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8

18


周善明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喝了口茶,才慢悠悠的说,“再吃点吧,不能让你每次见我都吃不饱。”

乔伽后知后觉的红了脸,原来他都知道!

他气馁的拿起了筷子,讪讪的说,“那我就再吃一点。”


周善明的笑意从镜片后蔓延过来,他心里突然有种甜滋滋的感觉,忍不住又多吃了两个叉烧包。

周善明跟他聊起刘升的片子,“他送片子给我看了,我虽然不是专家,可也觉得你演得很好。”

乔伽没想到他居然看了,还看完了,有点不敢相信:“真的都看完了?”

周善明笑出了声,看着他说,“看完了。说真的,你杀人的样子怪吓人的。”

乔伽哪还吃得下去,尴尬的解释说:“是刘升教我演的,拍了好几条。”

片子前面还好,后面因为偷面具而发生误会杀人的那一部分,连他自己看了也觉得难受。不过刘升说了,这才是重头戏,他是硬着头皮拍的。


“夸你演得好呢,”周善明又说:“他是导演,他想拍什么,就应该教给你,传达给你,你管他拍了几条呢?”

乔伽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么不客气的的话来,就忍不住笑,说,“那做演员的也不能老拍不过呀,导演给你,你就得接着,能体会,能演出来才对。”

周善明想了想,说,“也是,聪明人做事不要人多教。”他眯着眼睛打量乔伽,微笑着说:“看来你是个聪明的好演员。”

乔伽被他夸得有点飘飘然,但还不至于找不着北,就谦虚道,“这行最不缺的就是演员了,比我好的演员多着呢。”

周善明嗯了一声,说,“那倒是。”

乔伽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连忙埋头吃了一个马蹄糕。乔伽有点怕他突然提起经纪人的事,连忙问他,“对了,刘升的这个片子得奖了,你知道吗?你的眼光真准,他真的很厉害。”说完又想起来,这好像是在变相夸自己,就没再敢往下说。

周善明果然笑了,说,“那当然了,我是做投资的嘛。我还等着你成名呢,乔大明星。”

乔伽于心有愧,老实的招认道,“刘升说了,我其实不太适合演戏。我的外形条件太受限了,一般导演都不会用我。”刘升的意思其实很简单,他就是跟乔伽说,如果你不是铁了心要做演员,那就趁早转行吧。


不过周善明一听就笑了,“这个刘升,有点太自大了吧,这是说他不是一般的导演吗?因为他敢用你?”

乔伽也忍不住笑,说,“哎,你一说,好像还真是呀。”

大概做导演的人,都该有那么一股谁也不服的劲头吧。


周善明把眼镜摘了下来,揉了一下眼睛,问他,“最近都接了些什么戏?”

乔伽心虚得厉害,小声的说,“就这个纪录片……”

周善明哦了一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乔伽很怕他问一句:再没别的了?

不过他并没有问,他只是把眼镜又戴上了,说,“刘升对你评价其实挺高的,你还年轻,不要太着急。”

乔伽嗯了一声,周善明问他吃饱了没,乔伽知道他这是打算要走了,就问说,“你不吃点吗?”


周善明摇摇头,说,“我晚上吃得晚,不能多吃。先送你回去吧。”乔伽虽然有点不好意思,可心里却忍不住欢欣雀跃,想,可以跟他说我搬家了,然后再跟他说说丽水小区的事。

谁料到还没离桌周善明就接了电话,大概是要紧的事,看了一眼没有挂断,就去一旁讲电话了。乔伽叫来服务生,把帐先结了,然后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等他。


周善明接完电话,知道他已经结完了账,就笑,开玩笑道,“早知道是你请,我就多吃点好了。”

乔伽连忙说,“等拍完了手上这个,我再请你出来吃别的。”

周善明被他逗笑了,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说道,“除了吃饭,不能有点别的事吗?”

乔伽嘴巴比脑子还快,想也不想的问道:“散步吗?”

周善明笑个不停,摇摇头,也不说是,也没说不是。他取出钱夹,随手抽出了几张,递给门童,让他去叫一辆车,然后抱歉的同乔伽说道:“我临时有点事情,不能送你了,让酒店代送吧。”


评论 ( 9 )
热度 ( 3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