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67

67

他真没料到宋远会这么直截了当的问出来。

刚听到周善明名字的那一瞬,他真是尴尬得难以形容,可仔细一想,这两个人早都分手了。宋远算什么呢?顶多算一个前男友,这个前男友还不爱周善明呢,是为了钱吧。

他含混的笑笑,拉了拉领子,说,“我朋友。”

宋远盯着他看,突然问说,“介意我问一句吗?你是gay吗?”

乔伽有点不舒服,想,我介意。可宋远话都已经问了出来,正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呢。


他故作轻松的说道,“我不知道啊,反正我不讨厌gay。”

宋远安静了好半天,乔伽咳嗽了两声,正准备开口,却又听他自言自语的说道,“其实我演技很差,能红起来我自己也很意外。”他看着乔伽问道,“很多人都说我运气好,你也觉得我运气好吗?”

乔伽差点儿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他的确是这么想的,可他不能真的这么说。“你听谁说的,你演技没那么差……”

宋远很专注的看他,然后问他,“周善明怎么跟你说的?是不是说我红了就跟他闹分手?”

乔伽想,周善明什么也没说,我都是听Maria说的。乔伽实在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他是想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他怎么也没料到会是宋远跟他说。

“他说追你很不容易……”乔伽勉强的说道,“听说你是直的。”

宋远看着远处,神情淡然的说道,“他给我口的时候,我就忘记了。”

乔伽震惊的看着他,甚至忘记了假装笑容。


宋远把剧本合了起来,站起身,垂着眼看他,问他,“他追了你多久?”

乔伽装傻的哈哈笑,“我的故事没什么意思啦,不提也罢。”

宋远没再继续追问,一个人形只影单的走开了。可乔伽却困扰极了。他不明白宋远跟他说这些是打算干什么,旧情难忘吗?可他们两个已经分手了,现在他才是周善明的男朋友,不是吗?

他有点搞不懂宋远,他想给周善明发短信,但是写了两句,又觉得不能这样,就统统的删掉了。真要发出去了,就好像宋远对周善明念念不忘,而他还要在中间牵线搭桥一样,怎么想怎么不对。


下午在剧组里见面的时候,宋远看起来也没什么异样,戏还是演得那么生硬,刘升已经见怪不怪了,淡定的说,“你看着小乔。”然后又说,“靠近点,就象他脸上有个胎记一样。”片刻之后又说,“你把手放下去。”看起来一点也不生气,跟拍甘生赶考对他喝来喝去的时候完全不同。

乔伽跟宋远对戏对的浑身是汗,从来没觉得演戏那么别扭过。

他跟Maria发短信,继续跟她打听当初宋远和周善明分手的事情。Maria说,“他们两个谈恋爱又不带我,具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老板给了他很大一笔分手费。不过他是直男啊,怎么可能不分手?你是不知道老板当初追他追得多辛苦哦。”

乔伽想,追得那么辛苦,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呢?

可他只是问,“看你说的,到底能有多辛苦?”

Maria大概发现自己言多有失,立刻避而不谈,只恭维他说,“你性格多好啊,不要跟他学啦!对不对?”

乔伽还是想知道这两个人当初的事情,但是Maria已经不肯理他了。他觉得自己肯定不适合做侦探,简直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这样只知道一句话还不如什么都不知道呢。


卸妆的时候宋远坐在他的旁边,突然小声的跟他说,“乔伽,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很像一个人……”

“高煜吗?”乔伽也忍不住要佩服自己,身后还站着别人,他就能跟宋远聊这个,“好几个人跟我说过了。”

宋远很意外,“那你还……”话没说完就没了声音。乔伽发现他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手腕上的表,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想,该不会周善明也送了他这么一块表吧?

他偷偷的看了看宋远的手腕,不过看得他眼睛都酸了也没看到什么手表。

“可以借我看一下吗?”宋远问他。

乔伽有点犹豫,但还是摘下来递给了宋远。他心惊胆战的看着他的表,生怕会发生什么意外,可宋远只是翻来覆去的看了看,然后就完好无损的还给了他。

“从哪里买到的?”宋远又问他。

乔伽含糊其辞的说,“朋友送的。”

宋远哦了一声,用一种近乎怜悯的表情看着他,半晌才说,“不奇怪。”


那时候他还不明白宋远话里的意思。后来想想,这两个在一起三年。三年了,宋远那时候又没什么名气,几乎不怎么拍戏,两个人总在一起,难道还不够相互了解的吗?


评论 ( 18 )
热度 ( 31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