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17

117

周善明不由得抱紧了他,却什么也没说。

乔伽安静了好一阵子,虽然舍不得,却还是问他,“你要说的,就是这两件事吗?”

周善明笑了,说,“还有。”

乔伽不满意了,“怎么还有啊?”他嘟囔说,“那你说,还有什么?”


周善明问他,“还有一件事,你跟宋远是怎么回事?”

乔伽从他身上爬了起来,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什么怎么回事?”

“你们是好朋友?”周善明笑着问他,“可我觉得你并不怎么喜欢他呀。”

乔伽撅着嘴,问他,“你到底什么意思?你们都分手了,你还关心他跟谁是不是好朋友干什么?”

周善明理所当然的回答说,“我不关心他,我关心你呀,你不是我的男朋友吗?如果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来问我,不用问他。”

乔伽将信将疑,问他说,“就这些?”

周善明说,“是啊,就这些。我跟你说的这几件事,你仔细的考虑一下,不用着急回答,想好了再说,想想你想要一种怎样的生活?”


乔伽回答的很快,说,“不用想了,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

周善明哄他,“乖,不要闹小孩子脾气。”

乔伽反问他道,“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仔细的想过呢?”虽然不是这几件,但他们两个人的事,尤其是复合之后,他的确一直都在想。

他认真的说,“说实话,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可能现在还在到处跑龙套,出不了头。”

周善明似乎想要开口,却被他伸手捂住了,周善明好笑的将他的手推开,他才说,“可我很喜欢演戏,这个我知道,我运气好,演了几部好片子,我还想一直演下去。”

周善明安静的看着他,不再开口了。

“其实我们复合的时候,我一直想,我已经努力了,如果你实在不爱我,我也没有办法,对吧?……可能一年之后,我实在累了,也会离开你的。”他眼角突然湿了,他连忙垂下了头,不想被人看到。他说,“有好片子能让我演,那是最开心不过的,没有的话,我应该也饿不死。朱老师很喜欢我的,我可以跟他去混。”

周善明没问他为什么,乔伽索性一口气说了下去,“我真的不想没完没了的上节目,飞来飞去的到处参加活动,浪费时间拍一些不好看的片子。太累了,我就喜欢两件事情,一个是拍戏,配角也可以,一个是跟你在一起。牟哥的安排我简直都没办法应付,实在是适应不了。”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虽然我不是牟立人,可我要说,你实在想得太简单了。”

很难吗?他想,他已经得到了太多不切实际的东西。本来他连跑龙套的角色都演不上,人家嫌他太高,太好看,太出挑。现在的他,握着很多过去的他想都不敢想的东西,可这些东西都是别人带来的。

乔伽说,“我只想要两件事,一个是你,一个是演戏。我不想大红大紫,那样的话我就不能跟你手拉着手在海边散步了,我想要演戏,演戏让我觉得快乐,好像活了很多个人生。”

周善明反问他道,“没有名气的话,机会也许会越来越少,你会不会后悔呢?”

乔伽沉默了很久,才说,“也许我根本活不到那么久。我只想活着的时候快快乐乐的。”

周善明怔了一下,没说话。乔伽说,“还有你给我的房子和股票,我当初糊里糊涂的收了,都不知道怎么退给你,律师也不告诉我。如果你跟我结婚的话,那就算啦。如果不呢,那我还是要还给你,反正我留着也没用。”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首先,同性婚姻是不受国内法律保护的,其次,就算受法律保护,那也是你的婚前财产。”

乔伽抿住唇,气呼呼的看着他。

周善明只好承认自己的目的,“如果我们真的分手了,我希望你至少能够衣食无忧。”

“我想告诉所有的人你是我的男朋友。”尤其是宋远。他在心里嘟囔,他最想告诉宋远,我们已经复合了,你不要再打他的主意!

“你可以告诉你的朋友,有空也可以请他们来坐坐。”

“我不只要告诉我的好朋友,还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告诉宋远,告诉高煜。对了,我可以告诉宋远吗?”

周善明有点意外,“他知道吧?”

“他只知道我们分手了……”乔伽很不高兴,不甘心的问道,“你当初为什么追的他呀?”

周善明有点迟疑,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说,“他不喜欢奉承别人,脾气有点硬,像高煜。”

乔伽没说话,他想,那我的脾气可能不象吧,但我长得象,这么一想,心里就酸酸涩涩的。

周善明抬起他的脸,说,“南南,你跟他其实一点儿也不象,真的。”

乔伽的眼眶发热,慌忙的揉了一下眼睛,说,“反正话都被你一个人说完了。”


“谈一谈”算是告一段落了,阿姨煮了粥,还有点心,周善明陪他吃粥,又问了问汪月月的事,他就从头到尾一五一十的说了。连汪月月还在犹豫不决的事情他都说了,周善明挑了一下眉,说,“你最好祈祷你现在没那么红,随便有个记者去汪月月身上挖一挖,这件事就是大新闻。”乔伽咬着勺子震惊的看他,说,“不会吧?”周善明毫不留情的说,“这些东西查起来太方便了。”

乔伽犹豫不定,嘟囔说,“那我赶快跟牟哥商量一下。”

周善明说,“他是吃这碗饭的,应该早就想到了。你急也没用,吃完了再说吧。”


刘升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发了短信,说自己打算要追汪月月,让他离得远一点,不要来讨人嫌,又警告他看完之后赶紧把短信删除了。

他一边吃粥,一边把短信给周善明看,说,“太小心眼啦,怎么那么讨厌?我跟汪月月又不是真的男女朋友,他防我跟防贼一样,连话都不让我们说了。”

周善明似笑非笑的问他说,“比我还讨厌?”

乔伽的脸有点红,说,“小心眼不讨厌,不理人就讨厌!”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