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51

51


离开北京之前,乔伽特意给周善明打电话说这件事,周善明倒是不意外,只是笑着问他,“这次没有那种戏份了吧?”

乔伽连忙撇清,“没啦没啦,这个是讲情敌的,不是讲gay的。”

周善明在电话那边笑,说,“好,那有男女的激情戏吗?”

乔伽其实不确定,不过他还是拍着胸脯保证,“没有!”


走之前周善明说要给他饯行,请他去一家私房菜馆里吃。菜馆在城里的胡同深处,外面看上去一点也不起眼,进去后却别有洞天。整个四合院里真正招待客人的只有向阳的那一间,布置的很雅气,八宝阁上有两个花瓶,一个豇豆红,一个天青蓝,都特别的漂亮,他凑过去看了半天,周善明也看见了,就问他,“喜欢?”

乔伽连忙点头,说,“颜色真好看。”说完就老老实实的坐下了。

周善明问他,“你要搞收藏吗?”

乔伽就吐了吐舌头,说,“算了吧,我就觉着好看。”

周善明嗯了一声,说,“我是个俗人,我也不懂这些。”

乔伽故意跟他唱反调,“我才是俗人呢,我都没上过大学。”

周善明哦了一声,说,“等这次拍完回来就去上。”

乔伽皱起了脸,没想到他又提起这个事儿,气若游丝的解释:“我不是那块料……”

周善明双手交握,很认真的看他,鼓励他说,“试试吧,好吗?”

乔伽话到嘴边就咽下去了,情不自禁的答应了。


客人只有他们两个,就像是在家里吃饭。他们两个坐在靠着窗的小桌旁,能看见院子里的石榴树。

菜色也很简单,四菜一汤,还有两碗米饭。

不过上得很慢,乔伽在跟周善明说剧本,说得都累了菜才终于一一上来。周善明听完就说,“好好演吧,你这次好好歹是男主角了,争取拿个奖。”

虽然是双主角之一,可毕竟也是主角,乔伽嗯了一声,突然起了坏心眼,说,“我到了片场,拍照片给你看啊。”

周善明说,“好啊,定妆照吗?”

乔伽嘿嘿的笑,也不回答,就等到他到时候大吃一惊了。


饭才吃了一口,乔伽就很惊讶,连声的说,“好吃。”米应该是新米,他印象里只有很小的时候才吃过这么好吃的米。菜的味道也很清淡,但吃在口中就有种清香的余味,一看就是周善明喜欢的口味。

周善明说,“喜欢吃就等你回来再来。”


走的时候周善明坚持要送他去机场,乔伽不愿意,怕他开车太辛苦,周善明说,“你去那么久,还不多陪我一会儿?”

乔伽的心都要化了,唇角是止不住的笑,说,“我快点拍完回来看你。”

周善明嗯了一声,说,“可以给我打电话。”

乔伽抱怨说,“每次打电话说不了两句你就要挂。”

周善明笑着看他,说,“你要是在片场接到我的电话,肯定也是说不了两句就要挂啊。”

乔伽一时语塞,竟然无法反驳。


快到机场的时候,乔伽突然有点扭捏的问说,“我要是一直不红,你会不会嫌弃我?”

周善明目不斜视,说,“作为投资方,我肯定会嫌弃你。”说到这里,却又转过脸来看他,柔声的说,“可你要是我的男朋友,我就不会嫌弃你。”

乔伽安静得厉害,可是他的脸红彤彤的,早就出卖了他的心情。

到了机场,下车前他松开安全带,突然凑过去亲了周善明一下,然后说,“等我回来。”

周善明嗯了一声,乔伽下车拿了行李箱,就催他快点开走。周善明看了他一眼,乔伽就说,“回去吧,我到了就给你打电话。”周善明说,“我等你。”

乔伽听得心里酸酸的,明明很舍不得,可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实在很怕自己一回头就走不掉了。


评论 ( 11 )
热度 ( 36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