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 10

10

杜鑫站在床边上,看着它们两个,总算是长舒了一口气。保姆把倒好热水的保温杯给他端进来,看见了也惊讶,却说,“呦,难得它们这么乖!”

杜鑫连忙接道:“少爷一直都乖!”他说完,仿佛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就伸手去捏少爷毛茸茸的猫爪,少爷眯着眼睛看他,仍旧躺在那里,尾巴轻轻的摇摆着,大大方方的让他捏。五斤却抬起了头,紧紧的盯着他看,那双金色的眼睛总让人觉得脊背发毛。

杜鑫突然想起头一次见面五斤给他胳膊上抓的那些血口子,僵了一下,讪讪的收回了手。

保姆噗嗤一声笑了,说,“你怕五斤啊?”

杜鑫有点恼羞成怒,说,“谁说的,我看少爷想睡了!我这是疼少爷!”

保姆哦了一声,不以为然的把枕头套换了,因为猫窝在床尾,所以就没换床罩,抱着换下来的枕头套走了。


保姆总喜欢开窗,夏天有纱窗,倒也没什么要紧。可冬天她也总是这样的开着,杜鑫就不放心了,常常说她,“小心猫跑出去了!”保姆说,“门关着呢,”又说,“屋子里总得换换气呀,不开窗憋闷得很。”

结果夜路走多了果然遇着鬼,有一天还真被五斤跑出去了。杜鑫起初没发觉,以为五斤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欢欢喜喜的抱着少爷摸了好一阵,等发现五斤跑出去了以后急得直跺脚,埋怨阿姨,说,“你看,你把它放出去了!”

阿姨也很心虚,说,“外面冷呀,它熬不住就回来了,”又说,“我煮小鱼放在窗台上,它饿了就能闻到。”

杜鑫养了五斤一段日子,虽然不想承认,却已经有了感情,心里明白五斤在外面怕是吃不了亏,却还是忍不住担忧,穿了厚外套去外面找,可找了一圈连猫毛都没找到一根,郁郁寡欢的回来,又开始埋怨保姆。


结果到了下午五斤自己就又回来了,还抓了一只小麻雀,也不知道它怎么捉住的,翅膀竟然没怎么坏,咬在嘴里带回来殷勤的放在少爷面前。

结果少爷那个没出息的,小鸟在它面前一挣扎,扑扇着翅膀,它就吓得直往后退。杜鑫起先还以为五斤是带了回来给自己看的,心里还有种说不出的感动。结果看到五斤径直的朝少爷去了,没讨着好,反倒把少爷吓了一条,就忍不住要坏笑,同保姆说,“少爷从小家里养的,哪里见过这个呀?它呀,真是马屁拍到马腿上去了。”

保姆也看着有趣,就说,“它抓来给少爷玩的吧?”

小鸟浑身的绒毛都在瑟瑟的颤抖,细小的脚好不容易站稳了,刚要展开翅膀,就被五斤飞快的用爪扑住,五斤看着少爷,然后松开爪,鼓励般的望着少爷,大约是要它学着扑。小鸟尝试了几次都被扑住,终于放弃了,缩在那里发抖。

杜鑫这回总算是看明白了,它这是要教少爷捕猎呀!他笑出了声,跟保姆悄声的说,“这是把少爷当儿子养呢,先从扑咬开始讲课了。”

保姆也看出来了,少爷大约也是明白了,毛茸茸的小爪子慢慢的抬起来,在半空中小心翼翼的举着,杜鑫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看,生怕错过了这激动人心的瞬间,可少爷雪白的猫爪半天都没落下来,他小声的问保姆,“它这是等什么呢?”

保姆也犯疑,说,“等它动弹吧?”

五斤叫了一声,少爷犹豫了一下,这才慢慢的,轻轻的拍了小鸟一下,简直比杜鑫摸它还要温柔。五斤咬着小鸟把它送到少爷的嘴边,舔着它的嘴巴,结果少爷根本不给它面子,嗖的一下就跑掉了。五斤低着脑袋呆呆的看着那只半死不活的小鸟,半天都没动。

杜鑫想笑又不敢笑,头一次心疼起这只形单影只的小霸王来。

知道你牛,可你能拖十斤的鱼也没用呀!这又不是乡下,你去哪里拖鱼去?捉个麻雀回来,少爷可连吃都不敢吃!


评论 ( 7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