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87

87

乔伽紧紧的抱着膝盖,都不敢用力的呼气,他从没有这么害怕过,却又忍不住满怀期冀,也许事情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糟。


周善明却不再看他了,只说,“可我想了想,我们还是应该早点分开的好。”

乔伽愣住了,胸口处又冷又热的,就好像要发烧的那种感觉,他看着周善明的眼睛,想也不想的就问道,“为什么?就像你跟宋远那样吗?”

周善明沉默了一下,才说,“你跟他不一样。”

乔伽的喉咙里仿佛有许多根针在扎着一样,他追问道,“怎么不一样?”

周善明看着他,说,“你值得更好的人。”

乔伽浑身发抖,站了起来,声音像是在哀求,说,“可我不要别的人。”

周善明回答说,“可我看到你,就会想起他,这对你不公平。”


乔伽站在他的面前,低头看他,眼睛发红,“可你也说了,我们没那么像。”

他抓住那句话不放,就好像濒死的人攀住了一根浮木,无论如何也不肯放手。

周善明承认道,“这是我的错。”然后他又说,“我会尽量补偿你的。这栋别墅送给你,阿姨和司机都留给你,……”

乔伽却好像没听到那样,跟他确认道,“你要跟我分手?”

周善明很轻的叫着他的名字,说,“这样对我们两个都比较好。”

乔伽站在那里看了他片刻,真奇怪,他那么害怕分手,可真的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他却一点眼泪也没有。他觉得自己好像生了病,浑身都没有力气,一阵阵的发着冷,他的声音很轻,问说,“你就没有一点点喜欢我吗?”

“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周善明耐心的向他解释道,“以后你遇到了更合适的人,就会知道了。”

乔伽看着他,就好像在看一副画像里的人,遥远而陌生。


他觉得他的心脏好像缩成了很小很小的一块,藏在了青色的静脉里,被黑色的血液包裹着,没有氧气,也没有养分。

“那你呢?你还没遇到?”他声音很小的问道。

周善明看着他,那双黑色的眼睛就好像夜里的河流,沉缓而静谧,像是一个悄无声息的陷阱。

周善明挪开了眼,回答道,“我不知道,也许不会再有了吧。”

乔伽看着他疲惫的神情,最后只说了一个字,“好。”


他从来没有恋爱过,从来没有跟男朋友吵架过,分手也是第一次。他没有任何的经验,实在不知道应该怎样的应对。

但他也知道,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如果一个人说要分手,另外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不肯也是没用的。

很多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你没有办法拒绝,那就只有接受。

譬如死亡。


他走到楼上的卧室,打开了衣柜,拉开了抽屉,看着里面的衣服,那些都是周善明给他新买的,没有什么要带走的。

他在楼上茫然的巡视着,他是那么的喜欢这里,可如今他却没什么要带走的东西。

他打开了他的行李箱,从剧组回来以后他就没怎么打开过,周善明送给他的那块表也藏在里面。

他取了出来,放在了床头。他想不出周善明看到这块表的表情,可他实在太累了,什么都不想再想,只想躺下睡一觉。


真奇怪,来的路上他还一直在想,见到周善明的时候要说些什么。

他知道这个人对他的喜欢远没有他的喜欢那么多,他想,我给你一年的时间,如果超过一年,那么我就不等了。

他还想,我其实跟那个人没那么像,而且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无论什么样的爱情,也终究会被遗忘的。

但所有的这些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他就被推开了。


在踏入这场恋爱之后,他才察觉到了其中的陷阱,可他那么的努力的想要弥补这一切,以至于他以为自己将要成功。

可当他接近了山顶的那一刻,才知道他其实只是那个推动着滚石的西西弗斯,永远没有到达山顶的那一天。


评论 ( 18 )
热度 ( 36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