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54

54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

乔伽盘腿坐在床上,又甜蜜又苦恼的盯着手机看,然后跳了起来去找便签纸。他查着手机里的记事本,开始算这一年之约他到底还剩下多少富裕,然后呆愣愣的对着纸条想自己到底能不能在组里请到假。


他也给林煜皓发了自己增肥以后的试妆照,林煜皓晚上给他打电话,笑得幸灾乐祸,说,“怎么?你不当偶像,要当演技派?”

乔伽说,“我一直就没打算当偶像啊。你以为偶像路线就那么好走?红不红得起来一说,老了怎么办?细水长流嘛,还是演技派省心。”

林煜皓不搭理他这茬,又问他,“你胖了至少有二十斤吧?”

乔伽没想到他眼瞎的程度这么厉害,愤怒的嚷嚷说,“三十斤三十斤!”他充满悲伤的说,“过一阵儿我还得再胖十斤呢。”

电话那边爆发出一阵毫不留情的笑声,很显然电话那边的人都已经笑得都喘不上气来,林煜皓费劲的跟他说,“你可悠着点,这种忽胖忽瘦的很伤身体的。”

乔伽这才觉得听到了一句人话,略感安慰,说,“那怎么办,导演都说了,我能不从吗?”

林煜皓笑中带泪的跟他说,“这导演也奇葩啊,非让你增肥,干嘛不干脆找个胖子啊?”

乔伽立刻奋起反抗,说,“她说了,别人没我这种气质!”

林煜皓毫不客气的评价道,“笨蛋的气质吗?”

反正跟林煜皓讲话,乔伽是一句都不信的,他愤愤的表示,“你这种文盲,不懂!”

两个人天南海北的胡扯了半天,林煜皓突然问了他一句,说,“对了,你觉得我去当主持人怎么样?”

乔伽有点意外,他不太懂这些,平常也不怎么爱看电视,说,“综艺节目吗?”

林煜皓嗯了一声,说,“有个节目邀请我,你觉得怎么样?”

乔伽知道林煜皓家里有钱,也知道林煜皓不愿意接手家里的事儿,但是没有人能做一辈子模特的,无论再怎么不情愿,都要做好转行的准备。

“有机会就试试呗,反正也不会掉块肉。”说完他又有点心虚,说,“要不你报个名,那种演讲课程什么的,会不会有点帮助?”

林煜皓说,“你上课上出瘾了啊?”

乔伽撺掇他,“打打基础也不错啊,这样你好歹准备得更全面。”

林煜皓大概是被他说服了,正在琢磨,乔伽又说,“反正你也不缺钱。”

林煜皓气笑了,说,“又不是我的钱!”

乔伽小声的说,“那往常也没见你不乐意花啊?”在林煜皓暴跳如雷之前又连忙的安抚:“等你以后当了名嘴,赚钱了再还也一样的嘛?”

林煜皓哼哼了两声,说,“你得罪我了,回头记得请我吃饭。”

乔伽坚决拒绝,“我回去要减肥,不吃饭。”

林煜皓哈哈大笑,说,“不过这也挺好,你要真胖四十斤,姓周的估计早都吓跑了,不会再缠着你了。”

乔伽不知道他为什么一下子提起周善明来,干笑了两声,说,“你怎么老那么说他啊?他人挺好的,我就不能多个朋友吗?”

林煜皓很意外,问他:“你怎么还向着他呢?”

乔伽连忙给他解释,“他人真的挺好的,虽然说要追我,可挺君子的……”

林煜皓安静了几秒,大概是在消化话里的信息,然后就爆发了,“乔伽,你听听你说的话,你什么时候变成同性恋了?”

乔伽慌了,硬着头皮说,“……这跟是不是同性恋没关系啊,他说要追我,我也不能因为他是gay就瞧不起他吧?”

林煜皓却很不高兴,说,“你不是gay跟他搞什么朋友?”

乔伽被他说得满脸通红,半天接不下去。


林煜皓说,“就当是我给你提个醒,你大概不知道他周围朋友都什么样的。他真不缺你这么一个没什么资历的小演员。他以前有过好几个小情人,都是年轻的,隔几年就换一个,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这事儿都是真的,不信你去打听。只不过他是gay,人家不爱八卦他而已。”

乔伽没说话,他知道这都是真的,他听Maria亲口跟他说过。林煜皓又说,“我这么跟你说吧,你看我总交小女朋友是吧?你要是有个妹妹,我肯定让你妹妹离我远点,你明白不?”

他都这么说了,乔伽再不开口,就太对不住了朋友的这份心了。

“我明白,你怕他是图新鲜,可能跟我好不了两年就掰了,我都知道。”乔伽开口的时候才觉得喉咙发涩,说句话都难受。林煜皓说的事情他其实一点也不意外。宋远是直男,三年算是个例外,可宋远之前还有别人呢,那些人都是因为什么和他分开的?

他不愿意再想,他觉得周善明不是那样的人。周善明跟他说他是不一样的,是特别的,他就愿意去相信。


林煜皓被他的逻辑打败了,半天说不出话来,“我可没让你跟他好!我让你离他远点!你是被他灌了迷魂汤是怎么的?还铁了心要当同性恋?”

乔伽不敢再说话了。

林煜皓在电话里问他,“是不是因为你上次拍的那个电影?那个同性恋的片子,你拍戏拍的吧?”

乔伽连忙否认,“没有没有,你放心好了,我有分寸的,”想了想又心虚的补充道,“万一我真要当gay了,一定第一个告诉你……”

林煜皓听得将信将疑,已经说不出来别的话了,只说,“反正你离他远点吧。”这才挂了电话。


乔伽憋闷的坐在床上,打开那些他看过了无数遍的短信又看了起来。其实他自己也知道,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周善明看起来是那么的游刃有余,他完全不是对手。

可他相信一个人的眼睛不会说谎,周善明看他的眼神让他很心动,可最初的时候,周善明并不是那么看他的。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