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82

82

看来的确是回来晚了。

可为什么会回来晚?如果是飞机晚点,司机肯定只会老实的等着,是不可能在车上睡觉的。

很显然,这个人从机场回来,又去了哪里,而且时间不是很短,大概是临时起意的,所以司机在车里等了他一阵子,还打了个盹。

乔伽很想继续问下去,可到底还是忍住了。再问就太明显了,司机肯定会察觉到,也会告诉周善明的。


他拿手机搜了一下那场音乐赛事,发现原来已经结束了,他想了想,又搜了一下高煜的名字,的确没搜到什么。毕竟高煜不是什么明星,没有什么关注度。

他换了衣服,直接去游泳了。周善明散步回来,他还在游泳。

周善明站在泳池边,问他:“不是说吃饱了就不想动吗?”

乔伽游到他脚边,翻身上去,也不管浑身是水,就抱紧了他不做声。


周善明的衣服被他搂得都是水,不过也没说什么,就说,“游累了?”

乔伽退开了一步,不说话的看他。

周善明大概察觉到了他有些古怪的情绪,温柔的问他说,“怎么了?”

乔伽摇摇头,然后问说,“你这几天都在家,不会走了吧?”

周善明嗯了一声,说,“暂时没什么事情了,在家里歇几天。”

乔伽拽着毛巾胡乱的往身上裹,然后跟他说,“那你先考我英语吧。”

周善明哦了一声,笑了起来,说,“我都差点儿忘了,你倒还记着。”

乔伽继续要求道,“考好了要送我一件礼物。”


周善明有点惊讶,伸手拨着他潮湿的头发,温柔的说,“你想要什么?我不在的话,让Maria给你买就可以了。”

乔伽哼了一声,说,“我要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不许离开。”

周善明笑着问他,“那你也不拍戏了?”

乔伽像只刚从水池里爬出来的狗狗一样用力的摇头,然后看着他说,“不拍了。”

周善明很轻的叹了一口气,抚摸着他的脸,说,“是不是因为手表的事情不开心?我听说是丢了找不到了?没关系的,我再送你别的礼物就是了。”

乔伽没说话。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而且他一点也不意外,肯定是司机都跟他说了。


周善明哄他,“还不开心?”

乔伽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问他,“你不是说很难找吗?想要买一模一样的,再也买不到了吧。”乔伽的心跳得很快,但他从来没有这么的庆幸过,庆幸自己的演技。

周善明想了想,才说,“我试试看吧。”

他说,“我只想跟你戴一样的手表,要是买不到就算了。”

周善明很明显的犹豫一下,乔伽又说,“反正我也不想戴什么手表。”

周善明看了他一眼,说,“那就补送你一件别的礼物吧。”

乔伽心里失落极了。


他多么希望周善明能对他说,那我再买一对新表,我们一起戴好了。虽然明知道不可能,明知道这个人大概是不可能为了他一句话就换掉一块戴了很久的手表,可他还是忍不住想要听到这么一句话。


冲了澡,在楼下的视听室里看片子的时候,乔伽挑了一个很老的意大利片子。以前上表演课的时候老师推荐过,他看过好几遍,每次看都很喜欢,这次想跟周善明一起看。

不料周善明一看到片头就轻声的念了出来,乔伽很意外,说,“你还懂意大利语?”

周善明笑着看他,说,“懂一点。”

跟他相处之后,乔伽也知道他说懂一点的意思,大概就是很精通了。

“什么时候学的呀?”沙发又软又舒服,他几乎都趴到了周善明的身上。

周善明轻柔的抚摸着他的头发,语气里有一点遥远的怀念,“小时候就学了。”


乔伽想起那张纸条,想起在曾在米兰音乐学院念书的高煜,心里好像被什么刺了一下,又问他,“那你还懂什么外语呀?”

周善明说,“其他的都是后来学的了,没有意大利语这么熟。”

乔伽称赞他说,“你小时候可真好学。”

周善明笑了一下,说,“你太也抬举我了。其实真没有,就是小时候学琴的时候顺便学的。”


评论 ( 11 )
热度 ( 34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