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14

114


可他实在问不出口,万一根本没有这些事呢?万一周善明只是因为女朋友的事情生气,因为他先斩后奏而不高兴,只是要谈这个呢?他这么的疑神疑鬼,简直都不像他自己了。他满腹委屈的看着那行短信,打了好多字,最后都删掉了,什么也没发出去。


他给汪月月发了一条短信,只写了对不起三个字,很快的月月打了电话过来,问他怎么了?

他一时没控制住情绪,鼻子发酸的跟她道歉,说,“都是我自作主张,没考虑周全,非要去看你,结果害你被记者拍到了,还得让你装我的女朋友……”

汪月月没想到他是为了这个事儿,她旁边好像还有别人,听声音隐约像是刘升。她还有点意外,反而劝他说,“他们要拍那就拍呗,装装女朋友也没什么呀?以后再分个手就行了。”她说的那么轻描淡写,乔伽还愣了一下。很快电话就被抢了过去,一旁的果然是刘升,发牢骚说,“又不是真成了你女朋友,你这一天到晚的有完没完?有记者拍你这是好事儿,说明你红了,有人关注,你问问月月他们组里的那些小演员,跪着去求都没人跟着拍呢。以后记着离月月远点就行了!挂了啊别再打了!我们聊剧本呢!不然就把你的戏都删了!”

乔伽没想到她一回北京就跟刘升忙起了剧本的事儿,只好继续发短信,提醒她,“要不等你生完宝宝我们再拍这个片子吧,让刘升先别急。”他有种感觉,牟立人好像没跟他说实话,这种欺骗的感觉让他很不好受,甚至觉得很恼火。

汪月月过了好一阵才回复他,说,“我不知道,我还没拿定主意。我妈让我考虑清楚,你觉得我能照顾好小孩子吗?”

乔伽看着小孩子那几个字,眼睛好像被刺痛了一样,费力的眨了眨。他这次犹豫了很久,才终于回复道,“月月,抚养小孩子其实不难。可小孩子是需要陪伴的,没有爸爸妈妈,他会很寂寞,你能付出双倍的时间陪伴他吗?”

他等了好久,可汪月月没再回复他,这一段对话就这样结束了。


乔伽备受煎熬的在上海度过两天,活动一结束就立刻飞回了北京。但奇妙的是,宋远也买了和他同一个航班,在飞机上还跟人调了座位,特意坐到了他身旁,虽然只是带着眼罩睡觉而已,但乔伽还是觉得不舒服极了。期间被机组人员请求合影的时候,宋远也非要拉着他一起,乔伽看到空姐们的眼神和窃窃私语,说实话已经有点不高兴了。所以飞机落地,宋远说要送他回去的时候,他礼貌而客气的拒绝了。

宋远一路上心情似乎都很好,跟他说,“我们就快是一个公司的了,你还这么跟我见外呀?”

乔伽虽然知道他会来天宇,却没有想到会这么的快,只好祝贺他,宋远说,“我送你回去吧,正好有些事情想要问你。”

乔伽为难的问说,“远哥,改天行吗?”

他在上海就把航班号和落地时间发给了周善明,周善明说会让陈叔来接。他实在不想耽误。


宋远有点意外,看了一下手表,那就三分钟好吗?

乔伽猜到他是要问周善明的事,虽然不大情愿,可也无处可避,只好答应了。

宋远清了一下嗓子,才说,“我听说你们分手的时候,他把兰心别墅给你了?”

这句话问得乔伽极为尴尬,只好嗯了一声。他不知道宋远是怎么听说的,但他也不想问。

宋远满怀期冀的望着他,问道,“他把相册拿走了吗?”

乔伽看着他,他不能装傻问什么相册,可他又不想实话实说,最后只含混的说,“我当时太生气,就离开了,我不知道……”

宋远皱着眉,试探的问他,“我可以跟你回去看看吗?”

乔伽终于被踩到了尾巴,他说,“远哥,这不合适,我都不去那里住了,况且记者每天都追着你拍,我们两个过去真的不太合适。”

宋远想了想,终于放弃了,说,“好吧,你说得对,这次算了,等以后有机会吧。”


乔伽简直窝了一肚子的火,直到在地下停车场上了车还闷闷不乐,小助理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还在尽力的开导他,说,“哥,你一定会比他还红的,你还年轻呢。”乔伽只好假装开朗,说自己没事。直到在天宇的地下停车场见到了陈叔的车,才总算是松了口气。

因为路上堵车,陈叔估计等了好一阵子,他都不好意思了,路上一直跟陈叔说抱歉,陈叔说,“乔先生太客气啦。”

他问陈叔周善明这几天在忙什么,心情怎么样,陈叔犹豫了一下,就说,“周先生这两天是很忙,不过忙什么我就不知道啦。”

陈叔这么说,他就不好再问了。虽然可以撒撒娇,求求陈叔,但是他实在太累了,他得打起精神来,好应付周善明的“谈一谈”。


陈叔没有开到北边的那栋别墅,反而开到了与崔泽轩相邻的那栋。开得越近,乔伽的心情就越紧张,手心里都是汗,他简直烦透了这样的自己,他甚至想要推开车门逃跑,再也不回来。虽然在上海的时候他一直安慰自己,但离得越近,他就越是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周善明说的谈一谈,绝不是仅仅因为自己先斩后奏跟媒体公开女朋友一事那么的简单,或许谈一谈之后就是分手也说不定,这种可能性让他浑身僵硬,甚至生起周善明的气来,气他为什么要这么的折磨自己,为什么不能直接跟他说明白呢?


陈叔跟他说周善明在二楼,正要帮他提行李的时候,他一声不吭的自己拿下了行李箱,推着走进去。他把行李箱扔在一楼,外套也不脱,就直接上去了。他到了楼上的时候,周善明正好从琴房里出来,他的心脏一下子缩紧了,胸口针扎一样的疼。

周善明的神情很淡然,问他说,“你回来了?”

他却说不出话来,好像哑巴了一样,只能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定定的看着他。

周善明走到了他的身边,然后很轻的叹了一声,突然之间,他的眼眶就红了,声音好像也回来了。

“我回来了,”他终于鼓足勇气,开口问道,“你不是要跟我谈谈?你要谈什么?”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