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30

130

记者们跟随而来,刘升实在烦得够呛,跟他们商量请宋远来出演一个小角色。乔伽的表情当时就有些挂不住了,忍住了没问为什么,倒是刘升,主动解释说,“他来那就更热闹了,你们两个压力会小一点。”

汪月月都没说什么,他就更不能说什么了。但是一想到宋远要来组里,他心里就烦得厉害。


他晚上看到Maria的动态,新发的照片里有一双缀在脚尖,似乎在摇晃的高跟鞋,还有带着波纹的暗蓝色河水,看河对岸的风景像是还在欧洲,大约是清晨,还配了莫名其妙的一句话:“谢天谢地,那个鬼东西终于被扔掉了!”

底下有她回复别人的话,解释说鞋子是老板买的,算是休假取消的补偿。

还有一句是说鞋子的价格,贵得简直有点惊人。

还有一句大概是在跟朋友解释这句话:也没什么,就是感慨一下嘛。

他完全看不懂,但他知道周善明从来不用这些东西,他跟周善明发消息从来都是发短信,周善明在做什么,想什么,他从来都无从得知。


他往前翻了翻,发现好像自己漏掉了一张照片,之前明明没有的。那张照片也还是河边,但大概是夕阳下的景色,河水像是一块起皱了的玻璃,带着荡漾的金色,照片里带着一股温暖的色调。她却发了几个愤怒不解的表情,说:“天哪,谁能想得到,那个鬼东西居然还在啊!”

底下没有任何回复。


他反复的看了好几遍,睡觉的时候还在想这个,是不是跟周善明有关系呢?他不知道,但他忍不住猜测着,是不是说周善明的表呢?那也不对,那块表周善明一直都戴着的,Maria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但他觉得肯定是跟周善明有关系。应该说的不是人,这种口气不可能是指宋远或者高煜吧。他想问,却还是忍住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这次分开以后很多感觉都变了,以前他能毫无顾忌的去向Maria求助,但现在的他无论如何都问不出口。


宋远进组的时候果然吸引了大部分记者的火力,他来了以后刘升就先拍他的戏份。因为宋远参与的都是多人的戏份,刘升带大家走了一遍又一遍,不停的调整着每个人的位置,又给大部分人说了一遍戏,他对宋远的表现总是不太满意,但宋远拍戏的时候没有什么大牌脾气,导演怎么说就怎么来,所以片场的气氛也还不错,等这一个场景拍下来就已经半天过去了。

休息的时候,他尽量离宋远远一点,后来宋远大概也发现了,刘升招呼摄影师的时候,宋远突然问他,“你躲着我?”

乔伽很尴尬,只好说,“我实在不想给远哥添麻烦。”

宋远紧紧的看着他,出人意料的问道,“他去澳洲是不是去看你?”

乔伽没想到他居然会这么直接的问出口,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幸好刘升很快就走了过来,推搡着他们两个,说再走一遍看看,这才打破了这个僵局。


接下来的那几天他都尽量躲着宋远,后来发现躲不开就象尾巴一样的跟着刘升,连吃饭的时候也在刘升旁边吃,他跟刘升一起吃盒饭还被来探班的记者拍了照片。

原本以为情形不会更糟,但一切都出乎他的意料,在他跟宋远拍完对手戏之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周善明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组里。

他知道周善明回国了,他看Maria的状态就能猜出来,Maria回了北京,周善明大概也回来了,可他万万没想到周善明会出现在组里。

他是带着Maria一起来的,站在轨道车的外围,带着墨镜,双手插在裤兜里,似乎在看着场内,却不知道他到底是在看谁。那时候乔伽头一个念头竟然是,他是为了宋远来的吗?

宋远也很意外,但他一点也不像乔伽顾忌这么多,竟然径直的走了过去。乔伽直愣愣的看着,手心里都是汗,另外一个姓曹的女编剧喊了他半天他才回过神来,等他再回头的时候,周善明和宋远就都不见了,Maria也不见了,他的胸口突然一阵阵的疼。他慌忙的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掐了半天虎口才终于好了一点。


那天晚上周善明做东,请剧组的全员吃饭。他并不是这部片子的投资方,谁都不知道他是以什么身份来的,但他不但请大家吃饭,还给大家都包了红包。这本来就是部小投资的片子,拍的是几个年轻人的故事,组里几乎都是年轻一代,聚在一起气氛就很是热闹,吃完又去唱歌,通通都是他的助理在买单。他本人早早的离开了,刘升心情似乎也很好,答应明天给大家放半天假,大家就很放得开,一直闹到了半夜。

Maria给大家结完账就走了, 她好像不认识乔伽一样,看都不看他一眼。买单的时候宋远跟出去和她说了几句话,剧组里有人上洗手间的时候看见了,就回来跟大家说,可能宋远要抢着结账。乔伽深深的陷在沙发里,听得坐立不安,想要离开,却还是忍住了。

那天晚上周善明还是给他发了晚安两个字。乔伽缩在沙发的角落里,也不唱歌,也不点歌,只是怔怔的看着手机,半夜的时候,他终于发了一句,“你来这里干什么?”


评论 ( 6 )
热度 ( 23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