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75

75

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乔伽敏锐的察觉到了,其实他不想看到自己和周善明在一起。


乔伽的脑袋里浑浑噩噩的,就像是一团乱麻,周善明的事,高煜的事,还有他自己的事,所有的一切统统搅在一起,还来不及理清楚。

大概是太累了,他觉得自己甚至什么都来不及想,他只是仔细的看着宋远,真是奇怪,不知道这个人跟周善明在一起时是什么样的情形。

面前的那两杯蜜桔茶都没有人动过,就象是两件陈旧的摆设。

他站起身来,笑着说道,“谢谢远哥,我都明白了。”


他告辞离开了,站在电梯门前就开始给司机发短信,但是等他出了酒店,才发现司机早已经在那边等着了。

他很惊讶,上车之后才知道司机其实早到了,就很不好意思的道歉。司机大概也没想到他这么客气,就让他别着急。

乔伽笑笑,甚至还跟司机在路上聊了聊,真是奇怪,那一路上他也什么都没想。

就好像一座停摆的挂钟,或许是卡住了,或许是生锈了,总之一切都停止了转动。他还跟司机打听了周善明白天的行程,那些喋喋不休的话好像散落的玻璃珠,滚得到处都是,他听到了很多声音,该接话的时候也没忘记接话,但是他什么也没想。

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凝固在他的面前,他的大脑空空如何,什么也想不了。


他回到酒店,确认了一下门卡,然后才打开房门。周善明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看什么,背后是一整块的落地窗,窗外是城市璀璨的夜景。

听到他回来,周善明把手里的资料放在一边,站起身来,一边系着衣袖的扣子,一边朝他走了过来,问说,“饿不饿?想吃什么?”

乔伽站在门口,一直看着他走过来,突然冲过去伸手抱住了周善明,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闷声的说,“等等再吃饭。”

周善明有点惊讶,问他,“怎么了?拍戏不顺利?”

乔伽抱紧了他不松手,不想抬头,也不想看他,好半天没说话。周善明想了想,又说,“叫上来吃也一样的,你想吃什么?”

乔伽只是不做声,他紧紧的搂着周善明的腰,下巴搁在周善明的肩膀上,双眼看着窗外那座发着光的城市。

周善明也没有再追问他什么,任由他抱着,也不催促,也不挣脱,只是安静的等着他,轻轻的抚摸着他的后背。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终于松开了手。


周善明看着他,目光里满是探询,问他:“怎么了?”

乔伽摇摇头,看着他问道,“今天不做,可以吗?”

周善明微微一笑,说,“问我干什么?不想做就不做。累的话就躺着,我陪你聊聊天。”

乔伽看着他含笑的眼睛,要求道,“那我要躺在你的腿上。”

周善明多看了他一眼,笑着答应了,说,“好。”


他蜷缩在沙发上,枕在周善明的腿上,闭上了眼睛。周善明伸手轻轻的摸着他的头发,他的心颤了一下,却还是没有睁开眼。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他听到自己沉重的呼吸声,好像要吐尽满胸郁积的气息,但奇怪的是,他心里却空空的,好像什么都没有。

周善明拨开了他的额发,然后低头很轻的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他猛然间睁开了眼。周善明有点惊讶,带着一种纵容的笑意看着他,什么也没说。他的眼圈突然红了,就好像倒地不起的铁皮人突然被上了发条一样,所有的齿轮都开始转动了。


他看着周善明,想要说话,却发现声音有点沙哑。他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周善明用拇指指腹抚过他的唇,不许他开口,提醒他说,“先说想吃什么?”

他忍不住笑了一下,想了想,说,“我想要吃火锅。”又说,“你陪我吃火锅。”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