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69

69

宋远点点头,让助理妹子先回去,等到走廊上只剩他们两个的时候,他问道,“他是不是对你特别的好?”

乔伽简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话说得这么明白,再装傻就没意思了,他为难的低下了头。宋远的脸色有点难看,说,“他对你再好,你都别当真。”他指着乔伽手腕上的表说,“他这支表戴了二十多年,是高煜送给他的,上次庆功会的时候我亲耳听见他们两个说的。他送这款一模一样的表给你,只是想把你扮得更象高煜吧。”

乔伽非常的意外,这件事他想也想没到,他的心脏不住的狂跳,就好像打了过量的针剂,但他只是微微一笑,很感激的说,“我知道了,谢谢远哥。”

他甚至去抱了他一下,因为他觉得握手好像更尴尬。可拥抱的时候,他察觉到宋远的身体明显僵硬了,他慢慢的松开了手,说,“远哥,你别介意,我可能真的是gay。”

宋远表情惊慌的看着他,强装镇定的说,“不是的,你还小,别再跟着他了,有喜欢的女孩子就好了。”

乔伽点了点头,说,“嗯,谢谢远哥。”


走了出去,被夜风一吹,他才终于镇定下来。宋远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在心里了,只是没有反应过来,这时候所有的字眼终于完整的拼合在一起,就象台吃人的机器一样疯狂的旋转起来。他很像高煜,这个巨大的事实就像是一个充满了气的热气球,横亘在他的面前,可他甚至不觉得奇怪。他以前就知道,只是他总是背对着,这一次宋远拽着他,逼着他转过身来,让他看见了那个巨大的热气球。

他的确去买了一盒烟,点火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直在发抖,他摘掉了手腕上的表,感觉终于好多了。来接他的司机下车走了过来,他笑着说,“我先抽支烟,”又问司机,“来一支吗?”

司机摆摆手,说,“周先生讨厌烟味的。”

这已经是很明显的提醒了,可他不管,还是默默的抽了起来。

其实起初宋远跟他说什么他都不介意,他知道宋远跟周善明已经分手了,而且他能清晰的感觉得到,周善明对宋远已经不感兴趣了。那已经是过去,说断就断了,一点都不可惜,不值得追忆。虽然这种态度让他有点暗暗的心慌,但面对宋远的时候,他其实是很放心的。


但是宋远提到高煜,他心底的那根钢弦就立刻绷紧了。他只提过一次这个名字,但他明显的感觉得到,周善明对高煜非常的在意。虽然他不清楚那到底是青梅竹马的友情还是另外一种不可言说的感情,但他觉得是后者。

他也知道所有的人都觉得他很像高煜,可他总是觉得没那么像,他看高煜的照片,觉得那更像是一个好看点的普通人,大概五官是有点像,那又怎么样呢?况且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另外一个人的替代品。那时候他以为相似只是一切的开始,可现在他才发现,这些都无关紧要,关键是周善明,周善明是怎么想的?

他掐掉了烟,上了车,一路沉默,一个字都没和司机说过。


周善明去游泳了,他的运动量总是够的,他是个很自律的人,这一点乔伽是很敬佩的。

他想自己该洗个澡,却又觉得那么的不甘心,他想问周善明几句话,路上他就一直在想,草稿都打好了,不问的话他实在憋得难受。


大概是司机打电话了,周善明没多久就回来了,发梢还带着水珠,走到床边捏着他的脸亲了他唇角一下,说,“听说你们快拍完了?”

他仰起脸,说,“为什么不等我啊?”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坐在这里想你吗?”

乔伽凝视着他,说,“真的会想吗?”

周善明吻他的唇,温柔的说,“想。”

乔伽突然有种心悸的感觉,他觉得大概是姜导那部戏快速减重的后遗症,他总是时不时觉的心慌,“有多想啊?”

“想得忍不住这就飞来看你了。”周善明想也不想的回答道。


乔伽突然分辨不出这句话的真假了,他睁开眼,提议说,“我给你口吧?”

周善明有点意外,笑了一下,说,“不想做吗?那就不做了,我陪你聊聊天,早点睡吧。”

乔伽的确有点不想做,可他不想承认。他说,“做啊,可我要先洗澡,可能要洗一阵子,我先给你口不好吗?”

其实他出来之前就已经洗过了,刚才想要洗澡,不过是想把烟味洗掉,但是周善明应该已经闻到了吧。

周善明哦了一声,说,“我还以为你们明天有戏,不能做呢。”不过他还是笑着谢绝了,说,“初学者还是免了。”乔伽有些恼羞成怒,说,“谁还没有个第一次?”又说,“你到底做不做?”

周善明认真了点,说,“不影响你明天拍戏吧?”乔伽说,“不影响,可以做。”他想了想,又说,“不过还是注意点,上次被人看见了。”

周善明挑了一下眉,似笑非笑问说,“谁啊,看得这么仔细。”

乔伽看着他的眼睛,话已经递到了唇边,他不能不说。

“宋远。”


评论 ( 13 )
热度 ( 28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