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2

12

乔伽自告奋勇,说:“我陪您散步吧。”反正他下午也没什么事情,不着急回去。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怎么听起来像是老人院里的志愿者呢?”

乔伽没来由的脸红了,着急的说,“我真的没把你当老人家!”


他的解释可真是欲盖弥彰,可周善明丝毫也没有被冒犯的感觉,好像这个人说什么他都不会生气。

他象高煜,却又不象高煜,好像单就这一点,就怎么着都可以了。


两个人肩并肩的走在校园的树荫里,慢悠悠的,仿佛真的在散步。那种窄窄的小路上,浓密的树叶和树冠遮蔽了天空,静悄悄的走在那里,不知不觉间就会忘记了。

“你还想说吗?”乔伽突然问他,可问出口来,才觉着突兀。

“说什么?”

乔伽有点难为情。说话的人都已经不记得了,他却还在念念不忘。他咳嗽了两声,“为什么放弃了呀?”他其实不是那种好奇别人生活的人,可周善明说了,他就突然特别的想要知道。

他讪讪的说,“你刚才说你想说。”

周善明哦了一声,笑了出来,不在意的说道,“大概是觉着自己没这一份才能吧。”

大概自己也觉得这样的回答太过平淡无奇,就问他:“那你学过什么乐器吗?”

这个问题把乔伽惹笑了,他摇着头说,”周先生,我不行,我是音痴,学不了的。“


“真的?”周善明站住了,似乎并不相信。

“真的。”乔伽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胆子,突然说,“不信我给你唱个歌儿你就知道了。”

周善明眼里有一丝笑意,说,“那你唱。”

乔伽倒也不怯,他舔了舔嘴唇,说,“我给你唱两只老虎吧!”说完背着手就开始唱了。

周善明听得很认真,起先乔伽还以为自己这一次有如神助,居然没跑调,结果等他唱到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鼻子的时候,周善明终于笑出了声,说,“好,我知道了,你说的都是真的。”

乔伽一下子失望起来,知道自己根本没有超水平发挥,觉着有点不好意思,说,“我跟朋友出去唱卡拉ok,都是他们唱我听着的,我从来不唱,他们都知道,我没有调的。”他的声音满是惋惜,“我小的时候在学校合唱团,老师都让我站在第一排,可不许我出声。”

周善明笑了起来,看他一眼,说,“有些事情,其实不需要那么的投入。”


乔伽一直觉得他是个好人,可这个时候,却觉得他有点不厚道。他小声的说,“可是我想唱啊,而且是合唱,我声音小,不会干扰别人的。”

他想起那时候的事,还是忍不住有点委屈。当初是年轻的声乐老师非要拉他去合唱团,结果又嫌弃他唱歌老跑调,合唱的时候不许他出声,这实在是太不讲道理。

周善明眼底闪动着促狭的光芒,说,“那就唱。”

乔伽泄了气,摇着头,认真的解释,“我们那个合唱团是要比赛拿奖的,我站在第一排,离话筒近,不能瞎捣乱。”


周善明止不住的笑,说,“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到底想不想唱?”

乔伽自己也笑了,笑完才说,“当然想唱啊,我也想尝尝那种滋味,可没有那种才能,不能强求嘛。”


周善明深深的看他,乔伽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眨着眼睛问他,“怎么了,不对吗?”


评论 ( 6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