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78

78

周善明一挑眉,说,“你忘了?你说想去话剧团的那天,我问你是不是不想演戏了?你自己招认的,说最喜欢演戏的。”

乔伽很意外。原来是那天,他困得厉害了,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突然有点心虚,“去话剧团也可以演戏呀,朱老师说了,演得不好团里还不要呢。”

周善明盯着他看,“那你呢?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你自己的未来,自己要想好。”

乔伽好半天没说话。他的确是有私心的,演话剧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北京呆着,就可以陪着周善明了。但是能够拍一部好的作品,流传下来,看到曾经的自己在胶片上的印记,那是一种怎么样隐晦的快乐和满足啊。

乔伽不开心的抱怨说,“别人谈恋爱没有象我们这样吧,我连着好几个月都在外面拍戏,都看不到你。”

周善明笑了一下,似乎觉得他是在闹小孩子脾气,说,“谁让你喜欢演戏呢?”

乔伽小声的嘟囔说,“可我也喜欢你呀……”

周善明很自然的靠了过来,吻住了他的唇,然后伸手去摸他的皮带,乔伽慌忙的抓住了他的手,说,“你答应了的,今天不做。”

周善明盯着他的嘴唇,半天才说,“好啊,不做。”

乔伽像小狗一样磨蹭着凑了过去,眼巴巴的看着他,说,“给我讲讲你刚出柜时候的事吧?好不好?”

周善明沉默了一下,才说,“你想听什么?”

乔伽看到他这样的神情就有点后悔了,却还是硬着头皮问道,“为什么出柜呀?”


周善明看着他,突然笑了,就说,“那时候年轻吧,没想那么多。”又问他,“你刚才说要出柜,是不是觉得出柜很简单的一件事?”

乔伽撅着嘴说,“我跟你不一样,我仔细的想过了。”

周善明哦了一声,饶有兴趣的问他,“怎么就不一样了?”

乔伽一条一条仔细的跟他解释,“第一,我父母都不在了。”

周善明收起了笑意,神情变得认真起来。

乔伽又说,“第二,我有几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不想瞒着他们。而且我觉得他们也不会介意我跟男的在一起。”

周善明没说话,其实乔伽要说的已经说完了,但他又临时加了一条,“第三,你是我的男朋友,可你都出柜了,我还是躲躲藏藏的,对你不是很不公平吗?”

听到这里,周善明不由得笑了,说,“是吗?谈恋爱还要讲公平?那我岂不是要找一个和我同一样年纪,和我一样有钱的才算公平?”

乔伽自己也笑了,趁机质问他,“那你还总是嫌我年轻?”

周善明看他一眼,没有解释,只是说,“你的确太小了。”

年龄的事实在是没办法改变,乔伽忍不住抱怨说,“我都二十二了,什么叫小?又不是未成年人!”但他永远不会告诉周善明,其实二十二只是他身份证上的年龄。

周善明嗯了一声,笑着说,“是,没错,可还是比我小太多了。”

乔伽想过很多,却没想到他是介意这个,松了口气,说,“那又怎么样,你不喜欢我吗?”

周善明看他半晌没说话,乔伽突然有点发慌,不自觉的捏紧了周善明的手。

周善明温柔的说,“很喜欢。”但他又说,“可人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总觉得一切都不会改变。”


乔伽屏住了呼吸,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不太确定的反问道,“……你怕我变心吗?”

周善明垂下了眼,声音里带着点笑意,说,“有点吧。怕你以后再大一点,就没那么喜欢我了。”

乔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实在是高兴坏了,甚至还有点不好意思。他用力的搂住了周善明,听着自己的心砰砰的跳,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他不声不响的跨坐在周善明的腿上,捧着他的脸,然后小心翼翼的亲吻着他,就像小孩子在很珍重的吃一颗糖。


评论 ( 12 )
热度 ( 4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