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49

49

周善明沉默了片刻。其实那个安静的停顿很短暂,却让他倍感煎熬。

“太久的话,我大概就不想等了……”周善明反问他道,“你打算让我等多久?”

乔伽屏住了呼吸,说,“我以前没谈过恋爱,说不好,……那你能等多久?”

周善明一下笑出了声,乔伽的耳朵和心都被他弄得痒痒的,不知觉间松了口气。


他没有撒谎。他的确从来没有恋爱过,不像林煜皓,总是跟小姑娘混在一起,他没有这种经验。大概就象林煜皓说的,他实在是个很迟钝的人,就算有人曾对他目送秋波,大概也早因为累到眼皮抽筋而放弃了吧。


“一年吧,”周善明突然说,“我大概只能等这么久了。够吗?”

乔伽被他的回答震得说不出话来,他根本没奢望能有这么长的期限,他忙不迭的点头,“够了够了!”

周善明又笑了,他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总是很低沉,就仿佛在他耳边回响一样,总是听得人心口发热。

周善明跟他说了生日快乐,又跟他简短的说了晚安,然后就把电话挂掉了。


乔伽躺在沙发上,漫无目标的玩了半天的手机,然后把手机重重的放在了心口,他就好像一件洗好了被平摊开的毛衣,松软的倒在那里,看起来温暖又舒适。

他忍不住又在想周善明,真是奇怪,这个人的声音总是能够牵动他的情绪。本来那么的不开心,可是听到他的声音,却又忍不住高兴起来。

他一遍遍的想着周善明的话,想着两个人见面时候的情形,就好像录放机一样一遍一遍的重放着,还乐此不疲。

他想,周善明跟高煜是青梅竹马又怎么样?高煜又不是gay,周善明当初等了几年,三年,五年?他不在乎,反正高煜不是gay,周善明肯定早就失恋了。他跟高煜象又不是他的错,如果真的是因为高煜,周善明肯定不会说只会等他一年吧?

这么一想,他就释然了,觉得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那段时间正好赶上教他英语的那个老外休假去了,于是他就更闲了。周善明的确很忙,难得抽空出来跟他吃饭,也总是会有电话,有些大概不能不接,就会跟他讲一声,然后去角落里讲。

乔伽总是忍不住想要见他,两个人都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周善明就带他在公司附近的音乐学院里散步,校园里没有人留意到他们,只有他们两个相互的说着话。


乔伽跟他说起自己的学生时代总是很不好意思。因为他那时候实在不是个好学生,本来就上的很一般的学校,成绩又很差,最后勉强拿到毕业证,就出来工作了。他做了几年的模特,挣钱也不多,还是因为朋友介绍,才到北京来的。结果当初介绍他来的朋友早已经回到南边去了,他却仍旧留在北京不曾离开。

周善明站住脚步,问他,“那你现在想念大学吗?”

乔伽连忙摇头,说,“我不会念书的,还是算了。”

周善明不以为然,说,“之前你在表演班的成绩不是还不错吗?有时间的话,倒可以念念试试。你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不要浪费了。”

乔伽被他夸奖,心里甜滋滋的,说,“真的吗?有那么好吗?”

周善明被他这种追着讨夸奖的样子逗乐了,说,“反正在我心里挺好的。”

乔伽被他说得脸红了,明明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忍不住一本正经的交代说,“其实我演得也就那样。比起别人差远了,经常演着演着就被别人带走了。”

周善明就评价说,“你呀,性格太软,脾气太好,不够强势。”

乔伽忍不住笑,想,这跟演技又没关系,就问他说,“那要怎么强势啊?”

周善明看他一眼,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说,“比如说这种时候,你要怎么做?”

他的眼神里有一种让人眩晕的柔情蜜意,乔伽的指尖都麻痹了,声音沙哑的问说,“我该怎么做?”

周善明理所当然的说,“不喜欢就揍我啊?”但他很快的又补了一句,“不过你打不过我。”

乔伽顿时不高兴了,挣了两下,磨了磨牙,说,“我要去练搏击!”

周善明笑出了声,却仍是抓着他不放,威胁般的说,“我要亲你了。”

乔伽浑身发热,整个人都老实了,情不自禁的闭上了眼。那个亲吻出人意料的纯情,只是嘴唇碰在一起,然后很快的就分开了。

周善明舔了一下嘴唇,安静的注视着他,突然又说了一遍,“我要亲你了。”这句话的声调和意味都变了,乔伽很轻的嗯了一声,周善明抱住了他,然后含住了他的唇。


评论 ( 11 )
热度 ( 39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