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5

15

乔伽从心底由衷的佩服,说,“真厉害呀,要是我,肯定早就签啦。”

林煜皓又捞起一块牛肉,正要吃,听他这么说,就笑话他,“你要是他,哪有合约可签?”

林煜皓这么说,乔伽倒也不生气,他是不敢跟廖金生比的。人要有自知之明的,他的演技其实远远不如廖金生。


刘升在现场夸过他,可后来也跟他说过,那个角色他演得好,是因为他几乎是本色演出。要是真想干这行,那回去没事儿多揣摩揣摩,否则这碗饭吃不久。

那是从贵州回来的时候,有一段是曲曲折折的山路,车在山里缠缠绵绵的开着,他虚心的跟刘升求教,刘升难得的跟他说了这么一番话,虽然不中听,可他却很感激。

刘升跟他说,“你的外形条件很不错。可真要干这一行,想当个好演员,你这样子其实很吃亏,你自己想想吧。你要是跟我我这样的导演,估计一辈子也很难红起来。”说话的时候,刘升又看了一下他的脸,说,“难,太难了,你知道吗?你要想清楚,你到底想要什么。”


乔伽很明白他的意思,但他自己也很困惑。他对于未来,还没有太多的想法,只能尽量抓住每一个机会,刘升说的话他都记在心里了,可他似乎并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

从贵州回来,他休息了很长的时间,也演过一些小龙套,可始终没遇着什么好的机会。就像刘升说的,他外形条件很好,可他没有后台,又不肯低头做一些事情,这种情形比他做模特的时候还要严重,所以他一直在演一些无足轻重的小角色。

大家寒暄的时候会说,什么演员呀,就是挣口饭吃,别人说着是谦逊,可他真的是挣口饭吃。


乔伽回来以后请周善明吃饭,他还给周善明带了一个当地的傩戏面具做礼物,当初挑的时候就挑了半天,不知道挑哪个好,后来想想做生意的人,总是希望财源滚滚吧,所以就索性挑了个关圣帝君的面具。


他在网上查了好久,最后好不容易才选定了一个据说味道很正的贵州餐厅,结果点菜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周善明的喉咙不太好,不能吃辣。

想想也是,头一次吃的那家素菜馆子口味就很清淡,第二次吃的是日料,要是换别人,怎么也该看出来了吧,就他这样,笨得够呛,也不说问一句。周善明却不在意,看着菜单说,“吃的就是贵州菜嘛,要个微辣的就行啦。”

结果点了一桌子菜,周善明能吃的不多,最后辣得嘴唇都发红了,眼镜也摘掉了,不住的喝着茶。乔伽非常的内疚,叫了很多点心来吃,周善明好半天才缓过来,自己也笑了,说,“我都好久不吃辣了,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的不经辣。”乔伽就让他们把辣的菜都撤下去了,两个人吃了一肚子的点心。

就是送礼物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当初选的时候觉着没什么,送的时候才觉得这面具有点大,不过周善明倒是拆得很有兴致,打开的时候还笑了一下,说,“好呀,这是财神,不错。”


吃完饭以后周善明送他回去,不用他说,轻车熟路的开到丽水花园,他下车的时候,周善明问他明天有没有时间,乔伽以为是还要吃饭,连忙说,“有的,我有空。”他还刚想说,我明天请你吃清淡的。

结果周善明就说,那明天我让Maria联系你,之前跟你说的经纪人的事,你试试看。

乔伽都忘了这回事了,周善明这么一说,他才哦了一声,气馁的说,“我都没演过什么,他们肯定看不上我。”

周善明说,“试试看吧。外面骗子太多了,不要自己胡乱找。”

乔伽嗯了一声,刚要开口,周善明就笑,说,“要是真的签了可要请我吃饭。”

乔伽就高兴起来,重重的嗯了一声,说,没签也请你吃。说完又赶快补了一句,“再也不请你吃辣的啦。”

周善明笑出了声,说,“辣的我也吃。”然后就跟他道别,让他快点回去。

乔伽看着他的车开走,这才哼着歌儿回去。


第二天Maria果然联系了他,给他发了邮件,给他推荐了几个经纪人,连时间都帮他约好了。他感动极了,在网上搜了一下,然后打车去凯宾斯基买了好几款蛋糕给她带过去。Maria没想到他会带着礼物来,毫不客气的在会客室里请他坐下,两个人一人一根精致的小叉子,配着红茶,把蛋糕吃的半点不剩,开心极了。吃完了Maria仍是意犹未尽,说,“有这么好吃的蛋糕,还要男朋友干什么!”


但是经纪人的面试并不理想。见了一圈下来,并没有经纪人肯签他,虽然去之前已经预料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可真正听到那些婉转或者直接的拒绝,心里到底还是不好受的。

乔伽在家里闷了一天,终于想开了,他现在还年轻,还可以拼,被拒绝了也可以再开始,没甚么大不了的。不过他还是想要等到自己做出点成绩了再去请周善明吃饭,这种小小的自尊心不知何时萌生出来的,但他就是有点在意。结果这么拖来拖去的,演的始终是些无足轻重的小配角,始终出不了头,就渐渐的开不了口。


年底的时候刘升拿了个国际青年导演奖,这个奖项对导演还是很有意义的,可是对于演员,实在是泛不起什么水花。这种导演奖的影片受众太小,在国内顶多在高校里放一放,没有什么观众面,不过乔伽还是很高兴,给刘升打了电话恭喜他。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