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24

124

乔伽脸色发白,宋远说的这些问题他都知道,甚至在这之前,周善明也亲口问过他类似的话,可在他看来那都不要紧。两个人遇到了问题可以一起去解决,但不能因为有问题就分手。

但宋远又有什么资格问他这些问题呢?

不过他现在谨慎得多了。愤怒之余,还是小心翼翼的选择着措辞,然后才说,“远哥,我是真的喜欢他。可能我们在一起的时机不那么好,我跟高煜又有点像,我也知道这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们也会分手,”他说到这里,自己也难受了一下,但他摇了摇头,就好像要把那个令人不快的念头甩开一样,他说,“可我真的很想跟他在一起,不是为了别的,我真的很喜欢他。”

宋远的眼睛有点红,反问道,“可他呢?他爱你吗?他追你,其实不过是因为你跟高煜很像罢了。他追过很多人,你觉得那都是爱情吗?”他突然生了气,“根本不是!对他来说,那些都不过是打发寂寞的游戏而已,他这样会遭报应的。”

乔伽想要辩驳,想要说并不是的,至少在复合之后,周善明并不是拿他打发寂寞的,但他还是忍住了。他承认他想要炫耀,大概带着一点报复的快感,想要看宋远痛苦,但他不能。他甚至觉得有点抱歉,虽然只有那么一点点,但他还是觉得歉疚。

他不能因为他的快乐,就希望宋远痛苦。


乔伽问他,“那你呢?远哥,你觉得他对不起你吗?”

宋远的表情突然僵住了,过了很久才说,“不,是我对不起他。”

乔伽很意外,宋远捂住了脸,深深的呼吸着,就好像一个被埋在土里的人。

他的呼吸变得很乱,好像即将死去,又好像那一刻才终于活了过来,然后他放下了手,声音很轻的说,“他对我一直很好,是我对不起他。我觉得自己是为了钱才跟他在一起,对他……”他说到这里,眼底有隐约的泪光在闪烁,大概是在后悔吧。


乔伽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拼命的搅动,让他觉着不舒服。就算宋远什么都没说,他也能想象得出当初的情形,忍不住心疼,又忍不住要嫉妒。

周善明曾问过他,为什么谈恋爱还要讲公平?

对啊,什么叫做公平呢?

为什么先遇到你的不是我,为什么你的初恋不是我,为什么让你付出了那么多的人都不是我呢?

可这些都是没有办法的事,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发生了,就像是一道伤痕,留在那里,难以消退。

乔伽看着他,突然说,“他是个很小气的人。”

宋远迷惑的看着他,乔伽笑了一下,自顾自的说,“我知道高煜离婚的消息以后,就曾经问过他,他说他不会去找高煜的。”

他看着宋远,很坦然的说,“远哥,我是真的很喜欢他,所以只要我还爱他一天,我就不会跟他分手的。”

宋远的表情很难看,他看了乔伽很久,最后什么也没说的离开了。


乔伽真的很累,他躺倒在床上一动不动,整个人都筋疲力尽。不是因为上课,是因为宋远。

他躺了很久,终于觉得有了力气,就给周善明打电话。电话打通,他问道,“苦夏是不是你找人安排的?你别骗我。”他顿了顿,又说,“我不生气的,我现在很爱很爱你,你知道的。”

周善明沉默了片刻,终于承认道,“是我要求牟立人的,你总不肯松口,我那时候……太混账了……”

乔伽想要开个玩笑,说点什么,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的喉咙好像被紧紧的扼住了,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本来不想哭的,可周善明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异样,突然就问他怎么了。他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悄无声息的,但很快的,他就喘不上气了,哽咽了起来。

周善明焦急的在电话那边问他到底怎么了,他根本说不出话来,只是越哭越厉害,象一个委屈的小孩子。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其实苦夏的事他并不生气,他自己也有点动心了。

可他实在太憋闷,太委屈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涌了上来,让他几乎无法承受。不止是宋远,不止是那些流言,也不止是这场艰难的恋爱,所有的事情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就象是蜗牛的壳,一层又一层,坚硬沉重,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其实他知道宋远说得都对,都不错。

如果他长得不像高煜,大概两个人一开始就不会有交集吧。对于周善明来说,起初的他,大概和其他的人一样,并没有什么区别。一年的追求,就像是一场游戏,就连两个人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也不过是游戏的一部分。

如果两个人最初没有相遇的话会怎么样呢?

大概他还是那个连配角都抢不到的小演员。

电话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安静了下来,他却迟迟没有挂断。


门突然被敲响,他吓了一跳,慌忙的擦干了眼泪,又努力的平息了半天的情绪,这才去开了门。小助理站在门口惊慌失措的看着他,支支吾吾的说,“哥,我的眼罩掉马桶里了,你的眼罩借给我用用好不好?”

他很意外,半天才回过神来,哦了一声,说,好。

小助理尾巴一样的跟了进来,小心翼翼的问他,“哥,你怎么啦?”

他看着小助理手里的手机,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机,然后拿起来放在耳边,声音嘶哑的问道,“是不是你让他过来的?”

周善明声音很轻的问他道,“南南,我去看你好不好?”


评论 ( 10 )
热度 ( 26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