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94

94

乔伽心里有些发怯,他轻轻的推开了门,走了进去,客厅里空无一人,露台上的门窗打开着,城市里的吵杂和喧嚣从遥远的底部传了上来,似乎还是清晰依旧。小圆桌上摆着一瓶打开的酒和冰桶,可桌上有一个玻璃酒杯,杯底还剩了些残酒。

他的胸口好像突然被人抓紧了,轻轻的走到卧室,发现周善明站在窗前不知道在看什么。他的领带早已经解开扔在了床脚的软榻上,衬衣打开了几粒纽扣,大概是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他喉咙里轻轻的发着痒,忍不住咳嗽了一下。

“我说过……”周善明转过身来,带着一股凛然的怒意,却在看见他以后露出了意外的神情。

他停住了脚步,望着他,追问道,“说过什么?”

周善明看起来很疲惫,可是在看到他的时候,却不由得变得温柔。他凝神的看着乔伽,似乎是在仔细的打量着他,然后转开了脸,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声音很轻的问道,“你怎么来了?”

乔伽的眼眶突然红了,他那么的委屈,委屈得忍不住要问,“我不能来吗?再也不能见你了吗?”

周善明似乎想要到他身边来,却又偏偏站在那里不动,他的神色晦暗不明,责备道,“不要任性。”

乔伽在口袋里紧攥着那张卡,硌得他手指生疼。他们两个离着这么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可他明显不愿意再靠近,乔伽因为他这种刻意疏远的态度而恼火,生气的问道,“为什么不肯见我?也不回我的电话?”

周善明似乎有些心烦意乱,可就是不看他,只说,“我们分手了。”

乔伽站住了,他就象一只刺猬,情不自禁的竖起了满身的刺,追问道,“是不是因为高煜?”

周善明终于看向了他。

乔伽的胸口起伏着,眼角突然发酸,这实在不是他计划好的,他心慌起来,拼命的想要忍住眼泪,却到底还是没有忍住,结果很丢人的哭了出来。他用手背用力的擦着眼泪,像个小孩子那样,粗鲁而又慌张,哽咽的问道,“他离婚了,所以,所以你跟我分手,是吗?”

周善明大概没想到他会哭,快步走到了他的面前,捧着他的脸,轻声的说,“不要哭。”

乔伽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也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动摇,立刻伸手抱住了他,可无声的眼泪还是不住的往下落,将他的衬衣都打湿了。

周善明缓缓的抚摸着他的后背,耐心的等他慢慢的平静下来。


乔伽枕在他的肩头,闷闷的问说,“看到是我,你很失望是吗?”

周善明抱紧了他,有好半天都没有说话,最后才低声的承认道,“不,我很高兴。”

乔伽的心跳得厉害,忍不住暗自欢喜,央求道,“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我不要房子,也不要你的股票,我只想要你。”

周善明沉默了半天,乔伽害怕了起来,更加用力的抱住了他。


周善明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只是拍了拍他的后背,说,“是我不好,我们好好的聊一聊吧。”

乔伽不肯松手,声音沉闷又苦涩,“你只会跟我分手。”

周善明哄他,“那就不说分手,说点别的,好吗?”

乔伽慢慢的松开手,两个人坐在了床脚,安静的看着对方,乔伽的呼吸慢慢的平静下来,突然说,“你去哪儿了?”

周善明笑了一下,用拇指擦拭着他眼角的泪痕,说,“去澳洲散散心。”

乔伽撅着嘴,说,“大家都联系不上你,你倒好,去散心……”


周善明静了静,才说,“我以前……”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看着乔伽,才又说,“大概你也知道,我和高煜很早就认识了。”

乔伽嗯了一声,心里不住的发慌,却还是一言不发的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周善明看着他,似乎有许多的话要说,最后却只说了一句,“那个时候,我一直对自己说,这不是他的错,我觉得,就算他不能做我的爱人,他还是我最好的朋友。”

乔伽很意外的看着他。

这时他的讲述才似乎是真正的开了头,神情平静的说了下去,“他离婚的事情,其实第一个就告诉了我,我那个时候才终于发觉,原来我从来没有把他当做好朋友看待过,我一直盼着他能够回头。”

他终于听到了他最害怕的事情。这句话来得太快,太出乎意料,就仿佛一柄尖锐的长矛,突然就刺进了他的心口。

他想说话,却又开不了口,他的心被刺得发疼,他害怕了。


周善明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他在上海的时候就已经在办离婚了,那时候我的确是有一种不切实际的奢望,想着或许可以再试试看。但……”

周善明很轻的笑了一下,那个笑容很浅,就仿佛玻璃上的白雾,随手就可以拂去。

他垂下了眼睛,很说,“不知道这么说你能不能明白?我的确是很想,可是我……不能,也不愿意再去试了。”


评论 ( 18 )
热度 ( 39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