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95

95

乔伽喉咙发紧,他听得出来周善明已经不想跟高煜在一起了,可他想说我不明白,这么久了,难道你还喜欢他吗?可他不敢问。

“所以你不会再试了,对不对?”

周善明嗯了一声,乔伽立刻松了口气。可周善明又说,“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始终是放不下,忘不了,这对你太不公平了。你还很年轻,会有一个更好的爱人,一段更好的感情……”

“那又怎么样?”乔伽的心脏紧缩着,其实他在周善明开口之前就已经猜到了,可真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是很难受。他反问道,“要是我遇不到呢?要是那个人没那么爱我呢?要是我再也不会喜欢上别人呢?”

周善明想要开口,却被乔伽打断了,他出人意料的提议道,“为什么不跟我试试呢?”

周善明皱着眉,眼底满满的都是不赞成,乔伽却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机会,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假装开朗的说道,“我也等你一年怎么样?如果你实在忘不掉他,那就算了。如果忘掉了,那就还做我的男朋友好不好?”他越说越觉得应该这样,可周善明的神情却并非如此,反而越发的烦闷,他心慌得很,又补了两句,说,“我现在那么喜欢你,你突然跟我分手,我更忘不了你了。不如你还跟以前一样,我们两个在一起,也许一年不到,我就遇到了更好的,那我也不等你了。”

周善明不知觉间握紧了他的手,他的心砰砰直跳,却没有说破。他又说,“你这么闷,就知道赚钱做生意,我带你多认识点朋友,也许你喜欢上别人,彻底忘了他也不一定呢。”

周善明半天没说话,乔伽焦急的催促他,“就这一年,这一年里,没变心之前,谁都不许跟别人好,行吗?”


周善明却突然转开了话题,说,“你刚才进来的时候,我以为是别人……”

乔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问说,“他吗?”

周善明笑出了声,摇了摇头,说,“我跟他说我有事先走了。是宋远。”

乔伽哦了一声,有点不高兴,说,“他来干嘛?”

周善明看着他,说,“他听说我们分手了,大概是来安慰我。”

乔伽很意外,周善明看他惊讶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一下,说,“你想什么呢,我跟他早已经分手了。”

乔伽还是不高兴,半天没说话。

周善明却很安静的看着他,眼神很温柔,说,“生气了?”

乔伽忍不住控诉,说,“我都听说了,你追他的时候,对他特别的好。”

周善明嗯了一声,垂下了眼,“我对你的确不够好。”

乔伽提要求,“所以你要补偿我,不能随随便便的就跟我分手。”

周善明欲言又止,乔伽又说,“不能随随便便的骗我,你可以去见他啊,但是不能瞒着我,还骗我。”

他说着说着眼角又红了,他想起了那一晚在视听室的争吵,其实那根本都算不上争吵,就是他一个人在闹脾气,他倒真的希望周善明跟他吵吵架?可是没有。

周善明凝视着他,始终默然不语,乔伽又说,“也不要随随便便喊律师来,房子和股票我都不要,你不在,我根本不想回去,想想就生气。”

“还在生气?”周善明轻声的问他。

“生气,很想你,又生你的气,”说完却又觉得不好意思,他眼巴巴的看着周善明,小声的抱怨道,“你太讨厌了,梦里还骗我。”


周善明果然忍不住问他,“我怎么骗你了?”

乔伽轻不可闻的嘟囔着,“说你后悔了,让我原谅你,谁知道都是骗我的。”

他以为周善明会笑他,谁知道这个人却没有笑。

周善明叹了口气,伸手摸着他的脸,动作很轻柔,“要是试过以后,我还是没办法……,你会恨我吗?”

乔伽看着他,这些日子所有的苦闷和心酸都涌了上来,象汹涌的海浪一样,将他仅有的那一点信心都击得粉碎。可他不能露出来,他声音有点发涩,说,“干嘛要恨你,说不定到时候你真的喜欢我了,我还不喜欢你了呢!”


评论 ( 14 )
热度 ( 4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