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06

106

其实刚才周善明说要娶他的时候,他就应该顺着往下问一句,那我是不是女孩子就不娶了吗?可他一时高兴得忘了形,就没想起来问,他不禁暗暗的懊悔,只能怪自己是个事后诸葛亮了。


周善明开玩笑的说,“岁数差得有点远,这样也娶呀?”

乔伽脸上有点烫,假装不在意的说道,“等老了就都一样啦,看起来没区别的。”

周善明大约是没料到他会这样答,想了想,就忍不住笑他,“乔先生,世上的事都被你看透了。红颜枯骨,转瞬百年,那还娶什么亲呀?”

乔伽被他问得答不上话来,耍赖说,“我喜欢 ,我就要娶,怎么着?”

周善明宠溺的看着他,眼底满是笑意,说,“好,那就娶吧,随你高兴。”

乔伽一本正经的说,“当然要娶,”然后又试探般的问他,“那我回头买一对戒指,你的尺码是多少?”

周善明深深的看着他,然后说,“那要量一下才知道。”

他没有半点勉强的意思,乔伽不由得心花怒放,备受鼓舞。他又突然想起一件要紧的事,连忙说,“对了,你要等我先送你戒指,再送我表,你不许先送。”

周善明很无奈,“我都已经买好了……”

乔伽坐在他腿上眼巴巴的看着他,装得楚楚可怜,周善明实在忍不住要笑,推着他说,“你太沉了,快下去。”

乔伽警告他,“不许先送,等我买好戒指再说!”

周善明终于收起笑意,问他,“你还要演戏,戴表不是更方便一些吗?”

乔伽觉得他这是要变卦,抱怨道,“戒指和表怎么能一样?”

周善明嗯了一声,然后说,“戒指还是太显眼了。”

他看了看周善明,突然叫道,“明叔。”

周善明扬着眉毛看他,他不高兴的说道,“我生气了。”

周善明大概没有把他的话当真,还笑出了声,说:“宝宝,别闹。”

乔伽皱起了眉,从他身上起来,一声不吭的走了出去。


他在这偌大的房子里游荡,挨个房间进去,转一圈,又出来,象一头巡视领地的小狼,满脸的不高兴,周善明安静的跟着他,双手插在裤兜里,看着他,问他道,“不喜欢?”

乔伽不理他,固执的巡视着房间,却在二楼看到一间琴房,不由得愣了一下。

周善明走到他身旁,温柔的问他,“还在生气?”

乔伽知道他学过琴,只是没想到他在这边还藏着一间琴房。

他看着钢琴和琴上的琴匣不说话,周善明留意到了他的目光,突然说,“我弹一首给你听好不好?”

乔伽心口绷紧的那根弦一下松了许多,他看着周善明,觉得心脏好像被人轻轻的捧起来吹了一口气,止不住的轻颤着。“你不是不肯给人弹的吗?”

周善明笑了一下,说,“钢琴学得不深,怕丢丑,”不过他又说,“给你弹没关系。”


乔伽的不快像阵轻风,来的快也去的快,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干巴巴的问道,“那你是不是很久没练过琴了?”

周善明看着他,最后终于承认道,“我有时候会过来弹弹琴,只不过没有人知道。”

乔伽的唇角翘了起来,却在拼命克制着自己不能笑出来。“你要弹什么,我听过吗?先弹个简单的吧,小星星怎么样?”

周善明叹了一声,说,“如果你不是我的男朋友,我真要请你出去。”

乔伽瘪了瘪嘴,又问他,“你的小提琴是不是比钢琴好?”

周善明嗯了一声,说,“小提琴学的时间比较长。”

乔伽在心底嘀咕,想,我就知道!忍了半天没忍住,又问他,“意大利语也是那时候学的吗?”

周善明看着他,问他,“真的想听吗?”

他撇撇嘴,说,“不要了,反正肯定都是跟你初恋在一起,就不用再讲了。”

周善明轻声的解释说,“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那些少年时的付出,还有那场场轰轰烈烈的出柜,都是为了大陆另一边的那个人。过去的事情,乔伽不是不在意,可他毕竟不是一个伤春悲秋的人,他要的是未来,而不是过去。

乔伽站在他身后,好奇的看他打开钢琴,坐在琴凳上,沉吟了片刻,然后流水一样的弹奏了起来。


那是一支似乎有些耳熟的旋律,琴键象水波一样柔美的起伏着,他听不懂这乐曲,但他为这个人着了迷,无论如何都无法挪开自己的目光。


这是什么曲子?乔伽问他。

周善明回头看他,微微一笑,说,“这是求爱的小夜曲。”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