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89

89

乔伽吃完一个人回到楼上,给林煜皓打电话,让他来接自己。

林煜皓大概听出来他口气不对,不住的追问,“到底怎么了?”

乔伽说,“被你说准了,分手了。来接我吧。”

林煜皓在电话那边骂了两句,又小心翼翼的问他,说,“我说,是你跟他分还是他跟你分?”

乔伽原本还觉得自己很镇定,可一听到这句话,就好像有把刀在他胸口狠狠的搅动起来一样,他说,“是他跟我分,还找了个律师过来。”

这些事在电话里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林煜皓撂下一句你等着,就挂了电话。


乔伽收拾行李的时候不经意的瞥到他放到床头的那只腕表,愣了一下,脚就定在那儿动不了了。

他本来是想告诉周善明,表没丢,还在,我就是不想要了。但是周善明一声不响的走了,不肯回来,所有的这一切就都没有了意义。

周善明甚至连那几本相册都不要了。


想起相册,他就松开了手提箱,中邪似得走到书房,弯腰下去从书柜底层抽出了一本相册。

他一页一页的翻着,翻了几页,突然去行李里翻了个打火机出来。这打火机甚至都不是他的,是在出机场的时候随手在框子里拿的,回来一直没用,没想到这次拿出来一看居然是个金色的。

他找了个靠垫扔在阳台上,盘腿坐上去,然后翻开相册,一页页的看着,然后他把看过的,特别不顺眼的照片抽了一张出来,撕开,把高煜的那一半全都给点了,点的时候他心里特别的痛快,点完了却有不知道为什么更难受了。所以他点完之后就慌忙的用手把火给按熄了,还把自己的手给烫了一下。

他点了根烟,一面抽着,一面翻着看。这几本相册其实都不太一样,这本都是他们两个人的合影,这本应该是经常翻阅的。有一本大概是学校里众人的合影,照片就少了许多,还有一本都是关于高煜的剪报,应该也收集了很久了。

他连着抽了好几根,小时候的周善明就像是一碗水,一眼就可以看到碗底的花纹,开心的时候是真的很开心,忧郁的时候也挺忧郁的,如果不是能看到那个刺眼的高煜,他真觉得自己能笑出声来。

大概再往后,中学的时候吧,能看出来周善明不太一样了,情绪没那么外露了,可是和高煜在一起的时候,那种眼神的确很不一样。

为什么没能早点遇到这个人呢?

他抽着烟,想着自己遇到的周善明,一点也不坦率,客气而疏远,永远分不清真假。

好像也不对,周善明不是都说了吗,喜欢和爱不是一回事儿。

只有他傻傻的,以为这就是爱了。


林煜皓来的时候,他已经把相册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林煜皓上楼看见他在阳台上抽烟,就算在阳台上,还能闻到他身上呛人的烟味,就去摸他的烟盒,问他,“你抽了多少啊?”

乔伽说,“心里烦,你也抽一根?”

林煜皓就也来了一根。乔伽给他点烟的时候说,“他把这房子给我了。”

林煜皓哦了一声,扫了两眼,说,“出手挺大方的啊。”

乔伽看着他,心里憋着一股气,没说话。林煜皓看他表情就知道他不痛快,说,“干嘛?就算分手也不能吃亏啊?”

乔伽心里更不舒服了,问说,“你跟你的小女朋友分手,也都这么大方?”

林煜皓还能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吗,也不辩解,只说,“所以早就让你离他远一点……”

乔伽心口好像被扎了一下,说,“你们这些有钱人,是不是觉得什么都能拿钱打发?”

林煜皓有点讪讪的,说,“你别拿我跟姓周的比啊……”

乔伽转身拿过那一叠纸,扔给林煜皓,说,“他还让律师过来,跟我签了这个。”


“给你你就拿着呗,”林煜皓接过来翻了翻,很是意外,说,“他对你挺大方的啊。”

乔伽说,“我不想要,这房子我也不要,怎么还给他?”

他签完就后悔了,可自从他回来,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好像特别的幼稚。

林煜皓说,“干嘛不要?”

乔伽跟他说不通,索性不说了,把相册收起来的时候,林煜皓扫了一眼,然后看了看他。乔伽解释说,“我就是想不通,随便看看,没什么。”


走的时候他还是把那几本相册放回了原位。林煜皓看着他的行李箱,说,“你没收拾?”

乔伽回答的很简单,“没什么是我的。”

林煜皓跟着他下楼,阿姨忧心忡忡的出来送他,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乔伽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子,说不会再回来了。


林煜皓在他身后沉默的看着他跟阿姨道别,等他上车的时候就说,“早点分手也好啊,过一阵儿再谈一个,你就知道其实失恋一点也不可怕了。”

乔伽好像什么都没有听到,专心的看着窗外那些一掠而过的风景。那是条很窄的路,两旁的树树干笔直,挺拔向上,像是阑干,带着光影的斑驳。

所有的一切都仿佛书页,匆忙的被掀了过去,可谁都知道,它们从来都不曾消失,只会安静的留在那里,慢慢的生长。


评论 ( 9 )
热度 ( 31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