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43

143

周善明没有回答他,只是问他,“我想先带你去一个地方,可以吗?”

乔伽懵懂的答应了,半天才想起来问他到底是去哪儿。周善明笑了一下,说,“等一下再告诉你,好吗?”

他都这么说了,乔伽就不好再追问下去了,只是看他开得飞快,忍不住就提醒了一句,周善明这才慢了下来,还有点不好意思,说,“想早点带你过去。”

乔伽虽然不知道这是要去哪里,却仿佛吃了蜜一样的甜,小声的嘟囔说,“早点晚点没关系啊,我又不会跑……”

周善明很轻的笑了一下,说,“你可以先睡一下,等等到了我叫你。”

乔伽不由得问他,“很远吗?”

周善明看了一下手表,说,“不会,夜里应该会很快。”

结果他眼看着周善明把车开得飞快,没多久就开上了山,才知道原来周善明是带来他了庙里,怪不得让他多穿一点。夜里真是太冷了,他冻得直哆嗦,周善明悄悄的握住他的手,塞在大衣的口袋里,他才终于觉得有点暖和了。

周善明跟庙里的人似乎很熟,这么晚了,还有人开了寺门请他们进去,还能住下来。


他很惊讶,看着和尚出去,才小声的问道:“你信佛吗?”

周善明笑着摇了摇头,又想了想,才说,“我是带你来还愿的。”他很认真地看着乔伽,说,“虽然跟我想的不太一样,但已经……已经好太多了。南南,能遇到你,我实在是很幸运。如果不来还愿,我心里会很害怕。”

他突然搂住了周善明,有些话不敢在庙里讲,就小声的说,“说明你是个好人啊,佛祖也知道要保佑你。”

那天晚上他才知道,当初周善明跟家里断绝关系以后,曾在这个庙里住了很久,住的就是这一间。

乔伽隐约有点明白他的心思,握住了他的手,听他说当初在庙里的事,偶尔问两句,逗得周善明直笑,最后拍着他的被子让他早点睡,不许他再问问题了。


他们两个在庙里住了一晚,第二天清晨早早的起来去烧香。在菩萨面前磕头的时候,他突然有种成亲的感觉,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就差对拜了,可他不敢说。

乔伽偷偷的望着周善明,他的神情很郑重,乔伽就慌忙的屏息敛神,也认认真真的磕头上香。


周善明也不知道给了庙里的和尚多少香油钱,反正大和尚看着眉飞色舞,殷勤极了,一路跟在他们身后,周善明大概是真的心情很好,只是笑笑,说了两句,才把和尚请走。

他一走,乔伽就拽周善明的袖子,小声的说,“明叔,我觉得我们两个刚才就像以前的人成亲一样,你说是不是?拜天拜地拜父母的,就差对拜啦。”

周善明看他一眼,突然问他说,“那我们对拜好不好?”

乔伽一颗心高兴的简直就要飞出来一样,却又有点难为情,犹豫的问道,“就在这里呀?”

周善明反问他道,“不好吗?”

乔伽看到庙里还没有人,和尚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慌忙的说,“好好好,就这里,快快快!”

他很怕等等庙里会来人,立刻就站在了周善明的对面,退了两步就着急着要对拜,结果匆忙之间还碰到了头,疼得他眼泪都出来了。周善明也颇头痛,却忍住了,伸手给他揉个不停。乔伽捂着头,明明痛得厉害,却又笑个不停,也不知道是在说自己还是在说周善明,“好傻。”

周善明也笑了,说,“不傻,这是好兆头吧?”

乔伽也不懂,却连忙的点头,说,“肯定是!”


因为他上午还要回剧组,所以两个人上完了香也没多留,很快的就下了山。周善明开车的时候也微微的笑着,时不时的侧过头来看他一眼。周善明只要一看他,他就忍不住的笑,周善明问他,南南,你笑什么?

他抿着唇,半天才忍住脸上的笑意,说,“高兴呗。”

周善明也笑了,明知故问,说,“为什么呀?”

乔伽反问他说,“我们不是在佛祖面前拜了天地吗?”

周善明带着笑意看他,嗯了一声,又说,“我还没有把戒指送给你呢。我们挑个好日子,好不好?”

乔伽才知道他果然准备了戒指,脸上有点红,就说,“日子其实没那么重要啦……”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