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 16

16


刘升快要毕业了,拍的毕业作品也评价很高,如今又得了奖,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就叫他出来吃饭。刘升要了个包间,说要热热闹闹的吃饭喝酒,他去了以后,发现来的人其实不多,他就认识汪月月和一个姓魏的摄像大哥。汪月月的头发终于留长了点,笑眯眯的同他招手,像个招财猫。他就乖乖的走过去,坐在了她身边,说,“见到我这么开心呀?”


汪月月就说,“姐姐关心你呀,”又问他最近怎么样。其实汪月月还在念书,怎么算都不会比他大,但是他也不会特意去纠正,她叫着开心,他听着好玩,旁人觉得有趣,那就够了。

乔伽这段日子都没有戏演,心里其实很是苦闷,但今天出来就是为了给刘升庆功,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说些沮丧的话坏了气氛,就说,“嗯,我最近闭关苦修来着,结果刚一出关就接着刘升的电话了。”

汪月月笑出了声,说,“你跟谁学的,都会说笑话了。”

乔伽眨眨眼,他在家翻来覆去的看老电影,林煜皓就拿这话来笑话他,他拿来现学现卖了。


汪月月跟他说,“小乔,求你个事儿呗,我学姐要拍个小片子,拉我去给她当制片。她还缺个演员,我觉得你特别适合,就是她的组小,钱也少。你忙不忙,不忙的话,帮帮姐的忙吧?”

乔伽没想到吃饭还能捡到活,连声的说,“不忙不忙,明天就行。”

汪月月笑他太不矜持,说,“你也太没范儿了,人问你你就说不忙呀?我还没说钱到底有多少呢?”

乔伽笃定的说,“肯定管盒饭吧?管饭我就去。”

汪月月笑得都趴倒了,跟刘升说,“完了完了,小升升,你这戏拍完男主角的身价就一直往下掉呀,人家现在只要盒饭就够了!”

刘升落井下石,说,“谁说的,你是制片你最清楚了,咱们拍戏的时候哪儿吃的起盒饭呀,都是老乡家里吃啥咱们吃啥,甚么时候见过盒饭?小乔这身价,见风长了!”

汪月月呸了一口,说,“纯天然无污染的农家饭,人家城里人专门开车去乡下吃的,你居然还嫌不满足?你少烧点胶片,吃什么都有了。”

他们一斗起嘴来就热闹非凡,乔伽开心的听他们互揭老底,想起当时在组里的情形,突然想,就算不能出名,要是一直能在这样的组里呆着也挺好的。

汪月月看他出神,就跟他碰了一下杯,说,“又想什么呢?”

乔伽感慨说,“没,就是想起当初一起拍戏时候的事儿,觉得虽然挺苦的,但也挺有意思的,分开了以后真想大家。”

汪月月伸手摸摸他的头,说,“小乔,我们也想你呀,象你这样的乖宝宝,不多啦。”


那天喝完散场,汪月月主动要送他回去,在电梯里问他住哪儿,他就说了,汪月月愣了一下。电梯下到地库里,汪月月看他两眼,大概还是没忍住,有点埋怨的说道,“干嘛住那呀,你知不知道那边是有名的二奶小区?”

乔伽惊呆了,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说,“啊?”

汪月月看他震惊的表情,就反问道:“你不知道呀!”

乔伽拼命的摇头,就好像一只刚从游泳池爬出来的大狗。

汪月月被他惊慌的表情逗笑了,随即正色说道,“真是的,那小区名声可差了,你赶紧搬走吧,免得将来有人误会,多不好。”

乔伽犯愁的应了一声,想,搬哪儿去呀?又想,也不知道林煜皓知道不,好端端的一个小区,怎么就背了这么个名声?


结果到了地库,发现汪月月居然开了一辆红色的跑车,乔伽哇了一声,眼睛都瞪大了,忍不住赞叹说,“真漂亮。”

汪月月有点不好意思,说,“我爸送我的,他嫌我开的车太土了。”

乔伽连连的点头,竖起大拇指,“这个一点都不土,酷毙了。”又小心的问:“你以前开什么车?我怎么不记得?”

汪月月笑出了声,说,“完了完了,小乔,你这记性不行了呀,当初你坐谁的车进山的呀!”乔伽“啊”了一声,原来是那辆大切啊,他真是意想不到,说,“那是你的车啊?我还以为那是刘升的呢?”

“他开就是他的呀!哼!那时姐姐我好心借给他的!”她一脚油,乔伽就抓紧了安全带,


到了丽水小区,乔伽正要下车,汪月月又跟他说,“早点搬出来吧!”

乔伽嗯了一声,说知道了。刚下车后退了两步,红色的跑车就风驰电掣的开走了。

乔伽站在小区门口,心情复杂的看着那富丽堂皇的几个字,突然想起了周善明。

他应该不知道吧,那么久不见了,他都未必还会记得他,可他实在不想让那个人误会自己。


评论 ( 3 )
热度 ( 34 )

© 明珠 | Powered by LOFTER