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80

80

因为电影的宣传,他和廖金生也上了好多个节目,他的减肥增肥和身高本来就很有噱头,再加上他和廖金生之前就认识,戏里戏外都很有故事。营销团队专门给他们两个写了好几套台本,跟节目策划一碰,又改了改,还剪辑了一些他们在剧组的片段,他们现场发挥也得很好,这么一弄,效果就立刻出来了。再去上课的时候,走在路上都会被人认出来,他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极了。


乔伽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因为这个红起来了,心里也是有些啼笑皆非的。但他比谁都明白机会比才能更重要的道理,感慨之余只觉得万分的庆幸,他给周善明发短信,发了一个发愁的表情,说,我好像是红了,咱们以后怎么见面呀?

周善明回复他说,“我去见你。”

乔伽心底的阴霾立刻被这四个字的狂风吹得一干二净,通透明亮起来。


但到了周末他还是没回北京,乔伽就有点不安起来,他发短信跟Maria打听,Maria只简单的回答他说老板在外地参加活动。

他趁着上节目的间隙搜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周善明的文化公司在上海赞助了一场国际小提琴比赛,请了好几位音乐界的名人,高煜也作为嘉宾列席了。其实媒体没有报道,但照片上有,他一眼就看见了,因为高煜身旁就站着周善明。

乔伽看着比赛的宣传新闻,想,原来是去上海了。这是正大光明的活动,只是没告诉他而已,心里也说不上什么感觉。再搜下去,才知道周善明名下还有个慈善基金会,刚成立没两年,还曾设立了小提琴相关的奖学金。

上节目的那一瞬间,他就把这些都抛去了脑后,但是节目录完,他跟小助理上了车,他露出了疲惫的表情,伸手跟小助理要手机。

小助理帮他开了机,他第一件事就是给周善打电话。电话迟迟无人接听,他又坚持不懈的打了好几次,一直没有人听,最后他打电话叫来周善明的司机,回到了北边的那栋别墅。

周善明果然还是没回来。他连外套都没有脱,径直走进周善明的书房,按照宋远曾经说过的位置,找到了那几本相册,坐在地上就打开看了起来。


那么年轻的周善明,还有那么年轻的高煜,看了那么多张以后,他不得不承认,他和年少时的高煜,尤其是高中时候的高煜,看起来的确是有一些相似的感觉。

相册里还夹着几张字条,应该都是高煜写给周善明的。

他拿起一张字条仔细的看着,做这一切的时候,他都很镇定,就好像这是一场梦,而梦里没有什么不应该不合适的,他想做就做了。


周善明给他打过电话来的时候,他仍有一种身在梦中的感觉。

周善明问他是不是下节目了,他下意识的反问道:“你怎么知道?”

周善明笑了一下,说,“关心你呀。”

乔伽垂下眼,看着手里的字条。


字条里高煜催促周善明抓紧时间练习,因为他希望两个人一起在元旦晚会上演奏一首曲子。曲子的名字大概不是英文,因为他读都读不出来。

高煜在纸条里还写了好几段批评周善明,说的那些专业的词汇他完全看不懂,字条里的那个“善明”是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他没见过,也从来都不认识。


就算是周善明这么说了,他还是高兴不起来。大概是录节目实在太累,他的精力已经全部耗尽了。他靠在书柜上,闭上眼,问道,“你在哪儿?”

周善明的声音很轻,就像是在他耳旁低语,“在机场,等下就登机了。”

乔伽惊讶极了,不由自主的睁开了眼,身体也坐正了,急切的说,“我在家,我等你。”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太晚了,你先睡吧,明早叫你起床。”

乔伽的心砰砰的直跳,这才回过神来,想,他回来了!那一刹那,所有漂浮不定的情绪都消失了,却又难得的固执起来,说,“我等你,我都好久没见着你了。”

周善明突然安静了下来,乔伽听着那异样的沉默,不由得心慌起来,有点委屈,又有点寂寞,小声的说,“我想早点看到你……”



评论 ( 15 )
热度 ( 29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