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86

86


第二天清早醒来之后,趁着林煜皓还在昏睡,乔伽打了电话给陈叔,说要回去,请他来接一下。陈叔听了很开心,说,“有事情好好的跟周先生讲清楚,他讲道理的。”

乔伽嗯了一声,挂电话之前又想起来一件事,就嘱咐他说,“不要告诉他,太早了。”

陈叔连忙答应,说,“你这次回去,周先生肯定开心。”

乔伽没有告诉他,这次回去,是想跟周善明把高煜的事情讲清楚。

他怕再拖得晚一点,他就没有勇气了。


等到一路开到了北边的别墅,他也越发的紧张起来,哪怕是见着睡着的周善明,他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镇定的好好理清思路。

可卧室里没有人,看起来就不象有人睡过的痕迹。乔伽很意外,他在楼上一间间的找着,在去书房的时候手心里都是汗,生怕会看到翻相册的周善明。

但书房里也没有人。

他给Maria发短信,跟她打听周善明的行程,Maria很惊讶,说老板这两天说要休息,哪里都没去啊?

乔伽在楼上站了半天,觉得这么早周善明应该不会去跑步,那大概就是不在吧。

他走到了楼下的视听室,其实没报什么期望,可推开门的时候,却看到了光影的晃动。

那一片游泳池的盈盈水光上,周善明正坐在那里看那部他们两个一起看过的《苦夏》。

大概是听到了响动,转过头来看了一眼,两个人的目光不经意间交汇了。

乔伽觉得自己好像也落在了那片蓝色的泳池里,沉在底部,被波动的水紧紧的压制着,无法呼吸,无法动弹。


他半天才挪开眼神,看着幕布上从水中一跃而起的自己,喉头有点发紧,问说,“这个是不是更像他?”

周善明回过头去,看着那个光彩照人的少年,他说,“他谁都不象。”

乔伽很意外,周善明关掉了投影,站了起来,朝他走了过来,说,“我们应该好好的谈谈。”


乔伽突然莫名的心慌,他躲着他,朝沙发的另一边走了过去,抱着膝盖缩在角落里,跟他隔着很远,闷声的问说,“为什么不睡?”

周善明在他身后看着他,说,“上了年纪的人,就容易睡不着。”

乔伽难得的没有反驳他,又问他,“那你昨天都干什么了?”

周善明反问他道,“你呢?”

乔伽固执起来,说,“我先问你的。”

周善明安静了片刻,才说,“我在考虑我们的事情。”

乔伽没想到就算这样还是转回到了这个话题上。原本他是想要谈谈,可当周善明这么说的时候,他却害怕起来,忍不住想要临阵逃脱。


他这样抿着唇不说话,周善明就走到了他的身旁,一言不发的坐了下来。

他看着乔伽,仿佛在斟酌着什么,就好像有许多的话要说一样。

“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总会想起他?”乔伽终于忍不住,打破了这沉寂。

周善明没有回答,反而问他,“早上过来有没有吃东西?”

乔伽心里泛起一阵委屈,说,“我什么都不想吃。”

周善明劝他说,“吃一点吧。”

乔伽已经很了解他了,看他这么客气,心里慌得厉害,问说,“你这是要跟我分手吗?”

周善明有片刻没说话,他的眼圈已经红了,说,“是不是从一开始,你就打算好了?”

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完美,直到他提起了那个人。


“你听我说,”周善明双手交握在一起,说,“我一直没有跟你说过,其实很早就有人告诉过我,说有个模特长得很像他。”

乔伽很意外,抬起眼来看他,心跳得厉害。

周善明继续说道,“我看了照片,觉得有两张的确很像,就问了几句,大概他们觉得我有兴趣吧,不过我还是拒绝了。”他看着乔伽,说,“因为你长得太漂亮了。”

乔伽屏着呼吸,紧紧的看着他,佩服自己竟然还可以这么的镇定,而不觉着丝毫的意外,“那,他们给我下药,把我送到你身边的那件事,你早就知道吗?”

周善明安静的看着他,并不否认,“那就算是吧。”

乔伽的手有点抖,他抱紧了自己的膝盖,继续问道,“然后呢?觉得我跟他真的很像?你就后悔了,想追我了?”

周善明看着他,就好像长辈看着一个调皮的小孩子,说,“你们其实也没那么象。”

他解释说,“跟你比起来,他更像是一个普通人,而且他脾气不太好。”

“可是你不一样,你有天分,运气也好,性格也好,”周善明顿了一下,才又说道,“你的事业应该会很顺利。我本来是想,等你忙碌起来,我们慢慢的就会分开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4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