觉着气氛突然变得很沉重,想开玩笑说万一身体真的坏了,你肯不肯养我,可鬼使神差的,却乖乖的回答说:我知道了。

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谁也没有要挂电话的意思,只听着对方的呼吸声。


周善明突然叫他的名字,说,“你自己斟酌着看吧,反正我只等你一年。”

乔伽有点摸不着头脑,说,“拍不了那么久的啊,顶多拍半年。”

周善明不说话,电话这边只能听到他的呼吸声。乔伽突然福至心灵,“等等,你说的一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的?”

周善明带着笑意,理所当然的回答道,“当然是从我说要做你男朋友的那天开始的。”


乔伽差点儿把自己的舌头咬掉了,“那么早!”这个人也太奸诈了,怎么能那么算?那都是拍苦夏之前的事了,他在苦夏的剧组还呆了三个月呢!

周善明轻轻的笑了,那笑声就仿佛在他的耳旁,低沉却又温柔,说,“想我的话,那就快点拍完回来。”


评论 ( 9 )
热度 ( 33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