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15

115


周善明带他到书房里坐下,然后才说,“谈谈你和我,谈谈我们。”

他声音颤抖的问道,“不是还没有到一年吗?”

周善明沉默了一下,说,“如果你想离开,随时都可以。”

乔伽突然就生气了,说,“象宋远那样吗?交了女朋友就可以离开,反正你也不会挽留,是吗?”

周善明坐在那里看着他,并不否认,说,“你还年轻,也许有一天心意会变,”

乔伽的眼睛突然就湿润了,两个人不是和好了吗?为什么说来说去还是那一套?他年轻不是他的错,嫌他年轻,一开始就不要对他说什么做男朋友的话啊?他的情绪本来就很差,听到这句话简直都要烦透了,他说,“你一开始答应我,就是这么想的吗?觉得我随时都会变心,根本坚持不了多久?”

周善明说,“不,是你的话,我的确很想试试。”他看着乔伽,很平静的说道,“我只是想,如果真有那一天的话,我可能会受不了。”

乔伽很意外,胸口的怒火突然被浇熄了,心底小小的委屈象草尖一样冒出头来,弄得他心里一片酸软,他想要紧紧抱住眼前的这个人,想要亲吻那双很深的眼眸,可他没有,他只是嘟囔着,“说得好像你已经很爱我了似得。”

周善明低下头,声音很轻的承认道,“我觉得我已经很爱你了。”

乔伽瞪着他,脚尖不住的蹭着地,小声的说,“骗人,我才不相信。”

“真的。”周善明向他保证道。

为什么要撒谎?乔伽突然生气起来,他大声的喊道,“胡说,你根本没那么爱我!你见过我的朋友吗?你知道他们都是干什么的吗?你知道我的爸爸妈妈是怎么死的吗?你知道他们埋在哪里吗?你知道我的小名叫什么吗?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也从来都没问过,你根本不关心我!我那么那么的喜欢你,你的事情我都想知道,你呢?你根本就忘不掉他对不对,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我又不是故意的,根本没想到他们真的会问啊?那些都是假的,你明明知道,还发那种短信……”他越说越委屈,眼泪突然止不住的往下落,他慌忙的用手背擦掉,可是眼睛却已经模糊得看不清了。

周善明站了起来,走到了他的面前,他哭得一塌糊涂,根本没注意到,只是哽咽的说,“我想跟别人说你是我的男朋友,可谁都知道我们分手了。凭什么?凭什么!我想告诉他们你是我的男朋友!让他离我远点儿!可我都没法说,你说要追我,你追了吗?你都没说过你爱我,我们这样算什么?”

周善明搂住了他,亲吻着他的额头,唇角,他拼命的推搡着,眼睛都红了,问道,“你答应了我一年,我不分手,也不许你去找他!”

周善明问他,“谁?”又耐心的说道,“我不是要跟你分手,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些事情。”

乔伽抿住了唇不说话,可眼底却再次涌起了雾气。

周善明问他,“你的乳名叫什么?”

乔伽扭过脸去,心不甘情不愿的回答说,“南南……”他的声音很小,跟蚊子叫一样。

“哪个囝呢?”

“南方的南。”他梗着脖子回答道。

周善明温柔的叫着他的小名,“南南。”

乔伽的眼泪涌了出来,扑倒了他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了不肯放。


周善明吻了一下他湿润的脸颊,然后才说,“如果你真的交了女朋友,我会很生气的,知道吗?”

乔伽嘟囔说,“我有男朋友,干嘛要交女朋友?你是要我写保证书吗?”

周善明笑出了声,声音终于缓和了一些,说,“这种事情,没有谁可以保证,我也不能保证我一定不会变心。”

这句话惹恼了乔伽,他从周善明的怀里挣脱出来,说,“你以为我想要喜欢你吗?你这种心里只有初恋的家伙,如果能选的话……”

周善明看着他,说,“我已经有一点爱上你了。”

乔伽抿紧了唇,睫毛还挂着泪珠,瞪着他,磨着牙问道,“一点是多少?”

周善明说,“一点就是,想让你看到我最好的那一面,害怕让你知道,其实我没你想得那么好。”

乔伽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变得迟钝了,想了一下,才说,“那你不好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周善明想了想,承认道,“大概就是不想回你的短信那种的吧。”

乔伽愣了一下,半天没说话,周善明笑了一下,问他,“是不是很讨厌?”

乔伽搂住他,闷闷的说,“很讨厌。”

周善明问他,“还爱我吗?”

乔伽搂紧了他,脸颊贴着他的胸口,抱怨说,“明叔!你能不能不要问这么傻的问题?那你跟我分手,我岂不是恨死你啦!”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