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16

116

周善明不由得笑了,说,“你一点也不恨我,相反的,你很爱我。”

乔伽就老实的闭紧嘴巴不说话了。虽然的确是这样不假,但是听周善明这么说出来他突然有点不高兴。

不过他还是搂住了周善明没有放手。


“南南,”周善明很温柔的叫着他的小名,说,“我们来谈一谈吧。”

“谈什么?”乔伽被他叫的脸颊发烫,却还是忍不住心慌。

周善明神情很认真的说,“有几件事,一件一件的来说吧。先说说你自己,你对将来是怎么打算的?”

乔伽没想到会说到自己身上,他有点懵,半响才回答说,“没什么打算啊,有戏演就演戏,没戏演我就跟朱老师去演话剧。”总不会饿死吧,他在心里嘟囔。

周善明沉吟片刻,才说,“你现在有些名气了,如果运气好的话,会越来越红的。”

乔伽大概有点明白他要说什么了,自己先笑了,脸枕在他的胸口,玩着他的衬衣扣子,闷声的说,“怎么可能啊,都是因为宋远,他非说我是他的好兄弟,好朋友,那帮记者就跟疯了一样……。根本没人关心我演了什么,等这阵子过去,估计都没人知道我是谁啦。”

周善明似乎并不怎么赞同,却没有反驳他,继续说道,“这个等等再说,我问你,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越来越红,我们大概就不能时常的见面了?”

他一下子就坐了起来,突然觉得很委屈,“为什么要说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啊。”他的名气只是一种暂时的假象,大家都觉得他是在蹭宋远的热度,为什么周善明一定要拿那种可能性很小的事情来说呢?

周善明笑了一下,说,“为什么不呢?你大概没想过吧?”

乔伽只好承认,“没想过,我就想演演戏,不进组的时候就跟你在一起。”

周善明对这句话没什么评价,他只说,“真有那么一天,如果被拍了照片,可以买下来倒也没关系,就是怕会被有心人拿去,那就不太好解释了。”

乔伽才刚要张口,却被他拦住,又说,“还有,如果你经常去拍戏的话,我大概也不太能够忍受。”他问乔伽,“刘升那部新戏,说是要你去演,你答应了是吧?”

乔伽有点讪讪的,就给他简单的说了一下来龙去脉,又说,“也不知道这家伙哪儿来的本子,说拍就要拍了。”

周善明却并不意外,“他一向是很有准备的,他手里的本子至少也应该有四五个。你打算去吗?他跟我说,打算筹备两个月就开机了。”

乔伽还以为他要问汪月月的事,没想到他的关注点还是在刘升身上,“他要真开机,我就得去了……”


周善明点了点头,又说,“你拍戏的时候,大概是不想我的。”

乔伽没办法反驳,只好说,“又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拍戏,不拍的时候,就很想你啊。”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好吧,我相信你,还有一件事,”他收起了笑意,正色的说道,“我还是希望跟你讲一下我跟高煜的事。”

乔伽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半天才挤出来几个字,“说那个干吗呀?”

周善明迟疑了一下,才说,“虽然我不能保证完全的忘记他,可我也不希望你总是自己胡乱的猜测。”

乔伽咬住了唇,说实话他很不想听,虽然他的确很想要知道那段往事,可他真的不想听周善明跟他诉说初恋,他怕自己会受不了。

可他还是答应了,顺便警告说,“那你说简单一点,不许加入强烈的感情色彩。”

周善明笑出了声,问说,“乔大明星,怎么样的感情色彩算是强烈呢?”

乔伽气呼呼的,说,“不许说你很喜欢他什么的。”

周善明笑着说,“可我那时候的确很喜欢他,”乔伽这回是真的生气了,周善明摸着他的头发,哄他道,“南南,乖,听我讲完好不好?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现在只想多爱你一点。”

他一下子就原谅了他。


其实过去的事周善明讲得很淡然,也很简单,说到高煜答应跟他试试的时候,也只是说,“他性格比较孤僻,只有我这么一个朋友,大概是太重视我了吧,结果反而害了他。”讲到分手,也只是一句带过,并没有什么评价。不过在说到年少时出柜一事,笑着说了一句,“那时候没有多想,现在回头一看,我父亲大概是很后悔的,后悔当初没有多生几个吧。”

但那么多年青梅竹马的感情,那场难以挽回的出柜,被扫地出门,不得已的自立门户,一直到后来被父亲重新承认,怎么可能真的那么简单呢?

“你后悔吗?当初的出柜?”乔伽问他。还有那段感情,后悔吗?

“如果再来一次,我大概不会那么冲动了。”周善明说,“只可惜人生从来都不会有重来的机会。”

“那你会结婚生子吗?跟崔泽轩他们一样?如果重来一次的话。”

周善明似笑非笑的瞥他一眼,说,“崔泽轩?谁跟你说的?”

乔伽哼哼了两声,说,“你明知道我问什么。”

周善明想了想,“虽然我不能保证一直不变心,但至少我是不会结婚的。”

乔伽听他这么说,就好像总有那么一天要变心似得,虽然知道他不是那个意思,但还是很不高兴,反问说,“和我也不会结婚吗?”

周善明大概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回答,很意外的眨了一下眼,微微的笑了,说,“如果是你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那你要对我更好一点。”他嘟囔说,“你要对我好一点,我就答应跟你结婚啦。”

周善明没说话,只是细细的看着他,也不知道对他这个答案是否满意。


乔伽悄悄的握住他的手,说,“你说的谈谈,是不是想要我的保证?”

周善明看着他,很轻的摇了摇头,“那种东西没有意义的。如果有一天你想要走,只要跟我说一声就可以了,我不会为难你的。”

乔伽眼眶突然红了,他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要说自己永远都不会变心,仿佛是在撒谎,周善明大概是不相信的,可若是要说自己也许有一天会变心,他却又不情愿,好像对不起自己的心意一样。这一刻,他突然特别的恨高煜。

他紧紧的搂住了周善明,说,“我如果真的走了,那就是不爱你了,可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不爱你。”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