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83

83

他嘟囔说,“我还以为你们这种人只关心怎么做生意,学学金融管理什么的。”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是啊,我那时候说要学琴,家里人都很不理解。”然后又说,“不过还是给我请了老师,大概觉得我学不了多久就会放弃吧。”

的确,周善明曾跟他说过,以前练过琴,但是大学的时候就放弃了。

“那也练了好几年呢,太可惜了。”乔伽忍不住感慨。

周善明说,“练了几年也没关系。我没有天分,所以还是放弃了。”

“那你后悔了吗?”乔伽看着他手腕上的表,问他。

周善明侧过脸来看着他,却没说话。

乔伽固执起来,问说,“你一点都不可惜吗?就没后悔过吗?”

在那安静的瞬间,乔伽听到了周善明的呼吸声。

然后他听到周善明说,“不试的话,怎么会知道自己没有天分呢?试完之后,知道自己没有天分,早点放弃,也没什么值得后悔的。”

乔伽紧紧的盯着他,明知道自己不应该,可他实在是忍不住了,脱口问道,“那高煜呢?”

光和影在他们的身旁变幻着,他后悔自己的鲁莽,突然害怕自己会听到一个完全不能接受的回答,就慌不择路的说道,“也都过去了,对吧?”

周善明看了他很久,最后才终于开口,说,“我不知道。”


乔伽很意外,他想过最好的回答,也想过最坏的回答,却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一句。

乔伽怔怔的看着他,然后转过脸去,一直看着前方。这部电影他看过很多次了,看得都要背下来了,可这时候他却不知道演员都在说什么了。

他的胸口起伏着,就好像呼吸不到足够的空气似得。

周善明问他,“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了些什么?”

他仿佛没听到一样,突然问说,“你昨天晚上是不是跟他在一起?”

周善明沉默了片刻才说,“他回北京转机,我陪他去母校看看,回来得晚了,怕你误会,就没说。”

“我为什么要误会?”乔伽心里被刺了一下,立刻反问道,“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还会想他吗?”

周善明没说话,这种时候,他的沉默就显得特别的可怕。

乔伽的眼睛突然有些红,他低下头,不看周善明,自言自语一样的说道,“你知不知道我很喜欢你?”

周善明很轻的嗯了一声,乔伽的头埋得更深,他觉得自己好像喘不上气来了,可他不敢抬头,他害怕自己会哭出来。

他声音很轻,有些发抖的说道,“你说过你喜欢我的。”


周善明的手很轻的按在他的手背上,却被他猛然甩开了。

乔伽深深的呼了口气,才终于站了起来,笑了一下,说,“我中午有事要找煜皓,就不回来了。”

周善明还是出奇的沉默,坐在那里动也不动,看着他离开了视听室。

乔伽走的时候还想,他要是喊我,我就站住听他解释。可一直等他上了楼,都没有听到周善明的声音。乔伽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落,他赶快用手背胡乱的擦掉,心里有点恨这个人都不肯说两句假话,哪怕只是骗骗他。


乔伽上了楼用冷水洗了一下脸,出去的时候,看到司机在门口等着他,还问他要去哪里。

他说了林煜皓那里的地址,一路上再没有说话。司机开到那边了,他就说,“您先回去吧,我走的时候自己叫车。”

司机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这时候林煜皓其实并不在家,应该是出去拍片子了。

他的心情一直很不好,就坐在门外的脚垫上等了好一阵子。心绪稍稍平复之后,才打开手机,找到林煜皓的号码,看了半天却没拨出去,仍旧关掉了。他回北京以后林煜皓就一直叫他出来玩,他又要上课又要录节目,实在太忙了,终于有了一点时间,就去了北边等周善明回家。

高煜的事,他心里的确是有个疙瘩,可他原本想要慢慢来的,谁知道最后还是没忍住。


林煜皓终于发了一张自拍,说收工了,乔伽就立刻留言问他在哪儿。

林煜皓回得很快,说了地方,问他要不要出来喝酒,他说,好啊,等我。

说完就收了手机下了楼,结果出去的时候发现司机的车还停在门口,他上去敲敲车窗,司机赶快降下车窗,问他:“走了?”

乔伽看着他,问说,“您怎么不回去?”

司机有点尴尬,说,“周先生说了,您用车不方便,让我先给您开几天车,你要是不想回北边,去公寓住也行,他再给你换辆车。”

乔伽僵硬的看着他,脸色发白的问道,“他什么意思?”


评论 ( 25 )
热度 ( 35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