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85

85

林煜皓又跟他确认了一遍,“你是说,你跟他初恋长得很象?”

乔伽刚要张嘴,林煜皓堵住了他的话,“甭管谁帅了,你就说是不是这个意思吧!”

乔伽很不乐意,勉强的说,“那就算是象吧,”想了想,又补充说,“之前好几个人都跟我说过,我问过他,他也承认了,可我觉得……”

林煜皓恨铁不成钢的瞪着他,简直想要动手揍他,“那你还不赶快跟他分手?”

乔伽有点委屈,“可是……那时候他才念高中啊,都那么久了,我觉得他肯定没那么喜欢那个人了。”

林煜皓简明扼要的回答他,“放屁!”


乔伽喝了酒,脑子有点迟钝,说,“你怎么骂人啊?我问你,你还惦记你的初恋吗?”

林煜皓反问他,“没那么喜欢还找你?地球上没别的男人了?”又说,“你是不是傻?你长得象他初恋,再帅也没用。赶紧跟他分手吧!”

乔伽伸出手来,掰着手指头喃喃的跟他数数,“不是的,你没经验。你看,我爸妈走了这才几年呀,我都有点记不清了。”

林煜皓原本一肚子的火,都被这句话给憋了回去,神情复杂的看着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乔伽仰起头,满怀期望的跟他说,“只是个初恋,这么多年了,也该忘了吧?”

林煜皓反问他,“你觉得他忘了吗?”

乔伽就立刻不说话了。


林煜皓硬把他拖到了客厅,接了杯水给他。他小口的喝着,林煜皓就忍不住开始骂人了。先是骂周善明不是个东西,欺骗直男感情,又骂道,忘不了初恋纠缠初恋去啊,也别糟蹋别人!

乔伽就纠正他说,“那个人答应过要跟他在一起的,后来反悔了,出国念了书,还结婚生了小孩。”

林煜皓就骂不下去了,半天才说,“这种的,能忘得掉才怪。”他揪着自己的头发,懊恼的说,“都怪我,早知道当初再给你多打听打听好了。”

乔伽看着他自责的样子,就说,“可我一开始就知道啊,这些我都知道。”明明知道,还是往坑里跳了。乔伽说,“我那时候想,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过去的永远只是一部分。”

林煜皓直愣愣的看着他,说,“你要是难受,可别憋着,不就是失恋吗?天涯何处无芳草,对不对?”

乔伽低下头,只说了一句,“我们还没分手呢。”

林煜皓没法再劝了,只说,“你可以试试别人,或许还有比他更合适的呢?”他说,“跟他在一起,你们两个都不好受。”

乔伽没回答。


那天两个人都睡得很晚,乔伽出乎意料的梦到了爸爸。真奇怪,出事之后,他从来没有梦到过他们。

梦里爸爸的胡子都没有刮,大概就是出事之前不久吧,还是夏天,热得让人喘不上气来。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看到妈妈。

他自己好像蹲在草丛里找什么小虫子,似乎是他很小的时候的事情了。爸爸走过来,站在他的身后,问他:“南南,你找什么呢?”

乔伽手里有一个玻璃罐子,举高了对他说,“我的独角仙丢了!”他一直都乖乖的听话,真不是故意的,只是天太闷了,他才拧开了盖子,想让它透透气,谁知道它就飞跑了。

爸爸也蹲了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说,“那你还要找吗?”

乔伽固执起来,跺着脚说,“要啊,我要我那一只!”

爸爸给他擦着脸上的灰,说,“找了多久了?”又笑眯眯的问他,“再给你买只角很大的好不好?。”

乔伽用力的想了想,最后摇摇头,说,“我就要我那只。”

爸爸问他,“如果要是一直找不到呢?”

乔伽着急的都要哭了,说:“就在这里跳出来的,不会跑远的。”

爸爸有点为难,说,“可是独角仙有翅膀,会飞啊?”

乔伽丢掉了罐子,抱着他不停的大哭,说,“我要我的独角仙!”

爸爸连忙安慰他说,“那爸爸再给你买只一样的?”

梦里的小孩子固执的要死,完全不听劝,只知道哭闹,说,“我就要我那只,我讨厌爸爸!”

爸爸无奈的把他抱了起来,答应他道,“好好好,爸爸给南南捉那只逃跑大王!捉回来要关好,再不能放跑了!”

乔伽含着眼泪用力的点头,抱紧了他不放。

明知道那是梦,却舍不得醒来,也舍不得松手。


评论 ( 9 )
热度 ( 31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