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4

14

打完之后他在床上趴了好几天。刘升看他整天趴着不敢动弹,就临时又加了一场戏,拍他奶奶在床头搂着他的头哭。因为老太太岁数太大,刘升拍前特意给他仔细的说了一遍戏,乔伽明明记住了,可演起来就不由他自己了,老太太一哭,他的心都碎了,情不自禁的就伸手去给她擦眼泪。演完以后刘升请老太太去休息,然后站到床头看了他半天,乔伽被他看得满心忐忑,忍着疼想要坐起来,刚叫了一声导演,刘升就冲着窗口的摄像挥挥手,说,拍完了,休息吧。


乔伽半天回不过神来,刘升拍了拍他的脑袋,语重心长的说句,“演得挺好。”说完就出去抽烟了。

乔伽被他搞得有点懵,就偷偷的问汪月月:“真的吗?不是在说反话讽刺我吧?”要知道刘升可总是嫌他演得不好呢。之前拍他去偷老面具的那段,拍了好多条都不过,刘升总是骂他说不像是个偷东西的,像是个逃课的中学生,乔伽都被他骂得有心理阴影了。


汪月月哈哈大笑,说,“别听他的,你演的好着呢,今天这场尤其好,他被你镇住了!”

乔伽不信,说,“我演的跟他说的都不一样,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你没看见吗?他刚才看我的眼神,好像要杀人。”

汪月月也摸摸他的脑袋,说,“别怕,小乔,你演得好着呢,姐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要我说他,他多亏挑了你,要挑了别人,这戏还不知道会拍成什么样呢。”

乔伽不敢信她的话,刘升是黑脸,她就是红脸,一个打一个哄,他根本不信。他自己一个人垂头丧气的反省着,结果中午开饭的时候,刘升突然跟他说,“你多吃点啊,不吃饱了怎么演戏,我还指望着你给我拿奖呢!”

乔伽的筷子停在半空,看了看左右,然后才小心翼翼的问他,“导演,你是说我吗?”

刘升差点呛住,放下碗筷,说,“是呀,乔大爷,说的可不就是你吗?你把碗都戳烂了,好好吃不成吗?多吃点,下午拍杀人那场!”


那天乔伽特别的高兴,他拿着电话想给周善明,想了想还是忍住了。算了,戏拍了一半,导演夸你两句,你还就真上天了呀。

他改发短信了,发给林煜皓,说导演居然夸他了,果然被好一顿嘲笑,“你平时到底演得多差呀?”

乔伽有点生气,就不回他了。


杀青的那天,剧组在村里摆了十来桌请村民喝酒吃饭,乔伽喝了酒,壮了胆,发了短信给周善明,说回北京请他吃饭,结果吃饭的时候他都在看手机,汪月月过来跟他喝酒,看见他的小动作,就逗他说:“原来有女朋友啦?”

乔伽连忙解释,“不是的,是男的,普通的朋友。”

汪月月露出一脸我很懂,你不用再说了。乔伽后悔极了,觉得自己真是多此一举,又有点生周善明气,气他迟迟不回短信。


周善明回短信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都已经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半天,结果黑夜里手机屏幕一闪,他立刻拿起来看,看到周善明回他:“好啊,这次请我吃贵州菜吧。”

乔伽捧着手机就笑,心情一下好了许多。


他这一趟出远门回来,林煜皓难得大发善心,决定来机场接他,他还感动了半天,结果接他出来的时候,林煜皓绕道给他看新换的广告牌,炫耀说,“看看,那是我新拍的。”

乔伽看了看那个几米高的广告牌,又看他一眼,说,“没你真人好看。”

林煜皓听了,又想揍他,又想笑,说,“好啊,你这次出去学坏了!这个导演不是个好人,下次不准你跟他去拍戏。”

乔伽笑出了声,说,“好像我是多大的明星,每天都有多少戏要拍一样。”


林煜皓给他接风洗尘,两个人去超市买了很多火锅材料,在家里煮火锅吃。满屋子的热气缭绕,火锅的汤底不住的咕嘟着,香气四溢着,很有生活的味道,林煜皓跟他说这段日子都拍了些什么,又跟他抱怨那些摄影师和编辑,他边吃边听,好像整个人都安逸了下来,然后突然就听到了廖金生的名字。

林煜皓说,“听说他刚签了天宇。”

乔伽很疑惑,“他不是之前都不肯签的吗?”

林煜皓鄙夷的看他,“那是新人合约。”

乔伽不明所以,“他不就是新人吗?”

林煜皓把筷子一拍,气哼哼的说,“跟你没法聊!”

也不知道是他的眼神还是气势,乔伽突然恍然大悟的开窍了,说,“哦!他签的这个,比新人合约好是吧?”

林煜皓用筷子去夹滚头上的牛肉片,用鼻音发表了两个字的评论,“废话!”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