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74

74

原来高煜已经有了小孩。乔伽有点意外,他印象里的高煜还只是那个拉小提琴的少年,庆功宴上的那个学者一样的男人似乎还离他很远。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乔伽忍不住问道。

“去年的事情了。”宋远想了想,又说,“高煜在国外念完书就结了婚,娶了一个法国女人,他还去参加婚礼了。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他说到这里顿了顿,然后看着乔伽,“后来他就追了我。”

乔伽心里隐约的有点明白了,“他是不是对远哥一见钟情了?”他笑了起来,口气轻松极了,可心里却很不痛快。

宋远没说话,安静了片刻,才又说道:“他这个人,如果打定主意要追谁,没有追不上的。”

是啊,他知道的。乔伽心里苦涩极了,简直不是滋味,就闭紧了嘴巴什么也没说。

宋远又说,“我那时候还不知道高煜这个人。我觉得他很好,就是不明白他到底喜欢我什么。他简直什么都懂,我呢?我做什么都一塌糊涂,我甚至都不是同性恋……可他追了我一年,承诺说只要我想分开,随时都可以。我那时候实在是太想红了……,后来我就跟他在一起了。”

宋远抬头看他,突然问道,“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红了就跟他分手,特别的……”

他卡在那里,就好像他自己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那段难言的过去。

乔伽不大舒服,于是明知故问道,“他没有挽留你?”

宋远有点难堪,笑了笑,说,“不奇怪。我本来就不是同性恋,不可能跟他在一起的,对吧?那不是自欺欺人吗?早点分手对谁都好。”

乔伽的心底满是沉郁的黑云,他只想知道当初周善明为什么要追宋远,是因为那个时间吗?宋远刚好在那里时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所以他就打算试试?


乔伽顺着他的话说道,“也是哦,他天生就是gay,跟异性恋不一样的。反正他早都已经出柜了,又不用结婚。”

宋远嗯了一声,说,“对啊,他当初还是为了高煜才出的柜,可后来还不是被甩了吗?”

乔伽震惊的看着他,宋远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的看着他,就好像定格在镜头里的小鹿的眼睛,向他吐露道,“他高中的时候还给高煜送过戒指,那个时候高煜答应过他要跟他在一起,他喝醉的时候跟我说的。”

乔伽心里好像有一个巨大的漩涡,理智上他能理解宋远说的每一个字,可感情上他完全不能接受。

“你是说,他们两个高中就在一起了,是吗?”乔伽屏着呼吸跟他确认。那为什么周善明跟他说高煜不是gay?

宋远摇摇头,说,“我觉得不是,大概是因为那时候年纪太小,两个人感情又太好了,所以分不清友情和爱情吧。后来高煜受伤,出国留学,有了喜欢的女孩子,结婚生子,这才是正常的。”

“正常的?”乔伽喃喃的说。什么才是正常的,对于高煜来说,有一个男生那么的喜欢他,曾经为他出了柜,这就是正常的吗?


他特别的不赞同,眉毛也紧紧的皱成了一团。宋远勉强的笑了笑,说,“其实他对我一直挺好的。起初我的确想过试试也行,但是后来发现,我是真的接受不了……”

乔伽沉默的看着他,心底有无数个问题,想,试试,试试是谁说的呢?也是他提的吗?

接受不了,接受不了什么呢?可最终还是忍住了。

他其实不在意宋远是怎么想的,他只想知道周善明的想法。


宋远突然问他,“你红了的话,会跟他分手吗?”

乔伽终于笑了,他说,“远哥,你别逗我了。”

宋远声音很轻的说,“我有时候想,如果我是同性恋的话,跟他在一起其实也没什么吧。”

乔伽心底有什么东西翻腾着,心脏和胃好像都在不住的痉挛,那是一种很陌生的愤怒,也不知道是冲着谁来的。

他看着宋远,说,“可惜你不是。”然后想了想,又说,“高煜也不是。”

宋远点点头,说,“他应该好好的找一个人,找一个喜欢他的男孩子,而不是……”他为难的看着乔伽,剩下的话有些说不出口的样子。

乔伽心里明白,替他接道,“不应该找一个和高煜一样的人是吗?”

宋远说,“这对你不公平,对他也不好。他应该忘掉高煜,那么多年了,也应该忘掉才对。”


评论 ( 14 )
热度 ( 29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