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98

98

“嗯,”周善明说,“你那天早晨回来,我其实还没有想清楚,我……”

乔伽的火还没消,被他一句话又点起来了,“要还是说分手的那一套,趁早别说了,听着烦。”

周善明无奈的看着他,问道,“你到底让不让我说话?”

乔伽特别的不高兴,说,“那种话听了就生气,不许说。”

周善明哦了一声,说,“那就不说了,”然后抬头看他,说,“我想说,你回来见我,我其实很高兴。”

乔伽警觉的瞪着他,嘟囔说,“哪里高兴了?我可没看出来。”

周善明握住他的手,他察觉到了什么,心底忍不住涌起一种极大的期盼,脸颊不住的发着烫,不情愿的挣了一下,却没挣开。

他故意问道,“干嘛?”

周善明问道,“那你昨天说的话,今天还有效吗?”

乔伽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声音那么的大,他觉得周善明肯定也听到了,他扭过头,故意说,“你老是惹我生气,我要再想想。”

“嗯,”周善明赞同道,“你仔细的想想,我不希望你后悔。”

乔伽有点生气,自己随口说要想想看,这个人竟然真的顺着他说,怎么能这样?


周善明把他的手放在唇边很轻的亲了一下,然后低声的说道,“我舍不得放你走。我其实也是个自私的人。”

乔伽眼睛有点湿,他吸了口气,才愤愤的说,“你要是放我走,我恨你一辈子!”

周善明忍着笑,仰头看着他,问他说,“终于想好了?”

乔伽气哼哼的说,“没有,我还生气着呢。”

周善明哦了一声,自言自语般的说道,“那我怎么办呢?是搭飞机回澳洲吗?还是乔先生打算邀请我去舍下小聚呢?”

虽然明知是玩笑,可乔伽很不喜欢,先生这两个字,太客气,太疏远了,他也不想再叫他周先生了。

以前是他太笨了,也太迟钝了,没发觉很多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对。就好像夜空的云被风吹开了一角,这才终于露出了星星的光。

那些静谧的光芒从遥远的地方而来,它们的痕迹就是时间的轨迹,而他直到这一刻才终于看到。


乔伽眼珠一转,突然说,“你那么喜欢教育人,叫你一声明叔算了。”

周善明很有点惊讶,大概是没当真,居然笑出了声,说,“怎么把我叫得这么老?”

乔伽越想越得意,说,“你要是好好的,不惹我生气,我就叫你善明,怎么样?”

那些纸条上,高煜对他的称呼都是洋文的名字,他念都念不出来。他希望周善明早一点把那些全都忘记,忘得一干二净。

周善明望着他,笑着答应了,说,“还有什么?”

乔伽飞快的瞥了一眼他空空如也的手腕,说,“你还答应要替我再买一块表。”他全然不提那块腕表其实一直都没丢的事,也没有问周善明的那块表去了哪里。

他说得那么理所当然,不容拒绝,就好像这是多么天经地义的一件事。

周善明回答的声音温柔极了,简直像是在梦里,他说,“那你喜欢什么表?买来我们一起戴好不好?”

乔伽心底高兴得发烫,却故作镇定的说,“那我要好好挑挑,要天天戴呢。”


大约是被他快乐的情绪锁感染,周善明的眼底也露出了一抹笑意,说,“那就换间房吧,再重新叫份早点吃。吃完我们就回去?”

“回去”,这两个字听起来那么的美好,乔伽实在忍不住,伸手抱住他不肯放。周善明怔了一下,然后也抱紧了他。

这个拥抱比他想要的更有力,也更久。

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这个人从来都是矜持的,有风度的,从来没有这样情绪外露的时候。

乔伽眼眶有点热,闭着眼,紧紧的抱着他,同时在心里祈祷一般的念着,快点忘掉那个人吧。


评论 ( 13 )
热度 ( 47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